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5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第一次,可能会给你带来欢乐或烦恼。我当然也不例外。记得在我出外旅游时,我曾经去过一次钓虾,尝过第一次的滋味,那是多么开心,愉快和难忘!那是一个天气十分晴朗的日子。
我们全家去了钓虾。首先我拿了一条大约一米半长的鱼杆,先把一个鸡心分成许多小块,再把其中的一小块勾在鱼杆上,再使劲地抛进水池中。我一边拿着鱼杆,一边幻想着一只只虾上钓的情景,还想着自己钓了二十多条。时间滴滴哒哒地过去了,我却一只虾也钓不到,而旁边的人都钓了至少三,四条了,又看了看自己,实在丢脸,惭愧地低下头。
我想“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十分生气,一手把鱼杆扔到一旁。妈妈悄悄地走过来,温柔地对我说:“要钓到虾,就必须心平气静,要专心致志,像你这样,就算钓到虾了,你会知道吗?你想一想你是不是这样。”过了一会儿,我接用妈妈所教的方法去做。果然,虾终于上钓了,一只有白又大的虾在盘中挣扎,跳得十分起劲。我为了使美梦成真,继续努力,一只又一只,很快,我已经钓了二十多条了,我真是十分兴奋!从这一次钓虾,我懂得了凡事都要掌握好方法,耐心去做,这才能得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