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菊花作文
野菊花,虽然娇嫩并且弱小,但散发出来的那缕幽香却使人心旷神怡。这是一种很普通的花,但我对它却有着永难忘怀的情感。
记得有一次,放暑假了,爸爸妈妈带我回乡下,听说大山上长满了野菊花,我赶紧跑上山去看看。接下来的日子,我天天为野菊花除草、浇水、灭虫,有时候我还把烦恼的事说给野菊花听,很快,野菊花成了我知心的朋友。
有一次,村子里下了几天大雨,我想出去看野菊花,但是被爸爸拉进去了。爸爸说:“不能随便出去。”我心里很害怕,怕我会失去知心朋友。终于,大雨停了,我赶紧跑上大山,眼前的景象让我难以相信:野菊花不但没有被暴雨冲垮,在阳光下反而开得更加灿烂、更加美丽。仿佛滂沱的大雨仅仅是给它们冲了一次澡,使它们焕然一新。
还有一次,我上山给野菊花除草,一不留神,摔了一个跟头,腿给磕破了,鲜血直流,疼的我哭了。奶奶二话没说,立刻上山摘了一朵野菊花,用石头砸成糊状,敷在我的伤口上。丝丝凉意如止痛药般,让我立刻没了痛意。仅仅是几天的功夫,我的腿就好了。
野菊花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永难忘记。
野菊花,我永远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