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读了《生命、生命》这篇文章时,对我的印象很深刻。尤其是这句话:“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让我感触很深。
文章讲了作者通过观察飞蛾被捉住时求生的欲望和瓜苗冲破外壳茁壮生长,以及静听自己的心跳,知道了生命是什么。
飞蛾为了求生,而宁死不屈,想逃出被追杀的牢笼,瓜苗为了生存下来,在没有阳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的生长;作者用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给她很大的震撼,知道了要好好的珍惜生命,不让它白白流失。由此可见,生命的力量多么强大,意能使人战胜一切困难。
在生活当中,也有很多这样热爱生命的人:比如说张海迪,她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虽然她下身残疾,但是,她依然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课程,并且学了英语、日语、法语等多国家的语言,还学会了医术,为病人解决病痛。正是因为她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才有了巨大的成就。
读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生命是可贵,也知道生命只有一次,我懂得了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不让生命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精彩,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