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生命的意义作文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们生活的最终目的是什么,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人。但是,无论怎么去解答,有一个问题我们必须去解答,活着,就是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力所能及。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后,更加坚定了我的这一信念。
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来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读过了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为残疾人造福,还评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人们都说: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她用生命来对我们诉说生命的意义,来激励起我们对生命的意义,既然上帝给予我们那么好的条件,难道每个人不应该扬起生命的风帆吗?
掩卷沉思,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为社会做点什么,不在于你的四肢是否健全,不在于生活给予你的条件是否优越,而在于你有没有奋斗的精神,有没有认识到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