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生命作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只要把短暂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服务的行动之中,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何在,只有这样才能绽放生命的绚烂光彩。
当我们披着朝阳,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踏着宽阔清洁的马路去上学、上班时,你是否会想到:是谁给我们创造了如此干净、舒适的环境?毫无疑问,这一定是环卫工人们辛勤劳动的成果,是他们用那历经岁月沧桑的双手帮我们处理了满街的垃圾。是他们,为了环保工作而不争名利,他们是我们生活中最朴实的朋友,在电视上没有他们的身影,在报纸上没有他们的名字,但在街道、小区里,他们忙碌的身影无时无刻地穿梭在我们的眼前。是他们,在我们的城市辛勤耕耘;是他们,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整洁干净;是他们,使我们的学习环境幽雅清新。 每天第一个迎来晨曦的是他们,因为他们要给上学、上班的人们带来舒畅,带来清爽;最后一个送走夕阳的也是他们,因为他们要给落寞的城市送来一份火热的赤诚,造翰无色的夜空见证了他们的劳动,不计其数的群星记载了他们的无私奉献。
他们坚守着自己无悔的人生之路,这就是他们真实生活的写照。 一个人的价值不是在于他是英雄或者他有什么光荣的历史,而是在于他为社会,为祖国做过些什么。环卫工人那普通的岗位,那平凡而无悔的人生,就是最有价值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