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想对你说作文
妈妈,你知道吗?每当周末来临的时候,我心里总是那么兴奋,因为我可以快乐地唱,快乐地跳了。但是你来了,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叫醒了。“快起来,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背十首古诗吧!”我匆匆穿好衣服,坐在冰冷的板凳上,开始默默地背古诗??我怎么可能一时背出十首古诗呢!!我读着读着,我又打起了瞌睡??“快点背!”我吓了一跳,立即又睁开朦胧的眼睛。就这样,到十点整我才吃上暖暖的早餐。
快中午了,我的小伙伴们来找我踢球。我刚想出门,“不许出去!”之后,她又对他们说,“你们自己去玩吧,他的作业还没有做完哪!”伙伴们走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多么伤心呀!“妈妈,我的作业不是做好了吗?你为何不让我出去。”我有些生气。“写完了也不许出去。”她说,“去完成爸爸布置的一篇作文和一篇日记!再把你们老师布置的课文抄二遍,再把上午背诵的古诗默写一遍??”我无论怎么说也没用。整个美好的中午时光又过去了。
傍晚,我伸伸累了的腰,心里默默的念着,这下我总算轻松了。我那喜爱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马上要开始了。我跑进房间,刚要打开电视机,“时间还早,待会再看吧。快去默写五十个英文单词,明天不是要测验吗?”“什么??”我极不情愿地走出了房间??窗外,小狗小猫依旧在欢快地奔跑着,唉,小动物们真开心呀!!
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呀!我现在是个十岁的孩子,我需要自由,需要快乐!我像一只小鸟一样天天被你关在“笼子”里,您知道吗,我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我想要回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