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这次的科学暑假作业我觉得布置得非常好,尤其是观察银河的问题,更加引起了我的兴趣。但我又非常为难,因为我不知道怎样观测天空?怎样去找那神秘的银河?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去试着观察。
在7月19日晚上,我先从网上找到夏季星空图,顺着文字介绍去研究那张图,对神秘的银河开始了细细地探究,然后跑到楼下根据脑子里记下的银河坐标信息开始观察。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好像真找到那神秘的银河,它不像电脑上所描写的——是一层白白的纱,在我眼里它是灰色的,稀薄的,我似乎还找到了夏季大三角。那天晚上,我在楼上足足呆了一个多小时,仰着头。心情非常舒畅。接下来的那几天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观测着,但心情却越来越忐忑不安,对自己的观测结果越来越不相信,在同一个天空区却找不到银河了,望着满天的星星却不知道谁是谁?而我身边又没有懂天文的人,这可如何是好!心情越来越失落,越是渴望了解却越是不能。
在第5天晚上我突然在天空北方发现了一颗特别亮的星星,难道这就是北极星吗?我充满好奇的去观察这天上的每一片星空,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失落,但最后对这5天的观测结果还是充满了怀疑。一个小时以后,我回到家,打开电脑,又开始研究那些有关星空的知识介绍,但网上的回答是那么科学理论化。
我渴望有一个地方能真正观察到那神秘的星空,渴望一个懂天文的人能教我如何观星星。在网上查询到杭州唯一的天文台在杭州高级中学,但那是不对外开放的。就在那一刻我心中有了一个念头:我以后一定要考到杭州高级中学。就为了能经常在天文台观察到那充满奥秘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