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很喜欢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也很喜欢,但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人还是我的外婆。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把我寄托在外破家养着。外婆下地干活,我就拿着一个小板凳坐在地边上玩,抓个东西,再把它埋在地里,盼望能长出个什么东西。要么就是拿个网,来抓小蝴蝶玩。
记的有一次外婆干完活,领着我准备回家,在路上我看见一个私人开的医店,陈放着一个注射器,我问外婆:“外婆,你看那注射器多好玩,能射出谁呢!”回到家外婆二话没说,撇下一起家务。从山里找来一根竹子,截下一部分,可每次当刀砍下去时竹子就裂开,不知道砍了多少根,才找到一根好的竹管,外婆把竹子的一头弄一个小指头那么大的眼儿,另一头把竹子切开,又找了一个能塞进竹筒的圆木把它包上厚厚的一层纱布;防止灌进竹筒的水漏了出来。一个简单的水枪做好了,外婆又试试看能不能用,然后给了我。我拿过水枪高兴的满屋子跑,说:“外婆真能干,连水枪都会做,不愧是我的好外婆。”外婆笑了笑没说什么,又去做饭、升火,割猪草喂猪。。。。。。。。。。。。。。。。。。。。
如今,已5年多了。我仍然记忆犹新,每一处小细节都记的到。虽然只是做一个水枪那么简单,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爷爷奶奶不光疼爱自己的子女,也疼爱自己的外孙。为了外孙、子女可以不惜一切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