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菊花作文
我喜欢牡丹的富丽堂皇,我喜欢水仙的洁白高雅,我喜欢月季的雍容华贵,但我更喜欢菊花的坚贞不屈、傲霜斗雪!
经过了春天的孕育,夏天的酝酿,菊花在这百花凋谢的秋天怒放了,似乎是为了填补这时的空缺,让这萧条的秋不显得凄凉!
看,菊花的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绣球,小的似碧玉,美极了。再看那花瓣,有的像少女的卷发,有的似老爷爷的拐杖,有的若蛟龙的爪子,还有的如喷泉洒下,各不相同。菊花的颜色也有很多,红得像火,黄得似金,白得若雪,绿得如玉,粉的好似一片云霞,还有那白中带绿的,更是清幽淡雅。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看那一片菊花,远看宛如碧绿的地毯上绣着许多五彩的大花,近看又别有一番情趣,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闻闻这一朵很香,闻闻那一朵也很香。让人眼花缭乱。这一朵似害羞的小姑娘,半张着脸,那一朵却全盛开了,张着笑脸迎接这金色的秋天,还有还是花骨朵儿的,饱满的似乎要裂开似的,迫不及待的想让人一睹她那绝世的芳华。
看那一朵菊花,远离那菊花群,仿佛不愿与它们为伍,确实它是鹤立鸡群,虽一枝独秀,但让人感到了一种个体所独有的风姿,墨绿色的叶子层层叠叠,如众星捧月般衬托着洁白的花,更显得宁静高远,神圣脱俗。
看着菊,不禁思起了久违的忘年交,他酷爱养花侍草,犹爱养菊。或许是潜移默化,他也具备了菊花的优点,菊花贡献着它的美丽供人观赏,而他则奉献着他的剩余的光和热,菊花不畏寒冷,傲霜斗雪,而他不被困难打倒,在逆境里求生存。令我钦佩!
我爱美丽的菊花,更爱拥有菊花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