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想对你说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你哺育了我,我感谢您。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您也有缺点,我好几次想和您谈,但话到嘴边又咽下。这次,我决定在作文中敞开心扉,一吐为快。
妈妈,自从您生了弟弟后,身上的担子重了,您开始变得急躁,而且开始对我不闻不问,整天喊“苦”。有一次,您抱着弟弟下楼,途中隐约地听见奶奶在对爷爷说您的坏话,您顿时火了,冲下楼开始与奶奶爷爷发火。那时,我正在搂上看电视,听见楼下有声音,便蹑手蹑脚地下楼,躲在门后偷听。您说:“天地良心,你问问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啊?明明说了,还不敢承认……接着奶奶哭叫着说:”我没说呀,我要是说了,我就吃老鼠药毒死……”还没等奶奶说完,爷爷气急败坏地说:“你要是毒死了,我就把你们几个全都弄死……”
我知道,这是我爷爷头脑发热,在说糊话,但我还是为爷爷的话吃了一惊,天啊,这下可惨了。我心里害怕极了,马上跑回了自己的房间。过了一会儿,您来了,抱着已经熟睡的弟弟,您的眼睛红红的,嘴里还在嘀嘀咕咕地说着脏话。您把弟弟放在床上,盖上被子,把我领到沙发上,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婷婷,你说,你爷爷奶奶坏不坏,啊?他们一点儿不关心你和你弟,反而对你表妹热情,问寒问暖,给她买零食,他们怎么不买东西给你。我告诉你,以后你看见他们不用叫他们,他们不尊敬咱,咱干吗尊敬他们……”您喋喋不休地说,我却早已深深地把你的话记在了心间,我想,从此以后,我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孩子了而是一个有心眼的人了。妈妈,您的话让我的心里留下了阴影。
妈妈,我知道,婆媳之间的关系很少能够和睦的,但我要是生话在这样的环境里,绝对对我的身心不利。
我只希望您的爷爷奶奶能够和睦相处,少发生口角关系。我只希望有个美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