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考试作文
为什么叫考试"担忧曲"?考试为什么要担忧?……我想,这一连串的问题,还是我来为你揭开答案吧。
“担忧曲”一:老师说得真“恐怖”。
“咳,请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这次考试的题目有点难,大家在做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不要很快就做完,你们啊,做完了就是在那里不是画画就是讲话,如果监考老师跟我汇报说了谁在考场上讲话,我可要叫那个人把第10课(注:第10课是我们这本语文书最长的一篇课文)抄10遍啊!……”张老师叽哩哗啦说了一大堆,这让我有了第一个“担忧曲“—老师说得真“恐怖”。
“担忧曲”二:答案不确定。
老师发下卷子来,我便埋着头,把张老师的话当作“耳边风”,以刘翔的速度的10000倍开始答题。开始,我还蛮有信心的,保证自己能得97以上。但是,有道5分题把我难住了—改病句:重读他的文章,使我又一次受到很大启发。 这是病句吗?我怎么不觉得啊?哎算了,乱写一个。希望能蒙对啊……
“担忧曲”三:同学的答案和我不一样。
下了课,我便笑容满面地和同桌小魏对起了答案。“魏魏啊,第二大题第四小题你选几?”“你呢?”“我啊,我选的是C。”“哎呀,你错了,这题可3分呐。应该是B。”“你咋就那么确定?”“你真是头猪!语文书上有!”“啊?”顿时,我的笑容僵了……
我的“担忧曲”还有很多呢!今天就不一一汇报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