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居民朋友们:
近几年来,各种宠物走进了小区的大门,虽然它们带给了我们无尽的快乐,但是,它们同样给我们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在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不要任意放纵小狗,一些小狗的生性顽劣,因为主人的放纵,它们经常出没在阴暗角落里,每当行人走过时,它便急速冲出阴暗角落,不仅把行人吓得惊慌失措,有可能还会咬伤行人。所以,请您不要任意的放纵小狗,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二、不要让小狗随意大小便,即使小狗在便道上留下粪便,主人应该用卫生纸或铲子将粪便清理干净。以免行人在散步时踩到,这样做不仅让行人能在便道上放心的散步。不必总是看着脚底下有没有狗的粪便,还可以美化环境。让我们的小区更加干净、美丽、整洁。
三、要常给宠物狗注射狂犬疫苗,以免宠物狗的身上带有狂犬病,传染他人,造成被传染者和咬伤者带有狂犬病造成生命危险。
四、家中有小孩者,不易养宠物狗,以免宠物狗伤害到小孩。
以上几点建议是我们生活中养狗居民造成的负面影响,请居民朋友注意。为了更好地维护小区的环境,让居民们生活在舒适、优雅的环境里,请大家自觉遵守以上几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