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的价值作文
我记得卢梭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生命的价值是有自己决定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创造无限的生命价值,让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
我们身边就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高位截瘫的张海迪;失聪的音乐家贝多芬,以及2005年春晚中的《千手观音》。他们虽然身体的某个部位有缺陷,但他们知道活着就应为生命负责,为生命的精彩而努力。
在生活,我想到了这样一个人:去年,邻居家有一位八十多赛高龄的老奶奶不小心跌了一跤,大腿骨骨折。好多人认为老奶奶这么大岁数了,不可能再站起来了,老奶奶的丈夫连轮椅都买好了。
然而,奇迹就发生在老奶奶身上。老奶奶在儿孙们的鼓励和细心照顾下,她以坚强的意志天天练习走路。现在她已经可以拄着拐杖走了了。而那轮椅却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我明白了,因为老奶奶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所以生命就给我老奶奶一个奇迹,一个惊喜。
一粒貌不惊人的种子隐藏着一个美丽的梦想;一只丑陋的毛毛虫可能变成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一场倾盆大雨述说着彩虹的经历。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它激流勇进时才美丽,才更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