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猫的500字作文
在维也纳森林里,住着一群小伙伴。有长颈鹿、大白兔、小虎子、小狗欢欢……,还有钓鱼能手小猫。大伙共同玩耍,互相帮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可恼人的是有一只狡猾的狐狸经常欺负他们。
那天,听说兔妈妈生了小宝宝,小猫在家拿了钓竿到河边钓鱼。呀!不愧是钓鱼能手,不一会儿工夫,就钓到两条鲜活的大鲤鱼。“这下,兔宝宝可有奶水喝了!”小猫高兴极了,提着鱼正往回赶,不巧碰着了眯着眼的狐狸。
“哎哟!哎哟!你可碰疼我了,你得赔我!”狐狸得意极了,眼珠转溜转溜的,“要不,这两条红鲤鱼就送我补补吧!”
小猫生气地想:你不就想要我的鱼吗?没门!可自己敌不过他呀!冷静!冷静!不要冲动。小猫眼睛一亮说: “狐狸大伯!你看这曲曲两条小鱼,还不够您吃上一顿的呢,不如我教您钓鱼吧?那样,您就可以天天美餐了,而且还能享受到钓鱼的乐趣呢!”
狐狸想了想:“这主意倒不错,可我没有钓鱼竿啊!”
猫说:“别急,用您的尾巴吧!”
狐狸按照钓鱼能手小猫说的,把尾巴垂到了冰冷的河水里。猫临走时还嘱咐狐狸,钓鱼要静,要有耐心。狐狸等了很久都没见动静,冻得直哆嗦。忽然,它觉的尾巴拔不出来了,它暗喜,自言自语道:“河里的鱼还真多呢!”正当狐狸认真“钓鱼”的时候,猎人来了,不费吹灰之力就捉了一只“呆”狐狸。
从此,大伙快乐地在维也纳森林跳舞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