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猫的500字作文
利用寒假,我认真阅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之塔顶上的猫》。这本书不仅生动有趣,而且还让我懂得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道理。
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只高雅又漂亮的虎皮猫喜欢在高高的塔顶上仰望天空,看着田野,却不喜欢喧闹的环境。而其它的猫见到她站在白玉塔上都很嫉妒,因为他们都没有能力爬上那座白玉塔。白玉塔很滑,许多猫都尝试过要爬上去,可还没爬到一半就因为爪子抓不住而滑了下来。因为妒忌,这些猫常常开会讨论怎样设陷阱陷害虎皮猫,好让自己没那么生气。但是笑猫却并没有这么做,他对虎皮猫产生了敬佩喜爱之心,他羡慕虎皮猫能够爬上那个塔,多想拥有和虎皮猫一样的能力啊!尽管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
这似乎是一件很简单的小事,但却值得让人深思。为什么那些品种珍贵的“资深猫”们明明知道自己的能力比不上虎皮猫,不但不努力,不去请教,却老在背后陷害虎皮猫,做些无聊的举动呢?为什么他们就不能学习一下笑猫的品质呢?
让我们学会宽容和欣赏吧!学会宽容他人的缺点和过失,不斤斤计较。学会欣赏他人的长处和优点,不妒忌。这样你才会获得更多的朋友,获得不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