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是我国传统最盛大的节日,也是体现经济发展的最好时期。你看,道路上来来往往的豪华轿车代替了笨拙的马车,往日宽阔的马路显得非常拥挤;时尚、鲜明的现代时装代替了过去陈旧的黑白装。色彩绚丽的烟花爆竹,把春节装扮得更加靓丽;美丽的烟花释放出人们心中的喜悦,体验着中国迅速发展的累累硕果。
过年啦!孩子们迫不及待的穿上新衣服,那欢快的样子,别提多高兴了。过年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她象征着自己又长大了一岁。
记得小时候过年时,奶奶给我们几张崭新的一元,我们就乐得合不住嘴了。而现在压岁钱越来越多了。过去的年货是简简单单的,只有几盘花生和一点点猪肉,那还是款待亲戚时才用的。而现在鸡、鸭、鱼、肉就摆了一大桌,爷爷、奶奶都说:“二十年前,绝不敢想能有这么好的生活。”
是啊!我国发展得太快了。从我身边小到寄信,大到旅游,都有很大变化。现代化的手机、电视、电脑等新科技,在我们农村几乎普及。完全可以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