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人人都帮助他人,是雷锋叔叔的中国梦;让残疾人恢复健康,是“千手观音”舞者的梦;让水稻更加高产,是袁隆平爷爷的梦。而我,也有这样一个中国梦。
中国是瓷器的故乡,各种精美的古代艺术品源源不断的被发现,件件巧夺天工,耗尽了制造者的心血,手工制造竟然可与现代艺术相媲美。但是,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高达1700万件,“寄居”在国外博物馆的中国文物大约1000万件,其中有大量的精品。我希望,这些被抢夺和贸易的瓷器能尽早归来,让它们“衣锦还乡”。
毛主席说过,“江山如此多娇”,李白说过,“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祖国是多么美丽,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最深大峡谷,也是世界最长大峡谷,那里有连绵不断的雪山冰川,也有树木奇特的热带雨林。“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湖,仿佛人间天堂,宛如一面明镜,镶嵌在这秀丽的河山之中。我希望,祖国变得更美,多一些像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杭州西湖一样美丽的地方。
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在中国人民的企盼下缓缓升空,圆满完成了任务,2010年10月1日18时59分57秒,“嫦娥二号”升空,2013年1月5日23时46分,“嫦娥二号”飞行突破1000万公里,这是中国航天器迄今为止到达的最远距离。中国,为世界科技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希望,中国航天能茁壮成长,成为一个不朽的传奇!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可人类并不善待动物,你吃过多少小动物呢?野生东北虎仅存20只;野生黑冠长臂猿仅存30只;野生蒙新河狸不足600只;野生海南虎斑鳽,约80只……人类,就是这样对待朋友的吗?围捕,撒毒,饵诱,各种狠毒的方法都用上了,甚至派军队射杀!我希望,那些偷猎者能放下手中的屠刀,和我们一起,用我们共同的力量,保护动物,保护和平!
中国梦,我的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