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生命的意义作文
泰戈尔曾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这静美。”
曾经,少小无知,几度迷茫,决认为人生过就是短短几二载,转眼即逝,该放下时应当放下,难以跨越的鸿沟,不必台求,但现在,我要说,不!我要征服,越难走的路我越要走。人生只有断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才会变得精彩。
几何时,接过不遂心的通知书,我知道我失败了,败得很惨。好友将于丹教授的《论语心得》借给我,读完心胸豁然开朗。失败就是每一次成功的垫脚石,失败是人生之路绚丽的花朵,是一生受用的宝贵财富。也许只有拼搏才会拥有,为了追梦,我不能无助地徘徊于失败的痛苦中,我不能停止脚步,即使伤痕累累,我仍然要勇敢的爬起,奋战人生。“人生因拼搏而精彩”,这是我的座右铭,它伴随着我的人生。
二丹教授说“在这从容之前,其实要经历多少千锤百炼,甚至于千刀万剐,只有了解这样一个外在过程,才能稳健地建树自己的内心。”人生是伴着苦难而完美的,倘使一个人生活得无成忧无虑,一帆风顺,能这样固然不错,但这未免显得太过单调,他的人生怎会是完美呢?太过完美的人生是有缺陷的,假如有一天,灾难来临,令他空盆如洗,他将怎样面对呢?他必须面对磨难,然后随磨难,从而使他得以升华,达到人生的另一顶峰。
人生的道路充满着荆棘,我们要冲破千难万险,挑战自己的人生。生命的意义在于生的轰轰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