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梦中国梦4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人生如梦,梦想是帆,正确的梦会为我们的人生道路引领方向。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都是中华儿女,我认为每个人的梦想又与我们国家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哲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就是中国梦。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19世纪中期,外国列强用坚船利炮打开我国大门,大肆抢夺我们财富,连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园明园,也被八国联军一夜之间洗劫一空,毁之一炬。二十世纪初,日军全面侵华,在中华大地上进行了灭绝人性的烧杀抢掠,并意灭亡中国,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那时起,许多优秀的中华儿女,挺身而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前仆后继、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今天,我们在先烈们用生命和理想换来的和平年代里健康成长,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生活。正所谓“落后就要挨打”,我们21世纪的青少年一定要承上启下,接好先辈们的棒,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建设好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从而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是我们的梦,我们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