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400字作文
三十晚上,我们吃过晚饭,爷爷和大爷就拿出好多爆竹、焰火,喊我们去门前的广场上玩。我们来到广场上,已经有一些人先在这儿燃放了,零零落落的爆竹声,夹杂着孩子们的喊声,真是有趣。
爷爷一边大声跟熟人打着招呼,一边带着我们来到东边的空地,他和大爷把爆竹站立着放在地上,然后用香烟点燃爆竹的引线。爆竹“嗖”地一声向天空窜去。怪不得叫它们爆竹呢,就象是一只只细细的竹筒,我刚想到这儿, “砰!”的一声响,把我吓了一跳,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些爆竹个头不大,声音却不小呢!
广场上,人们越来越多,爆竹一声声响起来,那边声音还未停息,这儿又响了起来。孩子们顽皮地在人群中跑来跑去,向大人们要一些小爆竹,自己放着玩,大人们的叮咛声,小孩们的笑着响彻了广场。
天色更暗了,人们开始放焰火,五颜六色的焰火象竞相开放的花朵在天空中绽放,有绚丽无比的牡丹花、五颜六色的菊花、金灿灿的迎春花、红艳艳盛开着的玫瑰……数不胜数,令我眼花缭乱。焰火一朵接一朵地在空中闪烁,五彩缤纷的光环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广场上一片欢笑声,夹杂着“哔哔叭叭”的爆竹,在夜空中回荡。
大人们一边谈笑一边放着爆竹、焰火,孩子们则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爆竹声后,碎红满地,不一会儿,地上便积了厚厚的一层,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红色的地毯。欢笑声、“哔哔叭叭”的爆竹声从大年三十的晚上一直响彻到了大年初一。我不禁感叹: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