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菊花作文
做豆沙菊花酥
今天我们到青少年宫的小学生劳技教育基地参加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有:科技模型小组、未来科学家、未来工程师、美点小作坊等,我们最幸运,参加的是美点小作坊活动。
“太棒了!太好了!”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我们做到了公交车上。欢歌笑语随我们一起来到了青少年宫。
我们下了车,排好队,轻手轻脚的来到美点小作坊。一进门,我们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咦!这是什么发出来的香味呢?不管了,先听老师示范吧……啊!老师终于讲完了,我们可以开始自己做了!
我们先把面粉倒在桌子上开窝,然后把老师给我们的水倒进去,在掏好的洞中加一点白糖,加好白糖后我们的手不约而同的放在了水里拌。拌好了,我们又把酥油放在里面,由我和祝徍雯、徐靖涵来捏。
我们用力的捏着,不一会儿就好了,可是她们那边还没好,等她们那边做好后,我们把加上酥油的面粉压平,把酥油包在里面。加上豆沙,然后剪成一朵花一样,再45°一转,加上蛋液。看!一个豆沙菊花酥就做好了。
边上的祝徍雯把头凑来看了一下说:“蛮好的。”李诗琪说:“给人吃还可以吃吃。”王含艺说:“啊!比我做的好多了!”我们笑得前仰后扑说:“你还好意思说。”终于全组的豆沙菊花酥都做好了,再过十五分钟就可以吃了。
终于出炉了,尝着自己亲手做的豆沙菊花酥,心里别提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