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亲情500字作文
人生最幸福的事是什么呢?有钱吗?不是。过着富裕的生活吗?不是。年轻漂亮,英俊潇洒吗?都不是吧!我认为,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身边的亲情永不走远、永不下岗——那就是有父母陪在身边,一起吃饭,一起聊天,那才是最幸福的事了!当然,母爱在身边,那也是亲情不下岗吧!
记得小时候,母亲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打”我了,说实话,那时候我自己真的后悔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妈妈,不仅打我,而且每次都打得很重,但妈妈从不拿“武器”打我,每次都用手打。长大以后,妈妈也就没有打过我了,也很少时间说我、批评我,而是在我考试考差时鼓励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遇到挫折时;激励我,从来不说我的一句坏!因为父亲出门到外地打工,所以家里只有我和我妈。
妈一个人要担起家里所有的担子。我放学回家后,帮妈妈干活,但妈从不让我做,妈总说:“读书孩子做啥农活,写你的作业区,妈一人能行。”看着妈满头大汗,我心里就揪心的痛,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在家一月能挣三四百元,但她重来不买新衣服,只有等到一件衣服穿的很旧了、很破了的时候才买新衣服,而且不买好的。但妈对我那是相当“慷慨”,每次都给我买好的、漂亮的。
上六年级那会儿,由于家远,只有住校,要一两月才能回家一次,去的时候,妈给我拿了两张皱巴巴的票子,说:“孩儿,在学校要吃好、穿好、想妈了就给妈打电话!现在,妈已经满脸皱纹、两鬓白发,但妈还是那样美丽,那样有精神头!正是妈妈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我,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母爱真的很伟大,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