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作文
我有一位好老师,他一天到晚都跟着我,甚至连晚上睡觉他都不离开。你很想知道我的这一位与众不同的好老师倒底是谁吧?那就听我来慢慢地给你作一个介绍吧。请你继续看下去: 这一位老师可是一位无所不知的好老师,而且从来不会发火,就是不会说话,大家只要高兴都可以请他来给自己做老师的。你只要到新华书店去请,保证你就能够请他到你家里做一个专职的老师。
你碰到一些字不认识的话,就可以请教他。他一定会尽全力教你,一定会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在读书的时候,碰到有字不认识了,我立刻就会去翻开字典查找起来。很快,这一位老师就无声地用文字告诉我,这一个字的读音和意思。他还会对我举例说明。我在写作文的时候,也会向他请教。只是,一般情况下,我总会先把写不出来的字空着,等文章写完,我再查字典查找这一些写不出来的字。有时,我一下子查不到这一个字,只好放下不查另外去找一个比较相近的字来代替。当然,这还得请教这一位不说话的老师。他还是会耐心地告诉我,不厌其烦。
有一次,有一个同学在写作文的时候碰到一个字写不出来,而且是在下课,所以教我们语文课的老师也不在。当时,这个人一付焦急的样子让我看了同情他的不幸。我又看到他去问了几个同学。大家都说不会写。这时,我暗自好笑。我立刻走过去对他说:“你尽管去写作文好了,让我来帮你解决问题。保你马上就有答案。”我就请教这一位“天才老师”。我拿出《新华字典》,翻了起来。我很快就找到了这一个字,给了那一个同学。他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表示感谢。我说:“不用谢,小事一桩。”他还要我帮助他查找两个他写不出来的字。我爽快地答应了。
不一会儿,我就帮他查到了。他很快就写上去了。接着,他把作文交了上去。老师还表扬了他按时完成了作业。我想这也有那一位不说话的好老师的一份功劳。 你们说我刚才说的那一位老师难道不是一位好老师吗?请你们一定要跟他好,常常请教他,只有这样他才会对你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