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考试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一个学期马上就要过去了。期末考试将近,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我现在正在加紧复习。
我先把语文要背的内容背得滚瓜乱熟。我牢牢记住老师所说的这些话,句句记在我的心里,俗话说:“好记性,不如青石板上刻道映。”所以呢,我把重要的内容写在草稿本上。复习的课上,薛老师那亲切的话语像清澈见底的湖水,滋润着我的心。数学宣老师上课,虽然对我们很严厉,但是我们知道老师在为我们好,让我们精益求精。每当我做作业、作复习卷时,笔尖“沙沙沙……”响,好象窗外的小鸟在对我说:“你不要怕困难,要勇攀知识的高峰。”
这时,我记起了老师所说的一句话:“人要想学好,很难,必须发奋学习,人要想变坏,很容易,只要你整天贪玩,懒惰。”复习阶段,朗朗书声,从各个教室里传出来,像动人的童声大合唱,音符满天! 同学们被老师所讲的课吸引住了,随着大家脸上的表情,时而神采飞扬,时而凝神深思,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首微笑。
同学们,要记牢,“书山有路勤为尽,学海无崖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