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作文
大家都知道水,都认识水。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水有三种形态,第一种是在0℃以下生活的冰。冰,晶莹剔透,人人都喜爱,但它只能呆在原地,像“井底之蛙”。
第二种是常温下的水。水的家很多,小河、溪流、江河、大海都是它的家,有时是潺潺流水的小溪;有时又是川流不息的江河,有时又是汹涌澎湃的大海,无时无刻不在被动地随波逐流。水的眼里只有它流过世界。第三种当然是水蒸气。它需要的是100℃以上的温度,水蒸气的家可大了。大地、天空它可以随意走动,它虚无缥缈,无时无刻不在。它的眼里有着整个地球。
当然,我们在人生、学习、工作上不也是如此吗?如果我们对待学习像冰一样,是0℃以下的话,你将不会进步,更糟的还会退步。如果我们是水,是生活在常温下的水,你就会认为安于现状是最好的选择,那你就是一个不求上进的人。但如果你是一个100℃的水蒸气,那你对学习一定是格外积极了,你的学习当然是蒸蒸日上了。现在,你想做0℃以下的冰?常温下的水?还是100℃的水蒸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