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命作文
我家那幢楼后面有一片绿化带。原先,绿化带中的树木枝繁叶茂,地上的小草长的也非常茁壮。可是,好景不长……
在一个星期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想到小区里玩一玩。突然,我发现了那片绿化带。可那片绿化带跟以前的绿化带有着天壤之别。现在的绿化带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却变得枯黄了,有的小草甚至将肉身贴进了泥土之中。你一眼就能看到大树旁边有着一条又一条不大整齐的小路通向一栋栋楼房。可是你知道吗,这一条条路却是用那柔弱的小草铺成的!这些不大整齐的路是那些无情无义的人为了套近乎,用自己重重的脚毫不留情地从小草身上碾过。就这样,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人们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便筑成了这条用小草的生命铺成的小路。
人们都知道要珍惜生命,在大自然中,所有的一切都有生命,不光只是人类。小草也有生命,它们的生命跟我们的生命一样宝贵,一棵草就是一个小生命。踩草当然容易,可是你想过吗?小草的一生也像人一样,经历了无数次的风吹雨打。在阳光和风雨的滋润下,好不容易呈现出绿色的小草却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在人类无情的脚步下夭折了……
所以,从现在做起,多种几棵树,多保护几颗草,就给大自然减少了一些危害。马上就要到植树节了,赶快行动起来,牵着家人的手,一起种树吧,一起为大自然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