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800字作文
刚走到马路口,就看见一片彩色随风摇曳,一层层彩色波浪向远方流去,在绿色的叶子中显得格外眩目。在这寒冷的冬天中,什么花能绽放得如此眩目?不是雍容华贵的牡丹,不是尊贵华丽的月季,而是那朴素的菊花。
走进前一看,那片彩色的河流渐渐成型,分割成一朵朵精致的菊花。在冬日的阳光下,它们用那缤纷的色彩、多样的形状让我挣脱了“菊花只有黄的”的概念又让我对这冬日的灿烂惊叹不已。我走到一片别样的灿烂前,细细一端详,马上让我感到了一种朴素的美丽。最外层的花瓣呈橄榄状,平铺着向外舒展。略略偏深的大红色在阳光下闪耀着,发出一种柔柔的光芒。中心的花瓣却低着头,缩着身子,让人只能看到花瓣背面的色彩——一种淡淡的红,略带一点粉色,越往里面越淡,最后变成了白色的蕊,还夹杂着几根细小的绒毛。显得纤弱的杆努力支住了花盘,几片叶子将它衬托得更为美丽。鲜艳的色彩、精致的造型很快让我折服,想用高贵来形容它,可又总觉得它有着一分抹不去的朴素,没有一丝炫耀的傲气。它经历了风雨的肆虐,依然挺立在这片灿烂之中,这又体现了它那何等的坚强!我不由得生出一丝敬佩。
放下这片灿烂,我又被一片雪白给吸引了。在这么多彩的花坛里,唯有它银装素裹,洁白得圣洁而典雅。雪白的花瓣纤细而修长,向上弯曲着,如同一条条洁白的丝带,在阳光下闪闪耀耀。里面的花瓣极其优雅的缩卷着,整个看起来就像一件雪白的艺术品,放置在一个绿色的托盘上面,别有一番情趣。一片花瓣上还挂着一滴水,给它增添了几丝高贵。这滴水一定是哪次和风雨搏击之后的战利品吧?它让这朵菊花更为美丽,它的含义也是很深的,刻画出了菊花的坚强,让人深思。
随后我又参观了许多菊花。瞧,这朵菊花呈淡梅红色,展开的花瓣层层叠翠,像外舒展;这一朵却是明亮的金黄,向内折的花瓣旋转着环抱住里面的花瓣,枝因为花朵的硕大而低下了头,显得羞态可掬……参观完之后,我望着眼前的灿烂,不由得深思起来。
拥有绚丽的色彩、精致的形态,为什么不与百花争春,而要在寒冷的冬天绽放?其实,这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情愿在万物荒芜的冬天为大自然增添色彩。它不像其他花,在温暖的春天绽放来夺得人们的欢心,它用寒冬来磨练自己,在冬天为大自然带来一份色彩。它高尚、坚强,不屈服于困难,这样的品格不正是令我们敬佩的吗?
短短的观察结束了,可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菊花的美丽,还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