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句话特别亲切,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回忆我偷偷读书的情景,真像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文很少,一回家我就找了一本喜欢的书,可是爸爸不让我看书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相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悄悄把书夹在语文书里,然后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不知过了多久,爸爸回来了,我手忙脚乱地把书藏好,认真开始写作业。爸爸在我房间看看我挺认真的,就急忙去做饭,等他一走开,我有开始看“语文书”,一边看看,一边做作业,突然,爸爸觉得有些不对劲:“你在干吗,发呆呀!他这一叫,真叫我胆战心惊,我只好乖乖地把书放回原地,老老实实做我的作业。
可是我还觉得不过瘾,便拿出一本战国的史书来摘炒,没抄几页内容,我又被书中的故事迷住了,当爸爸发现我作业停停做做时,他以为我又在发呆,连忙叫住我:你到底什么时候做好作业,怎么老是注意力不集中?
哎,又被老爸教训了一顿,不过我明白了要加快做作业的速度,节约更多的时间,来阅读丰富多彩的课外书,这样才能提高我的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