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读书伴我成长500字作文
我喜欢读书,从小就热爱书籍,并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见面包一样,爱不释手。每每读到一本好书时就像在和书中的人物谈话,那样的耐人寻味。我爱读书,我就像一只蚂蚁,不知辛苦地搬运着粮食,忘记了烦恼、疲倦和一切的纷扰,只知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书,是我的朋友,伴随我成长;书是我的老师,教我人生的道理。我从《爱的教育》中认识到了高尚的人生,懂得尊重与帮助;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感受到了主人公的勇敢顽强与不可破灭的信心,于是我决心像他一样;从《鲁滨逊漂流记》一书中对主人公的勇敢与坚毅感到佩服;从《普希金诗选》、《泰戈尔诗选》中领略到了多姿多彩的人生与一种超凡脱俗的思想。这些书陪伴着我度过了一段段多么美妙的时光啊!有欢笑,有泪水,有思索,有收获……
有时我常常为读到一本好书,跑到一个又一个书店,如果没有找到,我会一个个问同学借,有时甚至苦苦哀求。总之,我会因为一本书,不惜付出代价。哎!曾经多少次因为读书没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在书中遨游、倘徉。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读到幽默风趣处,我常常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抄,细细回味。
我是那样的喜欢书,因为读书我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因为读书,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因为读书,我战胜了一个个困难,读书伴我成长。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