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生活800字作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生活》。
有人曾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美?同学们,你们认为
世界上什么东西是最美的呢?
画家说,是绚丽的色彩;音乐家说,是美妙的音符;运动员说,是强健的体魄;诗人说,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老师说,他们说的都有道理,但世界上真正最美丽的,还是我们绽开的微笑。
有这样一位中年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家务负担重,她常常有身心疲惫的感觉。为此,她的脾气在不知不觉中变坏,她与家人的关系也渐渐紧张。
她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她决心用微笑改变自己。
早晨,当梳头的时候,她对着镜中的自己微笑;吃早饭时,她对丈夫和儿子微笑;出门对开电梯的大妈微笑着说一声“早”;站在工作柜台后面,她对认识和不认识的客户微笑;忙碌的工作之余,她对同事微笑。
刚开始,她觉得很别(bīè)扭、很勉强(miǎn qiǎng)。但她知道这样做是对的,她强迫自己记住这样的话:“快乐就在那里,并且早已经在那里了。重新得到快乐的途径,就是快乐地行动、言语、思想。”不久,她就发觉快乐确实回到了她的心中。当她由心而发的微笑时,人人都对她微笑。
“我觉得微笑每天都带给我许多财富。”这个曾经被认为脾气最坏的人微笑着说,“我现在是一个快乐的人了,一个能够感受生活美好的人了。”
早晨出门,有明丽的阳光,和照的春风,清新的空气,再有张张微笑的脸,相互真诚地道一声:早晨好!这一天,工作和学习都会顺利和成功。
傍晚回家,有黄晕的灯光,轻柔的晚风,燃烧的红霞,还有张张微笑的脸,相互道一声:明天见!这一晚,心灵和情怀都会得到抚慰和温暖。
微笑会让你获得友谊,微笑会让误会消除,微笑会使你充满自信,微笑像冬天的一抹阳光,夏季的一丝凉风,沙漠中的一片绿荫……
同学们,学习微笑吧!让微笑与歌声一起伴随我们成长。把他人的微笑带回家,把我们的微笑留下来。让微笑之花在我们校园的每个角落开放……点缀我们成长的道路。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