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菊花800字作文
从那天起,我开始相信天堂的存在。
——— 题记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弯弯/勾住过往”
已经不记得车祸的消息是怎样传到我的耳边,也不清楚为何事情过去了几个月,却仍像一根刺狠狠地扎在心头,很痛,却拔不出。只记得当时脑里一片空白,整个世界天旋地转,然后只剩下喃喃自语: “怎么会呢,怎么会呢,那么好的老师……”我试图安慰自己,传言不一定为真,而那个出车祸的人可能仅是长得很像我的老师,可能她现在正在母校里上课,可能……可当次日报纸中的报道仿佛巨人般立在我面前,一瞬间便否定了我所有的“可能”。我感到自己在不断地缩小。我无法接受那满地的鲜血,夺目的鲜红。那个颜色是理智无法预期的。生命在此时,是那样的脆弱。
老师,或许您的泪光,在车子驶向您的那一刹那,还未落下,便凝成了永恒。
“花已向晚/飘落了灿烂/凋谢的世道上/命运不堪”
不想回忆,却不得不回忆。六个月前,那还是我挚爱的校园,而现在那已成为我的母校了。六个月,时光飞逝。六个月前,那里还充满了生气与活力,而现在只剩宁静与肃穆。六个月,恍若隔世。六个月前,老师还在用手紧握着粉笔,为我们勾画梦想的道路,而现在我只能在回忆中触碰您的微笑。六个月,物是人非。还记得您曾经给我们上的每一堂地理课,曾经为我们批改的每一本作业,曾经的话语,曾经的微笑,您曾经爱过的每一位学生和那些现在依然爱着您的每一个人……这一幅幅的画面是那样的清晰,可是老师您呢?您的模样为何那样遥远?我甚至不敢哭泣,我怕泪水g模糊了您已远去的身影。
花已向晚。在晚天揉红的明媚中,最后一片金黄的花瓣也无法逃避宿命的安排,零落一地冰冷的绝望。但是我看见了,所有爱您的人都看见了那些花瓣在空中最后的舞蹈,也听见了它们在落地前的反复吟唱——那是您用生命谱出的心曲!
“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
死,从古至今都是人们不想触及却又无法不去面对的字眼。人们害怕它、躲避它、忌讳它,而高尚的人却以此为自己的生命更添辉煌一笔。
老师,您知道吗?菊花的飘零并不是它生命的终结,因为泥土下是千千万万花的传承,因为自有一批像您那样甘愿奉献青春的老师们,带着满身的新绿和菊花的精髓,义无返顾地投入这个光荣的职业。
老师,您知道吗?所有爱您的人和你爱的人默默的祝福您,都会像您一样将爱撒满天地。那是我们所能够报答您的最好的方式。
老师,您知道吗?从那天起,我学会了像您一样微笑着勇敢的面对一切。因为我知道您一定在天上凝视着我们,因为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您都感受的到。
老师,您看见了吗?来年的菊花开得很盛,那一片片的金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