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一首《时间都去哪了》不知唱的多少父母潸然泪下。时间在妈妈对我们的操劳与忙碌中流逝了。时间的脚步匆匆,带走了父母的青春年华,留下的是深深的回忆。
妈妈,您从青春的光影中走来,走进了柴米油盐,背上了家的重担。那双本应该拨弄琴弦的手,如今却已不在光滑;那张本应该美丽动人,笑靥如花的脸庞如今已有了些许皱纹;那颗本应该快乐自在的心如今却装满了我和这个家。您在忙碌中淡忘了您的青春,一头美丽的长发因我的呱呱坠地而变成了齐耳短发。当我为此而惋惜时,您总说:“没关系,头发短了,人也精神。”那头短发取代的是您青春的梦幻,爱美之心您何尝没有?只是为我而暂放一边,但您为我而放弃的太多太多。当我们一起逛街时,偶然发现了一个买烤红薯的摊子,现在烤红薯已不多,所以价格也高了一些,您望着那香气扑鼻的红薯,犹豫了一下,我说:“买一个吧。”可是您摇摇脑袋,拉起我走了。但是您这种犹豫的眼神在为我买学习资料时从来没有出现过。妈妈,您的节省是为了我的充裕,感谢您的“不舍得”。当我第一次学会做饭时,您脸上的惊喜我至今还记得,当我第一次帮您分担家务时,您眼中的欣慰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您的女儿已经长大,可以帮您分担烦恼了,您的悉心照料换来了我的懂事体贴。我们之间的感情无可替代。
妈妈,感谢您深夜的陪伴;感谢您温暖的话语,感谢您鼓励的眼神。您的怀抱是我永久的港湾。多么希望时间可以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您的爱,永远的陪伴我,呵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