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喜欢400字作文
这学期,我喜欢上了Flash技术。Flash是电脑里的一个软件,它可以做出各式各样的动画。这也是本学期电脑课的内容。
近几个月,我有时候会在晚上写完作业后,坐在电脑前,把我的那本Flash教学书认真地研究几分钟,照样子做,还做出了不少动画呢!
一开始,我对Flash技术一无所知,但还是兴致勃勃。有一次电脑课,我看见张老师把一个原本是红的圆,经过几种颜色的渐变变成一个蓝圆,非常惊讶。于是,我就回家开始模仿张老师的红圆渐变。虽然我看见张老师只用了几个步骤,可是搞不懂顺序,记不住老师怎么做的了。我试了一次又一次,都没有成功。下一节电脑课,我询问张老师怎么做的时候,张老师递给我一本书,让我回家看看。我如获至宝,每晚都学一点,渐渐地,我把书的内容全都学完了,基本掌握了渐变、引导、遮罩动画的原理。我对Flash兴致更浓了。
最近,我一直在学我家的一本Flash教学书,里面讲到了动作语言、电脑绘画等更深奥的Flash内容,我也经常学习。家里没有Flash素材,我就从电脑上找一个,或者自己画。虽然现在是照葫芦画瓢,但我学完后一定会自己创作更多的动画!
爸爸说,明年一月份有一个小学生电脑制作大赛,让我构思后做一个Flash,参加比赛,这是一个对我很好的锻炼。构思好后,我一定要做一个我最拿手的动画,参加制作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