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古人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喜爱读书,在我5岁的时候,我就爱读书,我看过很多书有《儿童文学》、《优秀作文1000选》、《外国着名小说精粹》
记得有一次,我看《儿童文学》,看到了一个小弟弟只有6岁,可当姐姐生病患了白细胞白血病时,6岁的小弟弟赵雷要给姐姐献血。他从没哭过,每天给姐姐画画,给姐姐讲故事。可当赵雷给姐姐献血时,姐姐不同意。赵雷却说:“没了姐姐谁给我讲故事,陪我一起玩。”
姐姐这才同意。本来妈妈要给姐姐献血,可只有5个点相同,而赵迪有9个点相同,他每天都要吃很多饭,不让体重请下来,虽然赵雷不想吃,可为了姐姐赵雷还是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给姐姐献血的时候赵雷没有哭,他还向姐姐笑了笑,他还不能哭,姐姐见了会难过的,他也不能动,一动就难受。当血献完时,姐姐恢复了,赵雷开心的笑了。
我看完伤心的哭了,一个6岁的小男孩儿如此勇敢,为了姐姐活着,为姐姐献血不哭不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