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读书伴我成长500字作文
读书,伴我走过成长的步伐;读书,让我获取了很多知识;读书,更让我感受到了许许多多的乐趣,让我懂得了数不尽的道理。
当我刚开始呀呀学语,第一次拿到书,就觉得非常新奇,那时的我,不懂得爱护书籍,只知道抓笔在书上胡乱地涂来涂去,玩厌了,就把书拿来统统撕破,当成纸飞机玩。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开始喜欢看一些漫画书、童话集,书中的内容和插图常常引得我开怀大笑。走进小学,我真正喜欢上了书这位良师益友。我如饥似渴地扑在书上,书里的一切新鲜事物都令我大开眼界: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再现了古人的辛勤与智慧;犹如人间仙境的日月潭,让人心生向往;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玛峰,令人惊叹令人折服;流浪的三毛让我看到了旧社会的黑暗,让我明白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中国的历史文化丛书让我知道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从书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爱与憎,美与丑,善与恶。在品读的过程中,我会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也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小舟,在书海里尽情遨游。读书,成了我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书,为我的天空撑起了一片蔚蓝,为我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有书相伴,我成长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