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200字作文
有一根蜡烛,做好后被工人带到了一个舞厅里。
这时,来了一个服务员,他点燃了蜡烛。看着豪华的舞厅,听着动人的音乐,蜡烛感到十分幸福。
蜡烛燃烧了一半时,服务员把它拿到另外一间小屋子里。
这间屋子看起来是那么破旧,与豪华的舞厅实在是不能相比。年轻的蜡烛抱怨自己新的环境太糟糕。它看见了一根老蜡烛,就诉说着自己开始的幸福,现在的悲伤。
老蜡烛淡淡一笑,问:“你愿意为人类服务吗?”小蜡烛毫不犹豫地点点头。老蜡烛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呀,既然你愿意为人类服务,那你就不该责备人类怎么使用你。我们烛的生命虽短,但放出的光芒能照亮整间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