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而羽化成蝶,则是我的等待。——题记我知道我不是不引人注目,只是并非养眼但却是扎眼。因为——我只是丑陋的毛毛虫。
身为毛虫的我也并非不知晓丑小鸭可以变成白天鹅的道理。只是这对于毛虫来说是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如若成蛹的毛虫无法破茧而出,则将死于自制的坟墓之中。
今天,已是第四天了。我抬头看向树林里那些黝黑的蛹,不由向其致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令我尤为敬重。可是我仍不敢像他们一样,潇洒地赌上一把。明天就快要结束了呢,我苦笑着,固然所有的蝴蝶由毛虫成长而来,但并非所有毛虫都能如愿成为蝴蝶。正想着,眼前红光一闪而过,一只蝴蝶破茧而出了!她振翅一跃,开始了她全新的生命历程,我震惊了……
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我毅然踏上了这条通往冥界的不归路。我再次回眸那朝夕相处的树梢,暗下决心——不成功,便成仁。我的修行开始了……
三天转瞬即逝,在黑暗之中,在混沌之中,我仿佛已经失去了存在感,恍若这一生都不如这三天漫长。暗影之中,我所做的的只有等待,这种等待掺杂着不安,恐惧,焦虑等诸多情绪。既然上帝公平地赐予我们一次机会,那么,即便无法化蝶,只要有所拼搏,也算赢了自己,死而无憾。
身体渐渐焦躁起来,我开始向上攀爬,却没有留意到身体轻盈了许多……我尝试着撕扯开茧,几番奋力拉扯后,才发现自己的不自量力。顿时,汹涌澎湃的空虚感袭向了我,那种无力仿佛要将我击溃。难道,就这样放弃了,我这一生所有的忍辱负重,蓄势待发的等待全将化成东逝水一去不返了吗?我不甘,我也不愿!我疯狂地撞击着,拉扯着,茧在我的竭力拉扯下崩塌。晨曦披洒在我的翅翼之上,为我洗礼,恍若获得重生一般,如此温暖柔和,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可以如此轻盈飘逸……
今日的成功是昨日的等待所致,在黑夜中等待,在鄙夷下等待,却坚守自己的意志,不就此沦落,那么就一定能等到自己的腾飞,自己的梦想成就的那一刻,一定可以光彩照人地出现在地平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