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爱读书的女孩,我从小就十分喜爱书籍,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爱不释手。过去,我从不愿意读书,因为我头脑中总是觉得读书是一件很单调、无味的事情。但是,这一不读书,却在各方面给我带来了很多困难。比如:说话的时候不会适当地用词,有时会造成小小的误会;在写作文的时候,也同样因为词语掌握量不多,而写不出形象、生动的作文。
写出的句子总是让人觉得那么生硬、矛盾……等等方面带来了不利。当然,我当时是万万不知道这种结果是因没有读好书而造成的。后来,在和老师一次语重心长的劝导下,我终于拿起了一本书细心的读起来,顿时被书中精彩的情节深深的吸引。自此,我越发不可收拾的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渐渐地,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殉国流过眼泪,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了。
读一本意义的书,能加深我们的理解能力,让灵魂感到冲突。“读书百遍,其义自现”。每次读书,都能秒趣横生,并从中得到可贵的知识。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我在读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