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师作文
一头黝黑的短发,瘦削的脸庞使骸骨展露无遗,鼻梁上一副眼镜给人以庄重的感觉。瘦柴如骨的身躯却含着无穷的智慧。这就是我热爱而尊重的数学老师——谭老师。
如果你觉得谭老师是一个严肃的老师,你就错了。在课堂上,谭老师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幽默。开学后一段日子里,我们开始学习“有理数和无理数”的课程。当同学们看见谭老师在黑板上写的课题时,都在心中画下了一个问号。我搜索枯肠,可是这几个陌生的字眼实在让我无从思考。“好了,大家都停下议论吧。”谭老师拍了拍了手掌说。同学们立即停下议论,都眼巴巴望着老师,似乎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谭老师笑了笑说:“大家讨论的很热烈,难道数字也分讲理和不讲理吗?”同学们一阵哄笑,似乎这个理解比枯燥无味的公式更加有趣。如果你认为陶老师只是一个有幽默感的老师你也错了,关键时候,谭老师也是会流露出严父的神态的。
俗话说得好,粗心乃学习第一杀手。偏偏这个毛病还死缠烂打赖上我了。做数学题也不知是中了魔咒还是怎么的,一做就错。谭老师在观察我数天后,决定来灭灭我的粗心虫,于是我就这样被叫去了办公室。
“报告!”我一副悠然样,心想:"谭老师那么幽默,应该让我订正订正就好了吧。"可是,似乎我想错了。谭老师从一堆作业本中一下就找到了我的作业本。我心里一阵,老师怎么会这么快就找到我的作业本?这时候,谭l老师说话了:“作为班长,怎么10题就错了4题呢?”我心里一阵,怎么可能呢?我明明认真检查了好多遍,正当我要解释是,谭老师却抢了先机说:”这些错的,你自己看一遍。“我急促地翻开作业本。天哪!又不是丢了符号,要不是看错数字,这些动动十二指肠都能对的事,我居然都错了。我的脸顿时黑了下来,一下不知该怎么办。谭老师也收起了慈眉善目,一脸的严肃。似乎都在提醒我这样的错误是有多低级。见我许久不说话,谭老师便展开我的作业本给我解说起来:“这些错的是没有掌握吗?”我心虚的摇了摇头。“既然不是不会,那就是太粗心了。如果总是犯一些小错误,成绩怎么可能提高呢?”我无言以为,默默地低下了头。谭老师见我谨记了错误,就叫我先回班了。
现在,这种低级错误已经少乎又少地出现在我的作业本上了,我很感激和铭记那次错误带给我的教训,而更感激的是谭老师。
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后,谭老师都一次次带我们畅游在数学的知识乐园里,无论是幽默风趣的谭老师,还是严肃认真的谭老师,都一次次带我们拨开难题的面纱,让我们感受收获的快乐。这就是我最最热爱,最最敬重,结合幽默与神圣一身的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