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的价值作文
读了《巴甫洛夫很忙》一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让我想到了生命的价值,在巴甫洛夫眼里,死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生命的升华。这体现了巴甫洛夫面对死亡是超然,镇静,无畏的,这让我深深折服。
毛主席说过:“一个人的死,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每个人的生命的价值都是不同的,有些人的死是贡献,他们的精神会在人民中流传,他们的事例会在历史上留下的一面;而有些人的生命如是长堤,他们的自私,损人而利己的手法就如白蚁,最终白蚁会把长堤蛀食一空,而给历史的长河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在临死前,巴甫洛夫还要为他挚爱的科学事业留下性感材料,这表现出了巴甫洛夫的勤奋,无私。而一些精力旺盛的人在死前是写遗书,交代后事,哀求医生用最好的药……相比之下,巴甫洛夫的死才是有“重于泰山”呢!
巴甫洛夫把生命的价值看得如此简单,把死亡看作是生命的升华,我不禁感叹道:生命的价格值几何,其实那是无私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