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刘老师让我们用萝卜切一个长方体和一个正方体。我想:这个难度有点大,我连刀都不会使呢!我只会把萝卜切片,不会切任何形状。但我又想自己切,独立完成。于是,我开始切了。第一个长方体,量得长是3厘米,宽是1厘米,高是2厘米。上面的面积是3平方厘米,下面的面积也是3平方厘米;左面和右面的面积都是2平方厘米,前面和后面的面积都是6平方厘米。从计算长方体各个面积时,我发现了一个规律--长方体相对面面积相等。接下来测量正方体的边长,测得边长是3厘米,上下前后左右的面积都是9平方厘米。从中,我发现正方体所有面面积相等。
今天,我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