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经过几代炎黄子孙的不懈努力,美丽的梦想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就说二零零八年吧,那是个令全中国人都难以忘怀的一年。那年,我们战胜了雪灾、冰冻、汶川大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灾难发生时,无数有梦的中国人为我们谱写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英雄凯歌。那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中华儿女百年梦想终于实现。全世界看到一个热情、文明、美丽、先进的中国。也就在那一年,“神七”问天,实现了空间技术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后来“神八”、“神九”相继问世。它们在飞向蓝天,飞向浩瀚的宇宙时,载的不仅仅是航天员,它们还带着众多科学家毕生的心血和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并为这个梦想不懈地努力下去,那么,我们的中国就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有梦。我的梦想如同米饭,平淡无奇。可是米饭即使是那样的平淡,它却默默无闻的为我们做着贡献。我的梦想不大也不小,那就是当一名支教老师。当我从电视上看到那些贫困儿童的孩子因为家中没有足够的钱而失学时;当我看见偏远山区的孩子每天起早贪黑,翻过一座座陡峭的山峰去上学时,我就会暗暗地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将来做一名支教老师,为孩子们传授知识,让他们走出大山,带着梦扬帆启航!
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一株新苗,只有用毕生的精力去灌溉它,培养它,梦想才会长成参天大树。如果,每个人心中的梦想都能成为一棵大树的话,那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将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