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师作文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面目慈祥,身材不高不矮,私下我们尊称他“黑”王。说他是“黑”王,其实并不夸张。他有着炭条般的强健身体,活像个非洲青年。我们班有句俗话,说“黑”王上讲台写板书,只能看见粉笔晃来晃去。光说了外表,该谈谈“黑”王他本人了。
幽默
“黑”王平时话语不多,但一上起语文课便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尤其是上课一两句逗乐的话语,有时能让大家哈哈大笑,甚至会让我们笑得前仰后合。我们班某些同学喜欢在课上接茬,这时“黑”王会巧妙地运用他的幽默语言大绝招与他进行对攻。最后,班里除了震天的爆笑声外,就只剩下那位同学一脸的尴尬了。
温柔
“黑”王绝大部分时间总是一脸的温柔,好像有说不尽的喜悦。尤其是对我们班时的那些文学“大才子”,老师跟他们交流总是笑眯眯的,就算他们有一两次不交作业,他也不闻不问。“黑”王上课很少发火,他不怕我们违反纪律,只是心平气和地告诫我们“时间是你们自己的,浪费也是你们自己的”。这种话对我们有极大震憾力。“黑”王说话的语调很温和,就像涓涓细流,轻轻淌进我们的心。他的话我们都能接受。
严格
别看“黑”王表面上嘻嘻哈哈,他教育我们从没有一点疏忽,从不放纵我们。对于我们班不同类型的学生,他的政策也不一样。那些经常不完成作业的,成绩也比较差的学生,他的态度可就严厉了。像我这类的语文“差生”,就不敢轻易与他面对面交流。在“黑”王班偷懒的人,虽然从未受过“黑”王的狠批,但也从未有过好下场。“黑”王上课经常猛不丁来个听写默写,它好比一把暗器,随时击中某个同学。那些中招的人可就惨了,除了受到老师的狠罚,家长的痛斥之外,还有“熬夜”的折磨;复习好的同学则可赚到更多的时间提高自己的语文水平。正如“黑”王的名言:要让好的同学越来越好;学习好不是老师教出来的,而是自己学出来的。“黑”王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就是这样潜移默化地体现着。
“黑”王给我的印象算是较深的一个,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他对我们的爱永远都是真诚,淳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