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500字作文
第一次学骑车
记的小学三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姐姐要升初一了,因为家离姐姐要读的那个学校比较远,所以姐姐要开始学骑车,以后要骑着自行车上学了。
暑假一般都要会老家跟爷爷奶奶呆着,然后就把自行车也带到村里去了,而且村里人比较少,车辆也比较少,所以正是学骑车的好地方。
那时候的我比较小,没有接触过自行车,所以对自行车也充满了好奇,我就吵着要学骑车,但是却不知道怎么样掌握它,刚开始只敢一只胶踩上去,慢慢的,让车子移动,可是还是感觉车子难掌握,总感觉它跟我做对,我往这边,它就自己往那边斜,刚开始,就有些想放弃了,妈妈跟我讲:“不能不做什么事情都半途而废,那样子,什么都做不好的”,然后我又试着骑,后来慢慢的双脚都敢踩上车,虽然途中摔倒几次,但我没有哭,没有倒下,还是继续学着骑,慢慢的,我竟然真的学会了,而且,在姐姐学会之前,我学会了,那种成就感,从来都没有感受过,特别高兴第一次学骑车就学会了。
我感谢曾今教我的妈妈,让我明白,不管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那样什么都做不好的,我也想告诉别的小朋友,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