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等待作文
冬日的夜晚犹如死一般寂静,看着病床上昏睡的母亲,她又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一年了,她日夜守候在母亲身边,却始终没有等到母亲睁开眼的瞬间。
她,一个文静的女孩,父亲早年因病去世,于是母亲支手撑起家里的一片天。为了让母亲过上更好的生活,她到处寻找工作,终于有一天,她得到了去北京创业的机会。这或许将会改变她们的命运。
饭桌上,母亲静静等待着女儿回家,她将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双眼紧紧盯着大门,她在等待女儿开门进来的那一刻,等待女儿的笑脸。“妈!我回来了!”母亲喜笑颜开,自己的等待终于换来了结果。“我这次回来是来道别的,领导给了我一次去北京工作的机会,明天就走”女儿边摆放碗筷,边等待着母亲给予自己肯定和鼓励。只是时间仿佛定格了,母亲没说话。“能不能别走”“别走?!这可是我自己争取来的,不行,我一定要去。”“妈求你了,你别走”女儿忽然觉得鼻子一阵酸涩,但为了母亲更好的生活,她还是起身离开。
女孩走出楼道之后就开始奔跑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仿佛身体里有一列火车在轰隆隆作响。身旁的路人都急速地倒退过去,路旁的商店散发出温暖的光,她想起母亲的脸,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身后响起自己的名字——是母亲的呼唤。她低着头,不顾一切地跑,却发现自己安全地冲到了马路对面。只是身后忽然响起尖锐的刹车声,撞击声。回过头去,马路上一条长长的车痕,一辆横在路中央的大货车,车下一个熟悉的身影,身旁流淌出鲜红的血来,蔓延开来,像是城市中心一朵最艳丽的血莲花。
刺鼻的药水味进入鼻腔,抢救室外,女孩焦急地等待着,“手术中”的灯牌迟迟没有暗去,她开始恨自己的选择。她在等待,等待手术室门打开的瞬间,等待医生最后的宣判,等待上帝对自己无知选择的惩罚。“植物人”三个字刺穿了女孩的心,她瘫倒在地上,已经没有力气支撑起自己的身体。
又是一年雪花纷飞,母亲已在病床上沉睡了一年,其实,她在等待,等待女儿内心的回归,等待女儿的一句“我不走了”,等待女儿回家,吃一顿温馨的晚餐。女儿不离不弃守在母亲身边,其实她也在等待,等待母亲睁开眼的瞬间,等待自己说出我不走后母亲欣喜的笑,等待自己和母亲手挽手,在寒冬一起回家的那一天。“那么当下一个冬天到来,我的等待,是否已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