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等待作文
一直惊讶于这样一句话: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等待。慢慢地我不再质疑它的真假,反而开始信服……
此时此刻,正在等待着我的是我的母亲,可以想象她心里正悬着一块大石头,为我的作文发挥而担心,就如同我曾经等待她来接我回家一样。
那天放学时老天似乎被激怒,一下子变了脸,铅灰色的天空挤满了厚重的乌云,似乎正在筹备着一场倾盆大雨。刚刚走到校门口的我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带伞,该怎么回家呢?校裤口袋里的手机震动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按下通话键:“你放学了吗?要下雨了啊……你就等在校门口的门卫室里别淋湿了……你给你送伞来……”妈妈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没等我回答,电话已被匆匆挂断,
我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门卫室的钟上,十分钟了,妈妈一定已经出门了吧;十五分钟了,雨越下越大,妈妈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二十分钟了,妈妈怎么还不来呢?我就是如此焦急地等待着,终于,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窗外,只是身上的衣服已湿透湿透。风声雨声,再大也盖不住刚才电话里母亲关切又着急的声音,院本望出去的视线已是雾茫茫的一片,却变得更加模糊……
也许现在,母亲正频繁地看着手表,在门口踱来踱去,期待着我写完作文后的出现,就如同她曾经等待我回家一样……
我面对考试的失利有些接受不了,不想面对老师,不想面对父母,甚至产生了不想回家的念头。我背着书包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只觉书包从来没有那么重过,一切都在今天显得那么不顺眼。天渐渐黑了下来,我累了,心也释然了。走到小区,看见昏黄的灯光下,站着一个人影,是母亲!我走近她,她满脸的疲惫,什么也没说便让我赶快上楼好好休息,只是后来我从父亲口中得知她是如何疯狂地打电话找我,又是如何去各个我可能去的地方找我的!
曾几何时,父母等待着我回家那焦急的样子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上,存在我的脑海里。父母等待我们长大,可以成为照顾、保护他们的人。父母等待我们出人头地,成为优秀、有能力的人。其实父母是全天下最有耐心的人,要经历这种人生中最漫长的等待……
等待,这个似乎跟时间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字眼,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嗯,我想我笑着走出赛场看见母亲的那一刻,等待结束了……然而,父母那些在心底根深蒂固的等待种子还要多久才会开花结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