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菊花作文
我喜欢花但我喜欢的不是"百花之王"的牡丹也不是"花中君子"兰花更不是"群花之魁"的梅花 ,而是“寒秋之魂”的菊花。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花坛,里面种满了菊花,每到秋天的时候菊花骄傲地张开了笑脸。早晨上学的时候,经过花坛都会看见我的菊花朋友们向我招手,并对我说:“过马路要注意看车哦,上课要认真听课,不准开小差哦。”正因为有了它们的叮咛,上课的时候总是加倍了努力。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来都花坛中菊花的身边,看着它们感觉在询问我:“怎么啦?有人欠你钱不还?还是有人欺负你?告诉我们,我们帮你教训他。”每次看到它们这样,我都会很开心地笑,因为我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朋友,它们会永远陪着我.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秋风吹过,传来阵阵幽香盛开中的菊花美得那么优雅,那么朴实,那么自然。在百花凋谢的冬季,菊花的花季却延续了,在冬天里盛开的菊花显得如此纯洁,就如一位在风中起舞的翩翩仙女。菊花你是秋冬里的一道风景.
菊花还有一个妙处,就是可以药用,它清热去火,清肝明目。记得有一次,因为我肝火热引起眼睛不舒服,妈妈就用晒干的菊花花辨泡水给我喝,喝了不用几次,我的眼睛就慢慢好了。
菊花,你有冰清玉洁的品性,有超凡脱俗的品质,有高尚独立的品格。 菊花,你那艳丽多彩,迎风傲立的风采,高雅清脱,坚贞不屈的气节得到人们的赞美,秋来谁作韵花主,撑住残秋是此花。而辛劳的老师们不也和你一样吗?在寒冷的冬天,人们都在家里懒洋洋地睡大觉,可老师却顶住寒风,来为学生上课。
菊花,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无私奉献、顽强不屈的精神,我更喜欢具有这种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