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的价值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的教室突然剧烈地摇晃起来。正在讲课的谭老师大喊:“同学们,地震了!快往楼下跑!”
正当大家沿着楼梯蜂拥而下,谭老师突然发现教室里还有几名落队的学生,立即转身返回教室。刹那间,摇摇晃晃的大楼裂开一条巨缝,逃生的楼梯裂成了两半!谭老师急忙叫孩子们躲进课桌下。随着一次次震动,头顶上的水泥天花板摇摇欲坠,眼看就要砸向孩子们,谭老师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护住课桌。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在余震、暴雨、寒冷和残垣断壁之中,谭老师经受了一次又一次水泥板的重击。他努力用尽最后一丝微弱的声音不断地鼓励着孩子们:“我没事的,放心……你们要坚持!如果老师有什么意外,这权当是老师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课吧!”
6个半小时过去了,当救援人员挪开一块断裂的预制板时,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头发花白、后脑内凹、被砸得血肉模糊的人,趴在已被砸得变形的课桌上。而课桌下,是4个已经昏迷、尚有生命迹象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