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母亲作文
母亲啊,长大的路上,您温暖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宽容,曾几何时,贪玩任性的我迟迟归来,您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说:“饭热好了,快吃吧。” 曾几何时,我手捧着不理想的成绩单,站在您的面前,你抱着我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你的眼睛中闪现出一道光彩,我知道,那是宽容。 母亲啊,长大的路上,您温暖的双手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操劳。我记得,您每天除了工作以外,承担着全部的家务,可你却从不让我干一点,您说:“你没干习惯弄不好。”
您从没说过一句怨言,你只是说:“我天天干,都习惯了,闲下来到觉得不习惯。”可我知道您只是怕我辛苦。您枯瘦的双手不停地忙着,我知道那是操劳。 母亲啊,我没有用高山、大海、大地或山峦来形容你,因为我觉得您给我的是真实的、确切的,触摸得到的关怀与爱护,并不是空洞的、遥远的,模糊的一种概念。 您执着地守候着我,就像蓝天执着地守候着白云;就像一棵大树执着地守候这鸟儿;更像大海守候着鱼儿。像鱼儿离不开大海般,离不开您。 母亲,您的温暖关怀在儿子心中是不可磨灭的,不可分离的。母亲啊,您温暖的双手牵我走过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