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老师作文
人们常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但我要说老师比园丁更辛勤。 记得妈妈牵着我的手跨进了小学的大门,是另一双温暖的大手把我引进了教室。她,四十多岁,清秀的脸,齐耳的短发,明亮的眼睛,慈祥的微笑。她就是和我们朝夕相处六年的班主任——袁老师。 , 袁老师教我们六年了,她有点舍不得我们离开,而我们有怎能忘记袁老师——知识和人生道路的引路人呢?六年了,六年中,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不曾忘记,农忙季节,爸爸外出打工,妈妈忙不过来,我就这样匆匆上学,是您利用下课的时间给我梳头,剪指甲。说不清多少同学得到过您慈母般的关怀。有些男生的头发长了,您还当起了义务理发师。虽然我们没好意思开口叫您妈妈,但我们已默认了您――我们心中的好妈妈。 , 不曾忘记,下雪天,您早早地站在高高桥头,挨个儿将我们扶过桥;风雨天,因路面给路边的竹子覆盖,又是您第一个站在河沿来接我们;午睡时,您悄悄地走进了教室,轻轻地关上门窗,默默地拾起了掉地的衣服。 , 不曾忘记,班上的小井父母外出打工,祖母又管不了这孩子。
为了辅导他的学习,您将他带回家中。他尿床后,您又毫无怨言地搓洗着。三年级时,小威同学从外地学校转来,他的基础很差。整整一个暑假,您为他补习功课,看到他也会拼拼音了,您高兴地笑了。小威的母亲很感激,悄悄地将五十元钱夹进了作业本,您亲自送还他家,您说孩子的进步就是对你的最好报酬。小飞同学的父亲瘫痪在床,小飞也有哮喘病,一家人的生活全由他母亲一个人张罗。您知道后,不仅替他交了学费,而且他的学习用品也由您承包了。小兰同学的母亲没了,您百忙之中不忘给她庆祝生日。更不能忘记,那年冬天快放学时,我因患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您带了礼品来看望我,还抽时间为我补课。
您讲得是那样认真、专注,下雨天也不间断。有一天,您没来,只托人捎来两张期末考试的卷子。新学期的第一天,我见您吊着左手来上班。当我知道,就是那个雨天,您为我补课回家,因天黑路滑,又穿着雨披,在一个拐弯处不慎摔成左手腕粉碎性骨折时,我不禁扑在您的怀里呜呜地哭了。您用右手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还替我抹着泪水,送给我的还是那句话:只要你好好学习就行。 我抬起泪眼,望着老师,还是那双明亮的眼睛,还是那样慈祥的微笑,只是老师的头上泛起了更多的霜花,憔悴的脸上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