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菊花作文
有一种花,它既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也没有茉莉的香气凌人,更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它,也许只是一种并不引人注目的花,但我却钟情于它。它,就是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
“菊花如端人,独立凌冰霜。”深秋十月,百花凋谢,唯有菊花在秋风中开的烂漫。红的宛若朝霞的潮红;白的堪比冬雪纯白;黄的……。。有的争芳斗艳,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一枝独秀,有得花团锦簇……。无不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刚走上山坡,迎面扑鼻而来的菊香让我心旷神怡。一朵朵形态万千、五颜六色的野菊花映入我的眼帘。
瞧!那一朵纯白的菊花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如同一位少女在翠绿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看!那一朵淡黄的菊花正昂首挺胸,好像在欢迎人们的到来。远远望去,如同一个小绒球,又好似在听风姐姐讲故事。见它这么可爱,我情不自禁地吻了吻它。
再瞧瞧那朵橙红的菊花,正睁大好奇的眼睛像四周张望着呢!
人们喜菊,只因菊其表不争宠夺利,菊其质不娇不媚,独以清秀傲霜之姿而面世。世人咏菊、赞菊、颂菊,都只因菊花一副傲霜挺立的身姿。品菊,不仅观其形,更重要的是去品味它,品味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
啊,我愿做那一朵小小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