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我读了《生命生命》这篇课文,课文主要写了作者杏林子,通过三件事:飞蛾求生、砖缝中的瓜苗、倾听心跳,展示了生命的意义。从飞蛾求生体会到,凡是生物,都有求生的欲望,都极其珍视自己的生命;从砖缝中的瓜苗体会到了种子顽强的生命力;从倾听心跳所产生自己对生命的意识: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绝不能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我读完这篇课文,体会到了生命意味着勇气,就香瓜子一样能在没有泥土没有阳光的情况下茁壮生长;就像花朵能在风雨中拔地而起……我还体会到如果不好好使用生命,我们就会失去它;生命只有一次,没有第二次,它需要我们好好珍惜它、爱护它,不让它受到伤害,使自己充满自信,在生活中活得更加精彩、受欢迎。
对我们小学生来说,珍惜时间就等于珍惜生命,我们要很好的利用时间,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就是体现生命的价值。所以我要好好地珍惜、使用它,不再白白地糟蹋它,遇到挫折也不轻易放弃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