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中国梦500字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中国,一个富强的国家,一个美丽的国家,一个有着锦绣河山的国家,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为此感到骄傲。自古以来,有多少文人志士歌颂,赞美过它们,李白曾在颍阳眺望黄河一落千丈的气魄,挥笔写下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奇伟诗句,令古今诗人叹为观止。还有长江三峡、美丽的洞庭湖、朦胧近乎神秘的西湖,无不引起你无数美好的遐想,和从内心发出的声声赞叹。
然而,在最近的这几年里,环境在极度的恶化,河水也没有以前那么清澈透明了,反而变得有些浑浊,淡水也在日益减少,不少的地方都发生了旱灾,还有一些关于水质不良的事件。前几日我就看到了一篇有关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的报道,因为管道的泄漏,污染了供水企业的自流沟,所以导致水苯质量出现问题,促使居民恐慌,都争着抢着去超市买瓶装水。当时我就在想,如果全世界的淡水都被污染,那人们会怎样?谁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我们应该去珍惜它,爱护它,每个人都不希望地球上的水将会成为人类的最后一滴眼泪。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我的梦想就是让我们周边的水源不再受到污染,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同时也是我们生命的支柱,我们不能离开它。
啊!祖国,我的梦何时能圆?人人都有一个梦,我们的青春正迎着时代的清风绽放!朋友,来吧,让我们挥洒汗水,用梦想的力量书写生命的华章!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