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800字作文
曾经有一位女记者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将你永远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了太多了吗?”然而霍金的脸庞却依然充满恬静的微笑,他用还能活动的手指,艰难地叩击键盘,宽大的投影屏上显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心灵的震撼后,掌声雷动。霍金虽然患有卢伽雷病,但是他不向命运妥协,他微笑地对待人生,对待一切困难,对霍金而言,他以霍金式的顽皮笑容向世人证明了:要以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则是整个世界。
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胸襟开阔,所谓“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德国文学家歌德就是这样一个气度恢弘的人,歌德有一次外出散步,在小路上迎面碰到一位曾经对他的作品提出过严厉批评的批评家,这位批评家对歌德说:“我从来不给傻子让路。”而歌德却答道:“而我正相反。”笑容可掬地为对方让路。歌德的忍让不仅巧妙地维护了自己的尊严,而且避免了一场争吵。歌德的微笑是一种风度,是具有友善和热情,具有接纳和体贴。具有宽容和豁达,具有乐观和轻松的风度。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4岁还不会说话,7岁还不会识字,老师评价他:迟钝、愚蠢、反应慢。但是,谁又能想到他是爱因斯坦呢?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经历过多少的困难和失败。大仲马曾说:“人生是一串由无数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胜败乃兵家常事,在这一生,遇到挫折和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不能气馁,要享受失败,微笑着迎接崭新的机遇,赢得伟大的胜利。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宛如《蒙娜丽莎》的笑一般也许她根本就没有微笑,画家看到的是他自己,我们看到的,也只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