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生命作文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第一,是爸爸从小就告诉我的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爸爸都要求我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人首先要活着才能做更多的事情让自己更好的活着。
记得初三的那个时候,为了中考,我们班级上所有的人都拼了命的学习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每个人都像鞭下的快马一样,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大多数人都忘了自己的身体能承受的极限。班里面有一个女同学特别的拼命。每天早上都是五点钟就开始坐在教室里面学习,一直到晚上的十点,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省的不能再省了。她的成绩也排在班里十名左右的地方,仿佛一松劲就会掉下去的样子。大概过了一个学期的时间,快期末考试的时候的一天,我们正在教室里面上数学课,她却突然晕了过去,把我们一个教室的人都吓坏了。急忙送到医院才知道是营养缺失严重,需要紧急的调养,而且身体本身就贫血,如果不是发现的早,会有生命危险,就这样,在医院了调养了半年多才出院。
因为只想要一个好的成绩,结果把身体都给搭进了学习里面,这样是不值得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是生命更是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