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次过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贴福字,放鞭炮。“噼噼啪啪,噼噼啪啪。。。。。。”伴随着一阵阵鞭炮声春节终于到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景象,好不热闹。
年三十早晨,爸爸忙着贴春联,贴福字。我和妈妈布置房间,一串串小彩灯挂在窗前,一闪一闪好像一颗颗正在眨眼睛的小星星。吃过年夜饭,爸爸拉着我的手说:“我们也去放鞭炮吧!”到了外边一看,天空好似白昼一般,灯火通明。一向胆小的我也鼓足了勇气,拿起了打火机,点燃了一颗烟花的导火线。只听“啪啪啪”几声响,一条火龙直冲云霄,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飞舞,一会变红、变黄;一会变绿、变青;一会变蓝、变紫。一朵朵烟花有的像闪闪的星星,有的像灿烂的红宝石。。。。。。真是美丽极了。这时爸爸又拿起一个“大花炮”平放在地面上,点燃了导火线,“轰”地一声,飞向天空。
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朵朵娇艳的红牡丹,大黄菊,紫罗兰。虽然我有些害怕,但看见这么美丽的景象,我也不觉得害怕了。“炮竹声中一岁除”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我爱过年,也爱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