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菊花作文
“噢!花仙子!很高兴又见到了你!”每当在山上看到这种菊花,我都会赞叹不已,虽然它只是一种不起眼的花儿。
朝阳照在它娇小的花瓣上,使花瓣流光溢彩。花蕊中的露水娇滴滴、亮晶晶。
一切都那么令人享受。
这便是山菊花,一种极其普通却那么令人享受的花。
山涧中、峡谷里、崖壁上、石头下,哪里不见它坚强的身影?虽然土壤水分不充足、阳光也不照射在这里、蜜蜂也常不来光顾。但它还是能坚强的存活下来,why?
是因为它不放弃生,与歧途搏斗的精神,顽强的生命力。
这便是山菊花,一种极其普通却又不平凡的花。
营养不多、阳光不够、水分不充足,但它们还能存活下来,是因为它们手挽手、根挽根,一起向地深处生长,用顽强的生命力来汲取水分和营养。谱写了花的历史……
这便是山菊花,一种极其普通却富有哲理的花。
我第一次见这花儿,就喜欢上了它。我曾从山上的石头下轻轻挖出了两株来,把它们植入花盆中,每天给它们浇水、晒太阳、施花肥,妈妈对我说,山菊花这样是养不活的,我半信半疑,看着一天天渐渐枯萎的菊花,我心里想:多么朴实的花啊!不求优越的条件,只眷恋大山。
我相信,如果现在我也学习山菊花的精神,长大后我也是一朵伟大的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