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参加升旗仪式的时候,当我唱起少先队之歌的时候,我就会望着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激动不已。因为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它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红领巾是我的好伙伴,好帮手。它陪伴着我,督促着我要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记得有一次,在数学考试时,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想了很久,也没有做出来。眼看着快交卷了,我还没有完成。这时,我已急得脑头大汗,看着旁边同学早已做好。我暗暗想到:“要不,问他抄一下”。
当我正要有所行动时,我低头看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发现今天它的颜色是特别的鲜艳,它好像在对我说:“不行,不行!你可是少先队员,怎么可以做出骗人的事哪!”想到这里,我的脸“腾”一下红了。我放弃了向同学抄袭的念头,这时交卷的铃声响了,我如释重负般交上了试卷。虽然,最后我知道了那道题的解法,但也正因为这道题而失分,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知道我是对的。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是不能给红领巾抹黑的!而且真正本领也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变成自己的。我爱我的红领巾,它将是我永远的好朋友。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爱护它,为它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