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我从小就是一条地地道道得“小书虫”
我一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像《西游记》、《水浒传》等一类的不人书,我整天拢着、抱着看。只可惜我那时有许多字都不认识。
二年级时,老师教会了我查字典,这下我可以看许多书了,我那时又有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昆虫记》、《格林童话》等书籍。
三年级时,我可以像大人一样读书,看报纸了。
到现在,我读书的习惯还没有停止,我又有了更多的书。《十万个为什么》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了我的知识。《鲁滨逊漂流记》教会了我只有坚持才能胜利,面对困难不能低头。《爱的故事》又让我落泪如珠……
读书让我尝到了甜头,有一次期末考试,作文题目是写四季中的其中一个季节的景色,我想:我可以写万物复苏的春天呀!看目的地大家抓耳挠腮的样子,我想起了我以前读过的书,我用书中的好词句结合我自己的句子来写。不用说,我的测试得了高分。
书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愿和书一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