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母亲作文
——读《总有一扇门为你打开》有感
“不只是今天而已,我怕你晚上突然回来进不了家门,所以十年来门从没锁过。”这句只是短短的话,却表现了母亲的伟大。读了《总有一扇门为你打开》我的心久久不能平伏下来,因为这位母亲所做的一切,使我深深地感动,也使我深受教育。
故事主要讲了:在乡下的偏僻小屋里住着一对母女,母亲深怕遭窃,一到晚上便将大门紧锁;女儿则厌恶了一成不变的农村生活,她向往都市想看看自己透过收音机所想像的那个华丽世界。于是她就偷偷地离家出走了。可惜世界不如她想象的美丽动人,在不知不觉中,她走向了堕落之途。经过十年她身心疲惫回到了故乡。女儿推开门时把她吓了一跳。“好奇怪,母亲之前从来不曾忘记锁门。”母亲睁开眼睛,女儿哭着问:“妈,你今天没锁门,有人闯进来怎么办?”母亲说:“不只是今天而已,我怕你晚上突然回来进不了家门,所以十年来门从没锁过。”
故事中的妈妈是伟大的,也是理性的。因为孩子是她最宝贵的东西,如果没有了孩子,即使生活中的一切钱物都被盗贼偷去,也不觉得可惜;孩子是所有母亲的心肝宝贝,当孩子有危险时,母亲会奋不顾身的去救孩子,甚至赔上自己的性命。故事中的母亲凭着那份耐心和强大的母爱力量,终于盼到女儿回来了。
所以说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无论你犯下多么大的错,母亲都会原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