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生活800字作文
嘴角上翘,露出淡淡的微笑,去唱一首愉快的歌,一首需要自己谱写歌词的歌。
——题记
乌云像电影院里的幕布一样,严实地遮挡着太阳一丝一缕的光芒,看不见一点光亮。似乎雨滴从来都不会眷顾我,在车站等车上学时,阴雨连绵的天气总是与我相依相伴。厌倦于这没有阳光闪射的天气,心情渐渐的有一些压抑……
车站旁有两棵树,一颗枝繁叶茂,相比之下,另一棵树虽然树叶翠绿但却显得瘦小一些。两棵树之间的距离足有两米远,奇怪的是,两棵树的树枝却交错在一起,粗壮树木的树叶在瘦小树叶的上面,它们就像是一对饱经沧桑的老人互相依偎在一起。就算是在暴风雨来临之前,瘦小的树也绝对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因为总有大的树叶为它遮风挡雨。
雨滴一滴一滴地散落下来,车还没有来……
我打开伞,抱怨着糟糕的天气,拒绝着雨的到来,尽管她的到来会使万物散发出勃勃生机。在抱怨声中,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向我走来,站在了我的身边。女人戴着一副墨镜,也许是怕天晴之后阳光刺眼吧,两位老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男人打着伞,两个人在伞下有说有笑。我隐隐地听到老人在说:“这雨来得真及时呀,这几天持续高温,花草树木都蔫儿了,这下可好了,让他们解解渴。”女人听后冲着老人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她的微笑像花一样散发出淡淡的芳香,即使年老也充满着生气。而后回应了一句:“是啊。”之后,他们没有在说话,只是手还是紧紧地握在一起。几分钟后,老人突然说了一句话:“老伴,车来了,我们走吧。慢一点,你看不见路,我扶着你。”我一下子愣在那里,看着两位老人上车,知道车在雨中的影子模糊不清。我恍然大悟,女人戴着墨镜是因为她是一位盲人,我对两位老人肃然起敬。敬佩他们互相扶持的情谊,更敬佩他们对待生活乐观的态度。面对身体上的不幸,他们没有抱怨,而是快乐的生活,即使在普通人都讨厌的阴雨中,他们依然唱着快乐的歌儿。
车来了,我上了车,但是今天已经迟到了。我没有抱怨,因为我明白了,无论现实情况多么不尽人意,我都应该像两位老人一样,微笑去唱生活的歌谣。
雨渐渐地停了,透过车窗我看到了一抹漂亮的彩虹。
我想了那两棵树,那两棵交错的树,想必雨后他们在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