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作文
生命,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往往隐藏着一个花季的灿烂;一条丑陋的毛毛虫,可能蜕成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因为,生命本来就是一桩奇迹。让我们走近生命,用心倾听生命的真谛吧!
一只小小的、脆弱不堪的飞蛾,也许只有5、6天的生命。但是就因为这短短的几天,它在人类的手指时没有选择放弃生命,而是选择努力的逃生,让我们感受到了它顽强求生的欲望。
一粒小小的香瓜子不怕困难,用自己的嫩芽冲破坚硬无比的外壳,不受周围环境的干扰,它知道自己生长在一个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但它并不难过,而是勇敢地面对。我很敬佩它那种不屈的精神。
再查查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资料,我感慨万千:杏林子12岁就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大部分关节遭到损坏,手不能抬、肩不能举、头不能转、脚不能行。这一切使她的生活行动都很困难,但凭着她坚强的毅力和数十年来的自修,杏林子被评为第八届“台湾十大杰出女青年”之一呢!现已有小说、散文、剧本等四十多本了。这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们可以让它有价值,也可以让它黯淡无光。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我们应好好珍惜生命,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出无限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