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生活800字作文
一直都听说这本小说,讲述着一个可爱的小娘的故事,却总是错过了机会,终于,在一次的偶然中,得到了这部作品。第一眼就被封面上那个长着许多的小雀斑的,肆意的笑着的小女孩吸引了目光。在波利安娜的笑容的鼓舞下,我翻开了封面,于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废寝忘食地阅读着这本小说,跟随着波利安娜一起经历着她的种种奇遇,与她一起的喜怒哀乐。
会为开怀大笑的波利安娜而激动,也会为寂寞无助时她而伤心落泪。当她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的笑容的时候,我的心情也变得格外的轻松愉快起来,也会想入非非,把自己想象成那个总是喜欢玩那个看似荒谬却充满着神奇的魅力的游戏的小故事,用一种神奇的魔力为身边的人带来幸福和欢乐。可是,当她因为一场车祸而失去了行走的能力,躺在床上哀伤,哭泣的时候,我也一样的为她而哭泣,也会想到自己曾经的那些寂寞无助的时刻,在心底为她而祈祷,希望她可以很快的好起来,为周围的人,继续散播她的快乐。
她是一颗神奇的果子,散发着令人的愉悦的神奇的香味,与她接触过的人都可以分享到那抹香味,而变得豁然开朗,一步步的走出过去的阴霾的生活,重新找到生活的真谛。跟随着波利安娜的脚步,我学会了许多东西,也变得更加的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买一天的美好时光,变得更加的开朗,学会用微笑来蛮对生活中遭遇的一切困难与挫折。我的语文老师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总是微笑着,我们总是很奇怪她为何可以笑得那么的灿烂,即便是在我们的淘气的时候,也还总是耐心的一一的解决,笑容依旧。
她总是说她喜欢盛开着的向日葵,灿烂,明媚,给人温暖,一如美丽,温馨的笑容。以前并不是很懂,但是,在阅读了《波利安娜》这部小说之后,我开始明白她为何总是笑得那么的灿烂,她希望用她的笑容带给我们温暖吧。现在的我,每天都笑得很灿烂,希望用我的笑容来化解一切的困难,希望用我的笑容来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愿每一个人都是微笑着的,那么,我们的身边时时刻刻都是温暖如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