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生命作文
一直以为吃好穿好玩好就是最幸福的,这样生命才有意义。今年六一儿童节那天,本以为又可以像往年一样放假好好玩一下,可老师说今年儿童节不放假了,当时听到这个消息还真有点扫兴。不过老师说这一天会给我们看一场电影,听说有电影看心情又舒服多了。
六一那一天,我们随老师来到多煤体教室按顺序坐到位置上准备看电影,电影的题目是《惊天动地》,讲述的是四川大地震的情景。开始放电影了,大家全神贯注的看着,当时有一个小男孩正在操场上打篮球,过一会儿突然发现地上的篮球不由自主的摇晃起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怕的地震发生了。这时,大家纷纷四处逃散。在学校里,一个个老师为了救学生们有的用自己的身体挡在最危险的地方,尽可能的让学生逃离危险地带;有的老师不顾家人和自己的安危保护着学生……那一幕幕画面让人看了感动落泪。终于,地震结束了,到处传来悲哀的哭泣声。就在这时有人大声喊:“ 解放军来了”。听说解放军来了大家马上高兴起来,看到解放军就看到了希望。解放军叔叔一到现场就争分夺秒的抢救生命,他们给危在旦夕的人输血;他们给受惊吓的小孩讲故事;其中一个解放军叔叔在危险的余震时不顾一切为救压在废墟下的小孩牺牲了……
看到这里,也许你也会跟我一样更深的了解生命中的意义,它不只是为了享受,它是一种付出,一种给予,一种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