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的价值作文
给人一千万,能买来一条生命吗?能让一条生命起死回生吗?不能,那么一亿元、十亿元、一百亿元可以吗?同样不能,这说明了生命的难得,这么多钱都买不来。生命有其自有的价值!
有人说,生命就像一支蜡烛,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就是它燃起火花的那一刹那。有人的火焰,微弱欲熄;有人的火焰,烛影摇红;有人的火焰,静静发光;有人的火焰,灿烂耀眼。然而,它总有蜡炬成灰、归复平静的一刻,唯一不同的是——所留下的赞叹。一个人如果只碌碌无为,只为自己渺小的生存而度度人生,那么即使活到100岁的高寿,又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呢?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说过一句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从这段话看来,生命应当是在奋斗中为人类革命而斗争,这才能体现出人的价值,不然,不要以为生命的价值只有在这样壮丽的事业中才能够体现出来,有一句俗语说得好:“天生我材必有用,老鼠生儿会打洞。”生命的价值在于付出,在于积累,在于奉献,在于对社会做出了多少,并不在于你非得成为“谁谁谁”,才算对社会有了贡献。
只有正确的看待生命,生命才会释放光芒。生命才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