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给妈妈的信500字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一直想依偎在您身边说说心里话,可一直没有机会开口。今天,老师让我们写一封信给自己的妈妈,我就借这个机会,把我的心里话写下来。 妈妈,您一直对我体贴入微,疼爱至极。您常对我说:“宋颖,你是妈妈的宝贝女儿,我再辛苦也不要你受苦。”每天早上,您总是先起床,为我准备好早餐;每当我生病时,您总是焦急地忙前忙后;天冷时,您会出现在教室的门口,那是您怕我冻坏了,特地为我送来衣服。您对我“含在嘴里怕化了,顶在头上怕摔了。”您对我的关怀,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幸福。有时我感到学习很累,但我知道,您比我更累,每天我已进入梦乡时,您还在操劳家务。您知道吗?每天看到您疲惫不堪的样子,我感到了一股心酸!我想帮帮您,可每次您都说:“你读书也很辛苦的,好好学习,这就等于帮我的忙喽!”
妈妈,您知道吗?您的呵护,使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感到自己是一只“小懒虫”。您要知道,我在一天一天长大,我也要学会独立,学会生存。我以后要是连家务都不会做,怎么能在社会上立足呢!老师说,会生活和会学习一样重要,一个有顽强生活能力的人,一定是一个会学习的人。您瞧,在学习上,我算是一个好学生了,可如果考我做家务或独立生活的本领,我肯定不行了。 小鸟总有一天要独自飞翔,我也总有一天要长大的。妈妈,希望您以后能够多给我一些锻炼的机会。您不必担心我,没有苦,哪会有甜呢?俗话说的好:“吃得若中苦,方为人上人”啊!妈妈,我要做个全面发展的孩子。最后,我想对您说:“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