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作文
这学期,我们班换了一位语文老师――叶老师。他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的头发,眼睛不大,可配上一副方形眼镜后,显得特别有神。
刚开始我们知道了这件事后,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叶老师是大队辅导员,平时一脸的严肃,心想:这下我们可有罪受了……
“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我们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突如其来的“大风暴”。没想到,在我们眼中不苟言笑的叶老师却带着微笑走进了教室,这让我们着实松了一口气,那一朵微笑也成为了送给我们的最好的见面礼。在往后的语文课里,我们越来越喜欢这位新老师,对他的评价也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也许是爱屋及乌吧,我们也越来越喜欢上叶老师的课,他的课上总能传出会心的笑声,尤其是那次……
“同学们读得非常认真,在读书过程中有没有碰到难读、难写或者是难懂的字词?”叶老师亲切地说。学习新课文,同学们读完一遍课文,叶老师总会用各种方式表扬我们一下,说得我们心里乐滋滋的。然后就是交流生字词或者课文大意,这几招同学们早摸透了。这不,读完一遍《日新月异的电视机》,我们又要开始交流了。其中一位同学指出了“遥控”的“遥”字很容易写成“摇摆”的“摇”,叶老师会意地点点头,说:“是的,你提醒得很好,能说一下这个词的大概意思吗?”那位同学把词意一说,也就过去了。到了第二天,叶老师拿着一叠作业本进来了,没有批评也没有表扬,他只是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
昨天老师批词语抄写本,其中“遥控”的“遥”好几位同学写的都是提手旁的‘摇’,这使我感到很奇怪。于是,我马上打电话给制造电视机的厂家,问一下有没有这种‘摇’控电视机。有的话,倒是件好事,既可以观看,又可以健身,真是一举两得啊。”他故意把那个“摇”字说得特别响,还一边说一边做“摇”的动作。话音刚落,全班同学都捧腹大笑,差点没把肚皮笑破。是啊,我想:一字之差,意思竟会相差那么多……
叶老师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现在,我们已经不把叶老师当新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