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生命的意义作文
五一节那天早上我吃完早饭真在做作业“嗡嗡”的声音让我感到烦躁,我一看阳台窗户上飞来一只苍蝇,真奇怪苍蝇没动。我拿了个瓶子把苍蝇装进瓶子去。
苍蝇拼了命的撞瓶子。我摇晃了瓶子,苍蝇不发声了。苍蝇一次又一次撞瓶子,我一次次的摇晃瓶子,苍蝇安静了。我内心却安静不下来。不是苍蝇的声音,而是让人震惊的求生欲望。为什么苍蝇有如此强大的求生的欲望?有些人只欠了一小笔债就白白的浪费珍贵的生命,我把苍蝇放了。
我想:为什么苍蝇在恶劣的坏境中还拥有如此的念头,不肯放弃生命。还让我认为苍蝇会等死。可是我错了,苍蝇是要逃出此地不想停下一秒。人就没那么执着,比如有些人在冷藏库几小时就死了,电源却没开启。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那些人是在冷藏库看到“热”字就认为活不到明日了所以就死了。
生命对我们是公平的只要你在险地上帝会给留下活路。哪怕一粒种子没有阳光、泥土、水源他也会发芽。
在于恶劣的地方我们不能害怕,而是不屈向上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