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师作文
暑假急急忙忙地离去,一个新的学期又匆匆到来。我就是五年级了,但又听说要分班,我的心里又期待又紧张。
开学第一天,妈妈带我去报名,一看表格,我已经不在原来的班级了,我被分到五(1)班,这时,我听到有人在旁边说:“哎呀!五(1)班的班主任好呀!”“对呀!对呀!只要是他带过的学生都很优秀……”我一听,感觉我得意了许多,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和一位好老师,一起度过小学高年级阶段。
走见五(1)班,便看见李老师坐那收学费,他那幽默而又严肃的脸,体现出他是个好老师。下午,发课本的时候,只要有同学没有发到任何一个科目的书,李老师一定会竭尽全力帮那位同学弄到,看得出来李老师还是个负责任的老师。
在后面的几天,我们上的语文课充满了欢笑。因为李老师很幽默。比如:老师在上《窃读记》,读到“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时读书长大的”的含义时,李老师说到:“如果我们只吃饭,不读书,那会怎么样?”有位同学笑嘻嘻地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对!”接着李老师学着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表情,弄得我们全班哄堂大笑。瞧!这不是幽默是什么?
有时候,李老师会把严厉的要求用幽默的方式表达出来。比如,有些同学的作业字没有写好,李老师就会把他的作业撕掉,因此有了“李老撕”这个外号。还有如果有些同学没有做眼保健操,或者有些事没按李老师的要求去做,就抄!而且李老师还会选一些优美的片段让你抄,于是,“李老抄”又成了李老师的另一个外号。
一说起作业。对我来说,李老师的作业是不多不少,如果有时候多了的话,大部分都是抄写或背诵,但我相信李老师是对我们好。就拿前两天的事情来说吧,从现在到开学已经五天,老师每天都布置抄写或预习的作业。我们第一次做的时候,老师跟我们说做的要求。现在已经过去五天了,还有人没按要求做,李老明生气了,还生了从开学以来最大的气。老师的大发雷霆吓到了我们,李老说:“如果下午还不带来给我看重做的话,我就罚你们抄课文!”结果下午还有人没重做,李老师对我们失望了……
我想如果我们能多多配合老师,就能使老师天天开心,我们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我相信,在新的学期,在新的学期,在新的老师、同学的陪伴下我会更加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