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年轮一圈圈转过,成长的日子一天天溜走,生命的沙滩上留下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不知不觉间,我已长大,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七个大字依然苍劲有力,成为我心中永远的风景。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七个大字组成的句子,似乎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但它却是生命的真迪,是通往成功的捷径。随着日记本一页页的翻过,还记得以前的我,是被家人疼坏的宝贝,做什么事都是顺顺利利,从未尝过失败的滋味。但有一次,一向骄傲的我却考了个不及格,沉重的打击,使我感到彷徨无助,我开始问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爷爷书房里墙壁上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渐渐的,我自信了,认真的弥补自己的不足,因为这句格言让我懂得风雨过后总是彩虹,只要自己肯努力,成功总会打开大门迎接我。
的确如此,生活的路是曲折坎坷的,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对那些时时都会袭来的痛苦、灾难、挫折,我们必须有足够的准备,譬如说,强壮的体魄,健康的心理,百折不挠的意志,所有这些,都是一般的安宁、快乐、享受和幸福所难以给予的。而失败,正是对人的体魄、心理、和思想素质的最好磨练,这种磨练能让人具备与逆境抗挣的意志,从而走出逆境,抵达成功的彼岸。
“失败是成功之母”是我最喜欢的格言,它会指引我走出失败的阴霾,达到成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