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母亲作文
我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爸爸在我六岁多时因病去世了,到现在已有三年。
从此,我和妈妈相依为命,住在舅舅家里,虽然她不能像其他同学的妈妈全部满足我的心愿,但我不怨她。在我模糊的记忆中,在爸爸生病的日子里,妈妈明知爸爸的病治不好,但在爸爸面前总是面带微笑,坚持给他治疗,让爸爸开心地走完最后一程。爸爸去世以后,妈妈的脾气变得比较大,特别是在我做错事以后,她会禁不住狠狠地骂我,骂完后,她就会悄悄地流眼泪。我知道是我错了,但我没有勇气去承认错误,我也知道,她是希望我比同龄的孩子更懂事一些。每天晚上她都不能睡一个安稳觉,因为我每天晚上一做噩梦就会踢被子,她怕我被风吹后着凉,总是起来为我盖被子。
她每次都会把餐桌上好吃的菜夹给我吃,我看到妈妈只是吃一些佐料和咸菜,我心想:妈妈给我吃好的,她自己却吃差的,我感动极了。但是妈妈有时也会对我撒谎: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出逛街,那时太阳很大,我热得脸都快被晒成红苹果,口也干,脚也走痛了。妈妈把伞递给了我,我连忙推辞,并把伞递给妈妈,妈妈说:“没关系,我不热。”但头上的汗珠却一滴又一滴地流了下来,我知道妈妈是怕我中暑。。。。。。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位总是为我着想,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关于她,我千言万语都说不完。无论我在哪里,耳边总是回荡着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