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生命作文
拾起生命的奥秘
生命的奥秘是什么?谁也不能彻解,但我觉得:一片落叶就能发现生命的启迪!
秋天到了,一片片叶子由绿到黄,随风而落。像一位位叶仙子在舞蹈。撒满了我负责的包干区。我踏上这条小路的开端,静静地走着。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只有踏上落叶时的那种轻柔、心旷神怡的感觉陪伴我。落叶飘零,大概没有几个人喜爱这秋末的景象吧!我却以一种好奇的心态,在我钟爱的季节里漫步打扫。拾起一片片落叶,我感觉到了生命的奥秘。想到了春夏时生机盎然的绿叶,但要挑战风雨的袭击,一直努力,一直拼搏;再到现在的衰老,凋零;即使幸免的叶子在冬天也被雪打落……我心中有一丝悲伤,想到世界万物的生命都如此短暂,从发生发展到结束……
悉数落叶精致的纹理,我读懂了生命的启示——人生是短暂的,是我们应该珍惜的,是应该细细品味的。人,不过是这大千世界的一个匆匆过客,但既然来了,就该留下些什么,至少能证明你经历过了,奋斗过了,努力过了!证明你来过了!
又起风了,叶子于风搏斗着……
拾起它,审视它,就像在品味生活,体会人生的意义与价值!生活是绚丽多彩的,有欢乐,有痛苦,有挫折……但只要拼搏,才会有幸福!
我,拾起片片落叶,我!拾起生命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