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菊花作文
今天,我给菊花照了许多张照片。
菊花的种类非常多,有白雪公主、黄狮子头、黄金龙、百鸟朝凤、小金菊、小红菊、小黄狮子头、心中翠、绿云、黄线菊、反穿龙袍、黄金对、胡萝卜丝等。
接着打开照相机对准百鸟朝凤按了一下快门,只听“咔嚓”一声,就把她给照下来了,后来我发现这张照片有些发虚,我并不灰心,接着又照了一张,效果很好,很清晰。
我在给“胡萝卜丝”照得时候汲取了前边的经验,把镜头对准“胡萝卜丝”慢慢调节镜头的远近,直到相机屏幕十分清晰了,我才轻轻地按下了快门,结果发现这张照片的效果比前面的要好得多,我高兴极了。之后我又去采访了卖花的阿姨我问她:“一盆答约能卖多少元”阿姨回答:“一盆大约能卖12元”。
我又问她一天大约能卖多少盆?她回答:“一天大约能卖十几盆”我一边说着一边给阿姨和菊花也拍了一张好看的照片。
我算了一下 一天大约能买一百多元钱。他们每天还要交水费、电费……一天大约能卖4、5十元钱。
看来卖花的人们真的很辛苦啊!
回到家里,打开我的相机把照片放到电脑上。呵呵,多彩多姿的菊花正朝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