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200字作文
春的萌芽,给予我们人生意识的觉醒;夏的酷热,给予我们人生行动的振奋;秋的收获,让我们更加珍惜人生的经验;冬的蕴藏,让我们看到了人生下一个目标的辉煌。
严寒中,看见腊梅在大雪狂乱的飞舞中竟自怒放墙角,我们拥有了坚定的毅力;
春光里,看见小草在牡丹高傲的身姿下依然拔节展绿,我们拥有了自信的精神。
春花秋月,周而复始,我们从中参悟到了多少真知,这都是生命给予的最美的赏赐。
就这样,起初平庸的心灵,经过万物的浸染启迪,逐渐变得丰盈充沛而脱俗,我们凭借着这样的慧心,聆听教诲,摆脱愚昧,接近文明:或在一灯似画的夜晚聆听智者老子的低语,或在细流如歌的水边向往庄周翩飞的蝴蝶;或吟诵唐诗之千古绝唱,或含咏宋词之花间细诉……从诸子百家的散文到当代学者的随笔,我们陶醉在历史与文化的绮丽风景中,随性而歌,随歌而舞,歌舞出一台完美的人生之剧。
这,是生命给予的多么美丽而珍贵的赏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