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史美尔斯说过:“好书是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我们要把读书,读好书当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我特别爱看书,一看书就入迷,是常有的事。在我的生活中买书、读书已经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长大后,我常缠着爸爸带我去书城,图书馆,书店。而我的知识面也大大增加。我看了《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淘气宝马小跳》,《五三班的坏小子》,《鲁宾逊漂流记》…。。。而我也喜欢漫画,武打小说(金庸)。。。。。。。书能使人进步,这话没错。在我没读书之前,知识奇缺。别人问什么都只能羞涩地摇摇头说不知道。而自从我和书交上好朋友,我才真正领会到高尔基所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这句名言的真谛,我觉得自己长进了不少。
从书中我知道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文化历史,知道了中华民族的历代伟人,知道了世界名著,我明白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这一切都是书赠送给我的呀!难道我们不应该和好书交朋友吗?是书让我丰富了阅历,他给了我启示,给了我力量。使我增长了见识。我想:书是人类的良辰益友,我以后和书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