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菊花作文
前不久,妈妈从花鸟市场请来了一位身穿黄袍的客人——菊花。
每天早上,我将它端出去让它沐浴在阳光下,它伸出一片片金子般的花瓣,让我在花香中陶醉,每天晚上,我总要将那盆黄菊放在我的床头边,让花香伴随我一起进入梦乡。
菊花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名贵,也没有美人蕉那样艳丽,更没有昙花那样让人去仰慕,可它却以它那朴素的身躯,以它那长时间的花期,以它那品种繁多的身姿,以它那朴实无华而散发的淡雅的芬芳,以它给人们的贡献,赢得了人们的赞叹和歌颂。
古今中外多少诗人对菊花的赞颂,有诗为证:
菊颂天性高洁独傲霜,我花开日尽秋光,曾经陶令东篱立,美酒送来魂更香。
黄金委地新收得,莫道山翁到底穷。
浅色千重柔叶,深心一点娇黄。
只消可意更须香。好个风流模样。
玉蕊今谁攀折,诗人此日凄凉。
正须蛮素作伊凉。与插钗傍鬓上 传说在南阳县有甘谷,人们喝了那里的水能活几百岁,具说是悉芳菊落入水中,因而山泉便成发菊花水。
菊花品种繁多,色彩艳丽,朵朵白菊白的似银、黄的似金、红的似火.....。
菊花的茎大多数都是绿色园形的,上面还有细绒毛,除了万寿菊的茎是六边形的,菊花与别的花不一样,别的花大多数是在春天盛开,唯有菊花独具一格,在树木花草凋谢之时却傲然挺立。
菊花不但可以欣赏,还可以泡茶,就是在中药里也有一份功劳,菊花为清热药,胸闷、降火、解毒。
菊花!我爱你,爱你的美丽、爱你的芬芳、爱你的千姿百态、更爱你的无私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