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水,是一种液体;冰,是一个固体;水蒸气,是一股气体。这三样物体,有着极多的不同点。冰,0℃以下,虽然晶莹剔透,但永远只能呆在原地,成为一只井底之蛙。水,常温,纯洁透明,随入江河川流不息,但它生活在大地。
水蒸气,它虽然摸不着,但是它胸怀宽广,知识丰富,理想远大。人生,就好似这水,要求蒸蒸日上,不可随波逐流。如果人对学习的态度和冰一样保持零度,那自己的知识也只能呆在原地。愚公就是一个例子,不管邻居怎么说他,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主义,终于,经过漫长的岁月,经过子子孙孙辛勤的劳动,一座高大、巍然的大山被愚公换了“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