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等待作文
犹如幼鹰在壳中静静地等待孵化,等待给予了生命力量;犹如蓓蕾在枝头上悄悄地等候,等待给予了生命美丽。
等待,对于我们而言十分重要。曾有一个专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让一些同龄的小孩子,坐在一间教室中,每人发一块糖,若能静等20分钟则会得到第二块糖,据跟踪实验表明,拿到糖立刻就吃的孩子长大后大多性格孤僻、易受搓;而等待了20分钟拿到第二块糖的孩子长大后则具有较强的适应力,能够面对挫折。其实,等待也能够使我们获得些什么。
“这天气说下雨就下雨怎么连声‘招呼’都不打呢?”“嗨,想必你是没带伞吧,这样,我今天放学在你们班门口等你一起回家吧,我带了伞。”“嘿,真是谢谢呢,可是我们今天还要留下来背书呢!”“没事儿,等一会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还可以看看书呢。”这是前几天我与邻居上学时的对话,每每看到她,我总会想起这温暖人心的对白,从那之后,我们心靠得越发近了,友谊越发深厚了。等待,拉近了你我的距离。
“嘀”的一声电梯到达了一楼,电梯里的人们一窝蜂得涌出来,电梯两侧的人们又随即塞满了电梯。待人们都按好各自的楼层,电梯的门缓缓合上,突然我听到了一声“请等一下”,我连忙按住开门键,再探头伸出电梯外张望,原来是8楼的小王阿姨扶着他那残疾丈夫朝这儿蹒跚走来,终于40秒之后,夫妻俩踏入电梯,我那有些酸楚的手也帮他们按了“8”键,在这40秒中,电梯里没有一位有怨言,他们对电梯里的乘客们道了谢,也露出了感动的笑容。这一抹笑容,这40秒的等待,拉近了邻里关系,也让我体味到等待的滋味,是既酸又甜的味道。
等待,就是蓄储着力量,待找到合适的机会迸发。沙漠中有一片绿洲,那便是生命的奇迹。可是在干旱浩淼的沙漠,有一种花傲然开放着。它为了这一次生命的绽放,需要四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来储备水分。这漫长的等待,使得它成为这茫茫中的一个亮点,一个奇观,它就是——依米花。依米花等候的过程必然是困难重重,突如其来的风沙将它掩埋,他便一个劲儿地向上钻。自然的因素,我们注定无法改变,也无法避免,那么只有改变自己,这漫漫等待的岁月使它抓根于深深的土层,即使再严峻、再严厉的环境,它也不曾害怕,为了那绚烂的一刻,一切都变得渺小。
等待,给予了生命无限的能量与绚烂;等待,给予了人们清新的感受与温暖;等待,给予了我跨出最后一步的动力,让我们学会等待,把等待的执着注入每一个生命体;把等待的耐心去温暖没一个值得等待的人、事,亦或是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