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生命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残疾人对生命的热爱。
海伦·凯勒,幼时因患猩红热,致盲致聋。七岁时,安妮·沙利文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成了她的良师益友,相处达50年。在沙利文帮助之下,进入大学学习,以优异成绩毕业。在大学期间,写了《我生命的故事》,讲述她如何战胜病残,给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鼓舞。这本书被译成50种文字,在世界各国流传。以后又写了许多文字和几部自传性小说,表明黑暗与寂静并不存在。后来凯勒成了卓越的社会改革家,到美国各地,到欧洲、亚洲发表演说,为盲人、聋哑人筹集资金。二战期间,又访问多所医院,慰问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们崇敬。1964年被授于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次年又被推选为世界十名杰出妇女之一。
是啊,人的一生是漫长而短暂的,也是美好而幸福的,我们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踏它,但很多残疾人都不向命运屈服,与病魔殊死搏斗,何况我们有着健全的身体呢?所以,我们必须对命运负责,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