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作文
如果要问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是谁,我一定会说是周老师,因为周老师在教育我们的时候,虽然严厉,可是我能感觉到,那是周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周老师的情形,那是今年报名的那一天。听说我班又换班主任。大家都议论纷纷,害怕又是一个大家不喜欢的老师。当我们看到新班主任的时候惊呆了,她小小的个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动智慧的光芒。她面带微笑,精神饱满地作了一下自我介绍。。。。。。。我们想:这位老师一定很和善,讲课一定很好。
老师对我很严格。有一次,老师让我们第四排打扫清洁。我刚拿扫把,同学胡耀辉就叫我去打乒兵球。当我一听打乒兵球时,就非常激动,因为我特别爱打乒兵球。这是有人一叫,扫地的事被我忘得一干二净,丢下扫把飞奔出了教室直奔乒兵球台。在这里我只知道我们的球赛几比几,不知道自己还有任务在身。当我们拼杀正激烈的时候,预备铃响了,可我和胡耀辉还在拼杀,直到朱晨柯催我们的时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球台回到教室。当我们三个回到教室时,大家都坐的整整齐齐,周老师站在讲台边怒气冲冲地望着我们三个,这时候我恍然大悟,今天我犯错误了,自己的事没有做,而且还带头一大早去打乒兵球。
老师说过、一早的时间是最宝贵的。我们应该坐在教室里学习。现在我才明白老师的话可太晚了。周老师望着我们三个发话了说;“你们三个把书包背着,在办公室去反省,想清楚是上学,还是回家,自己看着办。”听着老师的话,我害怕。虽然周老师没有狠狠地批评,只是让我反省自己,但这件事却教育了我要珍惜早晨宝贵的时间,也应征了这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一次下课之后,周老师找我谈了一次话,我从她的语重心长的话语中看到了母亲对孩子的教导,她希望我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有错就改还是好学生。
自从那次之后,我早晨再也没有出去玩过,而周老师也时时关注我的行动。
就这样,在周老师的不断关注和教导下,我的学习成绩也来越好了,为此,我特地写了一封信给我心中最好的周老师,感谢她对我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