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等待作文
他会变好的吧,那个叫做“父亲”的男人。——题记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父母的疼爱、亲人的呵护、爷爷奶奶的陪伴。儿时也总是依在父母身边吃着那令其她小朋友眼馋的棒冰。那时候的感觉真好,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味。都是因为它——赌博。他开始早出晚归,对母亲也是非打即骂。每当我回家听到的也无非是摔碗的“乒乒乓乓”的声响。呵,现在我早已习惯了,这四年间重复出现在我耳畔的声响,但我还是一直坚信他会变好,因为有我和母亲这么爱他的家人。
他怎么会舍弃家庭,怎么会!记忆回到4年前,那时的父亲一直被我尊敬。他是白手起家的,在那里他自己经营了一家水果店,虽然店不大,但那小小的店也总是挤满了人。新年时,他被我叔叔拉去打牌,可他从没接触过这种东西,在叔叔的“甜言蜜语”下,他还是去了。我不知道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它却像有魔法一般,使我的父亲如此着迷。那家水果店也因无人打理而布满了灰尘。在我生日时,他也没有出现。我和母亲便去叔叔家寻找。
当我们打开门时,我发现有一大群人围着他。叔叔的手里还拿着一张白纸,那神情、那口型分明就是在说一个“签”字。父亲面无表情,但我可以从他眼中看出那深深的落寞……那一年,我10岁。父亲输掉了他的水果店。我和母亲在一旁哭,他只是一个人吸着闷烟。在那不久,他就和母亲保证说再也不会赌了。我和母亲也选择了相信他。接下来的3年,我们家平静且温馨地过着。我和母亲的等待也没有白费。可是事事难料,父亲现在又开始赌了,而且变本加厉。
母亲也总是默默地为他还债。直到有一天,他满身酒气的回家时,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你是不是想把这个家弄散,欠的钱也是妈妈抹着眼泪帮你还的。你一次次的欺骗,我和妈妈都选择原谅你,可是你却……”我感觉有一种液体从我眼角流了下来。父亲他呆了,被我这撕心裂肺的叫声。他也哭了,我看到一个男人,不可倒下的身影下有着如此柔弱的一面。最终我还是原谅了他,那个男人,因为我还是相信他会变好,所以我愿意等。我还爱这个家,深深的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