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爱祖国作文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母亲,都有家,而祖国是我们所有人的母亲,所有人的家。我们都爱自己的母亲,爱自己的家。可是该怎样爱祖国呢?
新中国成立以前,祖国母亲经受了八国联军的侵略、日本鬼子的大屠杀等让人悲愤的事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已经成立60周年了。现在是和平时期,我们的祖国非常繁荣、昌盛、强大,不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参军打仗来保卫她。我们爱祖国母亲,就应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妈妈曾告诉我这样一件事:她小时候生活的村子里,有一位老共产党员,他每次去田里干活儿的时候,看到路上有石头就把石头铲走,看到路上坑洼不平就铲来土填平,还经常帮助孤寡老人收种庄稼,在他临终的时候,还把自己积攒多年的几千块钱都交了党费。我想这位老人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党爱国的,很令人尊敬。
有一次,爬箭扣长城的时候,我看到一些外国人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捡拾山上的垃圾,他们身为外国人都这样爱护中国的山山水水,他们心里该怎样想我们中国人呢?因此,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做一个懂礼貌、讲诚信、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们的祖国母亲才会山清水秀,越来越好!才会受到更多人的尊敬.
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爱你母亲,我爱你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