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菊花作文
清晨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一个穿戴整齐的、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在去学校的路上。她的心里还惦记着一件事……
突然,她闻到了一股花香,这股花香牵引着她走进了一个田野。“那是什么?”她看着前面一丛一丛的野菊花,高兴得惊叫起来!
她飞快地采了一大把,开心地笑了。她将花放在鼻子前,闻了一下:“好香!”她接着跑去了学校。她把花藏在背后,走到老师办公室的窗前。突然,她想起了什么……
那天,她的爸爸妈妈去外地出差了,她放了学,走在回家的路上。轰隆!下雨了,她没拿雨伞,毫无防备的她惊慌失措地跑回来了。下午,她病了。她带病去上课,老师看出来她上课时无精打采,就知道她病了。最后,她还是睡着了。老师给她家打电话,没人接,只好把她送回自己家里,为她量体温,给她吃药,她的病才渐渐转好。
她在心里不由得感叹:啊!老师,您就是我们心中的雨伞啊!
她站在老师窗前,向屋里看了一眼,老师不在,大概在为大家上早读。她心里暗暗庆幸。她悄悄地把窗户推开,将一束花插进了老师的笔筒,又向桌上瞄了一眼,桌上有老师的老花镜和一本语文书和笔墨,她想老师看到花后会有多么高兴,她也不由得笑了出声。
她回到班里,老师亲切地说:“琳琳,快回座位上去吧!”
下了课,老师走进了办公室,琳琳跟着老师,悄悄的看着,看着……
老师不经意地抬头一看,桌上放着一束鲜花,老师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双饱经风霜的手拿起那束花,向窗外望去,看到了琳琳在对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