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象征,它和我朝夕与共,上学放学我都戴着它。我和它在一起已经四年了,和它之间发生的事差不多也有一串珠子那么多了,今天我就把最闪耀的几颗拿出来讲讲吧。
记得四年前的十月十二日晚上我失眠了,翻来翻去,睡不着,因为明天我就要挂红领巾了,心里特别高兴,连做梦都梦到红领巾。
10月13日终于来临了,这一天早晨,我早早的来到学校。我很兴奋,因为我是第一批挂的,后来我看见几个哥哥姐姐举着一面队旗,这才知道要去挂红领巾了,我们排着队来到演播厅,这时我心潮澎湃,因为马上就要挂红领巾了,所以我站得笔直笔直。不一会儿,一些哥哥姐姐拿着红领巾走过来了,只见一位大姐姐向我走来,我又站直了些,生怕她不给我挂。大姐姐笑眯眯地给我挂上了红领巾,我向她敬了礼,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摸着红领巾,之后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名称‘‘红领巾’’。在挂号红领巾的那些日子里,我每天晚上都要把红领巾叠地整整齐齐,放在床边,半夜里还要起来看一看,看它还在不在。
现在红领巾已经陪伴了我四个春秋,它就像一个无形的老师,给我勇气和自信。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超市买盐,一包盐一元八角,我给了老板五元,他找了我钱,我就走了。走到半路的时候,我发现老板多找了我四元二角,可能他把五元看成十元了。我心里很矛盾,如果还的话,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就没了,如果不还,我心里也过意不去。这时,鲜艳的红领巾在风中飘动,仿佛在说‘‘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应该以诚实为本。’’我鼓起勇气,把多的钱还给了老板,老板夸我是个好孩子。看着胸前飘着的红领巾我笑了。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红领巾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知己,我要好好的读书,给它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