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生活800字作文
在这千变万化的世界上,有许许多多不如意的事。有的人觉得自己长得太丑了,有的人觉得自己工作太累了,有的人又觉得自己家里太穷了,还有的人觉得自己的成绩太差了,而且无论怎么努力成绩依然上不去。不过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助你把这些不如意的事抛到脑后,这个办法就是微笑。今天我看到一幅漫画,这一幅漫画要教给我们的就是:如果生活中你遇到了各种不如意的事,那就调整一下你的心态,保持微笑吧!
漫画中一个长着酒糟鼻大眼睛的大叔站在一面大镜子前,他手里拿着一个微笑表情的面具轻快地哼着歌,他长得实在是太难看了,可他却尽全力调整了他沮丧的心态。最终,镜子里呈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画面:一个充满微笑的他。而且酒糟鼻也不见了,大眼睛也乐成了一条缝。可见,一个人如果有了一个好的心情,可以改变他的容貌。
曾经有一句话:心态决定了自己的行为,行为决定了自己的性格,性格决定了自己的命运。由此可见一个人良好的心态是多么重要啊!
或许有人不同意我的这种观点,其实我这一种观点是正确的。以前我根本就不会跳绳,我想学跳绳,可就因为我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老是觉得自己学不会,我总是跳了一两个就挂了。然后我就开始暗地里责怪绳子,怪完后就怨恨自己没有体育天赋。后来,爸爸教我练习跳绳,他只教了我几次,就发现我有这个坏毛病。于是他开始教我如何调整改变自己的不良心态,我逐渐学会了改变自己的心态后,他才开始教我。结果我几天就入门了,现在我都可以跳七十个了。
说起尼克胡哲,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吧!他天生就没有四肢,除上半身,他就只有一根脚拇指。最开始,他对他自己都失去了信心,他经常在想我活在世上有什么用?他曾经多次自杀可一次都没成功过。后来他换了一种心态对待世界,他选择了好好活在世上。于是他开始认真对他的生命负责,他于17岁时开始学习演讲,他用他的事例向别人讲述一个他与众不同的一生,最终他成为了一位励志演讲家,并于2005年获得了澳洲杰出青年奖。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乞讨的人,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很年轻,而且还是好手好脚的。他们与尼克胡哲相比,谁的生命价值更高?当然是尼克胡哲。为什么尼克胡哲会成功,因为他用一种完全不同的心态对待他的生命,对待这个世界,对待生活。
让我们记住他曾经说的一句话:生活中我们不能选择什么,却可以改变什么。如果你要改变什么,那就请你调整你的心态,让你的生活充满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