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生命作文
一个高大的生命
我从来没有在意过任何一个渺小的生命,而现在,我却对蚂蚁刮目相看。
放假时,在去黄果树大瀑布的路上,人群排成了长龙。一队渺小的蚂蚁从我脚边经过,有一只竟爬到了我的脚上。我烦躁地用力把蚂蚁甩了出去,刚好甩在一块大石头后边,它六脚朝天,奋力挥舞着六条腿。过了一会儿,它用尽了力气,似乎放弃了。但它一侧的三条腿一蹬,翻过身来。
我蹲下身去查看它的伤情:它的左上、左下两条腿摔伤了。这只蚂蚁完了,我心想,它肯定会因为跟不上队伍而饿死在这的。我心中不禁有了一丝惭愧。
果然,它想向前爬去,却在原地转圈。它停了下来,剧烈抖动身体,不一会儿,那两条腿已经可以着地了。这只顽强的蚂蚁再次向前爬去,刚登上那块石头,六只腿就不听使唤地向下滑。
我蹲得更低了,以便于观察它那注定是白费心机的一次次向前。在它一次次努力的瞬间,我好像在这只蚂蚁身上看到了许多人的影子:身残志坚的张海迪、杏林子,在牢笼中仍不懈研究的钱学森……我隐约对它有了一丝敬畏。
终于,它跨越了那一块石头。此时,蚁群仍未消失。它快步跟了上去。在那一只只蚂蚁的影子中,它的身影显得格外高大。我这时才发现,我已经跪在了地上。
正因为生命短暂,所以,我们才要珍惜生命,好好的使用它,绝不能让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