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等待作文
等待是个漫长的时间,让我们学会像大自然一样去耐心等待一切你所需要的事物吧!——题记
等待,这个词早在几百年前就有了,而现在人们常说: “我等待了某某很久,某某却没来。”其实那是人类耐心不足的一种表现,天知道你到底等了多少时间,也许只是几分钟的时间也说不定。接下来,让我们来细心聆听一下大自然是怎样等待的吧!大自然中有许多自然奇观令人赞不绝口。而大家知道吗,那些奇观都是大自然等待而积累成的。大家明天都会看到大地上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而在冬天时,小草们都会枯萎,那时它们就在等待着春天的到来。让它们换上华丽的新衣,继续为人们的生活添上许多的生机,而人们却不仅不欣赏它们的美,反而去乱踩乱踏它们,那是多么的可耻啊!
可小草却坚强地等待雨露的到来,让自己重获新生,接着造福于人类。大家都知道,冬天河面有时会结冰,成为冰河,这时河中的鱼儿们不能向河面上跳跃玩耍了,它们只好在冰凉的河中慢慢等待春天的到来。要是人类的话,肯定是怎么也熬不下去的,因为人类没有那么大的决心去等待某样事物的到来,而鱼儿们却有,那是因为它们知道生命可贵,而且只要等到春天,幸福生活也便挥之不去了。终于,它们等到了春天,春风姑娘“呼” 地一吹,冰雪便融化了,阳光撒在河面上,显得波光粼粼,鱼儿们就能争先恐后地跳跃起来了。收获,一提到这个词,人们便会想到秋天。是啊!秋天果园里到处金灿灿的,其实这是秋姑娘给人类的恩惠,是对人们在春天播下希望种子的恩赐,但我要说的还是那句话:人类太过于急躁,太没耐心。
大家都知道“拔苗助长”这个寓言故事吧,那便是那些无耐心的人的翻版,当然那些人是指少数的人。而那些勤勉的人就得到了秋天所等待的收获。泰山,众所周知是五岳之首,就连唐代诗人杜甫也写过《望岳》来赞颂它的巍峨高峻。人们都说:“没去过泰山,是人生的一大遗憾。”可有谁会知道,那是大自然等待了数千年,才积成了如此延绵不绝的壮丽景象啊!这就是大自然,它拥有人类无法拥有的力量,但是它却拥有比人类还要明确自己目标的“头脑”,拥有比人类还要坚定的“信念”,所以积成了无数的奇观。人类啊!学会等待吧,像大自然一样去等待,去等待自己所需要的事物。如你不会等待,那将会成为你最致命的弱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