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考试作文
今天要期末考试了,我们的心情都十分紧张,生怕自己期末考试考得不如意,而受到老师的批评,受到家长的责骂。我的心也十分紧张,经过认真的考试和仔细的检查,我已经有把握了。
考试过后,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想:“啊!终于放假了。我们一年的学习结束了!终于可以安心的休息了!”在放学的路上,我像一只快乐的小燕子——又蹦又跳的。只恨路上还有别的人,要不然,我就能张开双臂,对着春风奔跑了。假如就这样旁若无人,说不定别人还会把我看作是一个疯子!
回到家中,妈妈打电话回来说:“今天下午,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作业明天开始做。寒假的一切计划从明天开始——今天给你放一个假。怎么样?”我高兴的只呼“妈妈万岁!妈妈万岁!”我想:“今天可以好好地看一会儿电视了;玩一会儿电脑了!”但是,不巧的很,今天停电了。我没有办法看电视、玩电脑了。我很沮丧。在没有办法下,我只好玩起了踢毽子,跳皮筋,跳绳等一些老土的游戏。我玩得很没劲。我实在是没有什么可玩的,白天又不能睡大觉,所以,我就做起了老师发给我们的寒假作业。我几乎有一点疯狂,竟然一下子做了三张试卷。
妈妈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在休息了,也顺便看看妈妈养得一些花儿,在冬天长得怎么样了。
考试过后,我的心情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