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等待作文
等待,是冰冻的河流对温暖的春风的等待;也是孕育了果实的秋天对收获的等待;还是干涸大地对生命的源泉-雨露的等待;更是在一夜的休息后,大海对灿烂阳光的等待……
等待,是挂念孩子的父母,对孩子归来的期盼;也是一对分隔两地的友人,对彼此的思念,是考者对高分的热烈期望;更是一对志同道合的友人,对彼此的思量……
等待,是幼崽对捕食的母亲的等待,也是不知所故的同胞对逝者的等待;更是鸟儿对伴侣的忠心,不离不弃的等待……
等待,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对未来的等待,也是残疾人对未来拥有幸福生活的等待,还是年轻人对挑战未来坎坷的等待……
等待,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就包含了人们对过去,现在,将来的感悟,也包含了动物对同伴、父母的等待,更包含了万物对生命的等待……。
等待,还可以十分简单,使我们得到欢乐:
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下着倾盆大雨,我冒雨匆匆赶往车站,去接远道而来的表妹,天气十分阴冷,我虽然穿着厚厚的衣服,却还被冻得瑟瑟发抖。我静静等待着表妹的班车,爸爸也正开车往这儿赶,准备接我们。
车子一部一部开过,刚才还十分冷清的车站立刻热闹非凡,有打电话报平安的,也有其乐融融回家的……可是在这么多身影中,我一直没有找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人,慢慢走完了,车站再次清净了下来,我也开始不安:表妹会不会因为雨太大而取消了行程?会不会没赶上班车?会不会……
我不愿再往下想了,低落的心情在我心中蔓延,各种情感缠络着,正当我垂头丧气之时,一阵响亮的笛声冲破青天,是末班车!我抱着仅有的一丝希望,走到车门旁,一个,两个,三个……车上的人越来越少,似乎每一个陌生人的下车都会刺一下我的心:等了这么久,她还是没来……,突然,我看见一个举着小伞的身影,走下了车。 她也同时发现了我,我们尖叫了一声,立刻紧紧拥抱对方。我锲而不舍的等待总算得到了回报,这似乎更能尝到欢乐的味道!
之后,爸爸来了,当我们有说有笑回到家时,雨也停了,我似乎看到月亮在对我们微笑……
等待,是如此简单,不必甜言蜜语,只要努力,你的等待不会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