我的名字叫杨丝淇,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生。我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发出闪烁的光芒,就像钻石一般闪亮,眼睛下面长着一个挺拔高翘的鼻子,再加上一张如樱桃般红润的嘴巴,显得更加可爱了。
我有很多外号,二姨夫喊我杨丝皮,说我太调皮,大舅喊我气死羊,说我太气人,姐姐喊我烂鱼,哈哈,那是她发音不标准,其实,我的小名叫兰云儿,多好听的名字呀,我给自己也起了一个外号,叫小懒虫,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因为我每天总是赖床,天天都要妈妈不停的催促。
我爱看书,以前,每天放学,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妈妈打电话,可是后来我不再打了,到家第一件事儿是抱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儿的读起来。我一有空闲,就会拿起书来看,吃饭时看,睡觉前看,就连上厕所的时候我都会抱着一本书来看,妈妈看我那么爱看书,就不停的给我买书,我家的两个书柜都放不下了。看到那么多好看的书,真恨不得一夜读完。
我很贪吃,我不挑食,妈妈做的饭菜很香,我每次都能吃很多,有一次妈妈做了红烧肉,我吃了好多好多,可是还没吃过瘾,于是我就半夜起来偷偷地吃,第二天早上妈妈热菜的时候发现只剩下了汤,一块肉都没了,我还装做没看见的样子。
我很勤劳,每天都会帮助妈妈做家务,妈妈做饭我洗碗,妈妈炒菜我下面,我和妈妈配合非常好,妈妈直夸我是她的好帮手。
当然,有时我也会很调皮,气得爸爸吹胡子瞪眼,气得妈妈直跺脚,气得老师直摇头,气得同学哭一场。其实,我不是有意的,只是有时候管不住自己。
同学们,你们对我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