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自从上学开始,我就不由得被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吸引,他们呕心沥血,甘为人梯,他们清贫一生为的是给国家培育更多人才。在那一刻,我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梦想——做一名教师,为祖国提供大批优秀人才。
如若我是一名教师,我会让原本沉闷的课堂变得有趣起来,想办法让每一位同学都会积极举手发言,鼓励他们不懂就问。我还会关心学得较差的同学,和他们促膝谈心,找出原因,讨论怎样改正。我会让成绩好的同学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得到学习的快乐。
如若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在下课的时候带领他们去做运动让同学们都锻炼出强健的身体,并告诉他们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身体是最重要的。
如若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向他们讲述中国的历史文化,使他们了解中国五千年历史的文化,为成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还会使他们了解过去的中国因为不富强而遭受的苦难,激励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
如若我是一名教师,我会让同学们寻找自己的特长,向这方面努力,这样将来不论他们从事哪个行业,都能够有一技之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