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在书海中快乐成长,我爱读书!“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图画书,书上那美丽的、有趣的图画将我带入书的世界。从此,我爱上了读书,爱的如痴如醉。清晨,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枕边的书,书如春天的微风一般沁我心脾,令我神清气爽!每天晚上,没有书的陪伴,我难以入眠。不知有多少次,妈妈从睡着的我的手中取出了我看的书------ 长大一点,我开始读《西游记》,孙悟空的金箍棒使我崇拜不已,我由此还自己“创建”了一套棍法,走到哪练到哪。
一根蚊蝇拍,一根小木棍,都成了我的“金箍棒”。上小学了,一次又一次地再读西游记,我喜欢“三打白骨精”那一章,孙悟空对师傅的忠诚深深感动着我,影响着我,我立志要做孙悟空这样忠实的人。《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建起了“世外桃源”,他这种勇于尝试、冒险的精神激励我要做一个勇敢的男子汉。记得那一次,我刚拿到爸爸给我买的《昆虫记》这本书,我就好似步入到美丽的大自然中:聆听蟋蟀乐队的歌声,欣赏蝈蝈优美的的舞姿,佩服“记忆专家”蚂蚁的记忆力,胆战心惊地观看狼蛛和蝎子的恶战。我废寝忘食,爱不释手,就像喝了咖啡一样兴奋,每天晚上都是在妈妈的催促下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
家中的书架上记载着我读书的历程。从《西游记》、《三国演义》到《水浒传》,从《爱的教育》、《夏洛的网》、《昆虫记》到《鲁滨逊漂流记》------这一本本伴随着我快乐成长,在梦中,我经常梦见自己成了书中的人物,我的梦里梦外尽是书!我爱读书,我在一本本名著中畅游,它让我学到知识,懂得道理,而且学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