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猫的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俄国文学家高尔基说的。书是知识的海洋,我从书里学会了许多不同的知识。我看过许多书,其中有《宇宙奥秘》《十万个为什么》《最奇怪的动物》以及《笑猫日记》。
我最喜欢的书是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其中有一本《会唱歌的猫》令我印象深刻。
杨红樱是湖北省武汉市人,是儿童文学作家。从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各奖项。她的作品中坚持教育应该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的理念多次被少年儿童评为心中最喜爱的作家。
《会唱歌的猫》描写了一只名叫二丫的小猫为了帮助聋哑老人叫卖报纸,便请鹩哥教她说人话,二丫反反复复地练习学说晚报商报西南都市报,就是这样一句吆喝把二丫的嗓子都练哑了,可当二丫的嗓子一好,她就会说人话了。从此以后,二丫每天早上都会躲在树上帮助聋哑老人卖报纸。圣诞夜,在二丫的梦里,圣诞老人将她带进一个陌生的病房,一位女人躺在床上,一位小姑娘在旁边唱着一首《鲁冰花》。原来这位女人因为一场车祸变成植物人,小姑娘是女人的女儿,小姑娘唱的《鲁冰花》是她妈妈最爱的歌,希望能唤醒他。二丫又想帮助她妈妈,又去学唱《鲁冰花》,学会之后,就一直在女士的身边唱,在新年之夜小姑娘的妈妈终于醒了。
二丫让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而且二丫的善良与大爱更让我牢记心中,我也应该做这样的人。
一本小小的故事书就能让人明白那么多的道理,我以后更应该看各种各样不同的书,学习不同的知识,更明白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