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生活800字作文
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重要的是我们要用怎样的一颗心去对待。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向它微笑,它就会回报你笑容,你向它哭,它会同样的反应。的确如此!
嫂子来我家已经接近10年了,比我大两岁,但是可能是从小她和奶奶在一起的关系,整个人是特别的自我,不在乎别人的感受,连自己的妈妈也是如此对待。以利益为先。这就是她的特征。
最痛苦的是我妈妈和爸爸了,由于爸妈供我上学,她十分反对,刚开始没有十分表明是她的不同意,而我大哥是出筒枪,嫂子那边射什么样的炮弹,哥反馈过来的就是威力十足,枪火乌烟瘴气,前几次我和妈妈忍受不了那样的过分,大过年的吵了起来。嫂子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闹得一家人没有过个好年。他们俩最终还是无果。看来是软硬兼施,渐渐的他们发现我爸妈没有改变供我上学的想法,我哥哥有空找我聊天说:“爸妈身体不好,如果供你读书后,身体不好了,我们还得养老。”他是我的亲哥哥,就是坚决不同意我上学。虽然我流泪了,但是我的想法没有变,依然只有上学,有个好工作这才是出路。才能给我父母一个更好的未来。
由于供我读书,爸妈出去工作,是供吃住的工作,假期我也会去那里,每次回家,我嫂子连最起码的做饭都不给做,家地里有活,就叫我妈妈回去,回来后妈妈生病了,哥哥连个慰问都没有,是老板的儿子开车带我妈去的医院。妈妈心寒了,也不忍心和我嫂子吵架,生怕我哥夹在中间,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嫂子初中毕业,人素质也不是很高,有什么事情都不管,自己合适就行,每次家里的苞米都是母亲在院子里弄,她就在屋里看电视,像个奶奶。这些事情都是后来妈妈跟我说的,我忍受不了想和我嫂子吵架,但妈妈说:看你哥和嫂子两个人过的挺幸福,不吵架就行啊。于是我也就忍受下来了,为了我的妈妈。
这十年,妈妈是忍受着怎样的煎熬,为了我的上学,可能以后她和爸爸的养老都成问题,因为哥哥嫂子已经表明了他们的态度但是我心理暗自发誓,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所以我要不断的努力,微笑,积极,乐观的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