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考试作文
半期考试前的夜晚,凉风习习。我坐在书桌前,头上却已有细密的汗珠,整个心思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之中。 清晨,空气清新,微风扑面,令人心旷神怡。
可是我的心中像揣着一个小兔子似的,砰砰砰……跳得比平时快多了,没有一点心思去欣赏这清晨的美景。 铃声伴随着清风响了起来,它似乎比平时更加的响亮,让我全身绷紧,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考试开始了,我全神贯注,奋笔疾书,大脑飞速运转,开始了紧张的120分钟。 又是一阵铃声,可是感觉却完全不同。那是一种解脱;那是一种放松;那是一种愉悦。
它涌进心田,滋润着;它流遍全身,抚摸着每一根神经。啊,考试终于结束了!它让紧张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它给我一种彻彻底底的悠闲自在。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早晨是那么美丽,那么动人。清风吹拂着我的面颊,是那么惬意,沐浴着阳光是那么舒服,心中一下子豁然开朗。
第二天,轻松的心情被接踵而至的另一种担心所取代,那就是想知道考试成绩,却又害怕知道的矛盾心理。一次又一次,当我有意或无意间经过语文办公室,心中有一种冲动,非常想问问分数,可总是缺少点勇气,常常在“问”还是“不问”中徘徊着,选择着,忐忑不安地猜测着…… 最终,还是强烈的好奇心战胜了担心,去打探了成绩,其实也不差,得了98。5分,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可我并不满意,因为我发现出错的地方都是不应该错的,只要再仔细一点,就能拿满分,哎,都怪自己太紧张!通过这次考试,我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今后会更加努力,争取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