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爱祖国作文
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广大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我爱我的国家,它有着恒久的历史,有着源远流长的奉献精神。。。
星期一的早上,我们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每当这时,我看见那一面红旗时,我的心中难免有些激动。那是用多少鲜血染红的,那是经历多少时间换来的,我有所感触。
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得是—那一天举行升旗。我闲着没事做,就在那一面 红旗下更同学讲话,我心中坦若自然,心中没一点害怕。我跟同学正在进行激热的对话时,不幸的事发生了,我被领导抓住了。这时候,我胆战心惊,觉得自己太不应该了,我把头低下来,脸颊顿时涨的通红。他说:“你看这么庄重的仪式,你居然还讲话,你不感觉不舒服吗?”我抬头,看见了那面鲜红的旗帜,泪在往下掉。我很慌张,只是十分的后悔,十分的自责。我没有说话,他也离开了,我对自己说;
我以后再也不再升旗时违背规矩了,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报答祖国。我看着那面刺脸的红旗,心中有一团火焰燃烧着,让我更坚定;要发奋读书。
当升旗仪式时,我的背脊总挺的比值,抬头挺胸。当我在成长中遇到困难时,我看到那面红旗时,我心中就有信心了,有力量了,那面红旗激励着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