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母亲作文
放学,总是乘公交车回家的。有时看着同学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说说笑笑的一同回家,心里难免空荡荡的。毕竟,独自坐车回家,有点儿乏味。
今天,又是这样一个无聊的路途。我坐在座位上,不知干些什么。如果妈妈能来接我,该多好啊,我暗想。
忽然,耳边传来一阵稚嫩的歌声。我不禁侧过头,原来是个小女孩儿在唱歌。我赶忙转过脸———是的,她唱得不好听,甚至难听。唱完了一首,她竟接着又唱了一首,似乎没有结束的时候。我真的忍受不了了,这又细又尖的声音直往我耳朵里钻,听得我浑身发毛。
我又望了她一眼,她唱得正起劲呢,小脸红扑扑的,还兴奋得手舞足蹈。我仔细一听,噢,原来她唱的是《青藏高原》。
可笑,一个小不点儿,竟乐陶陶地唱着《青藏高原》。这种高难度的歌她也敢唱?
在我扭头的一瞬间,我发现,这个小女孩身旁的一位阿姨竟专注地聆听着,还不时地夸那个小女孩唱得真棒。哦,原来是她的母亲。柔和的目光洒在女孩的脸上,留下一片爱意。那歌声在我听来尖锐刺耳,可她的母亲却认为那是天籁之音。
我做不到,去聆听一个陌生女孩并不悦耳的歌声。但她可以做到,只因为,她是小女孩的母亲。小女孩终于停止了歌唱,她的母亲立刻告诉她,你唱得真好听。小女孩甜甜地笑了,母亲也笑了。
我转过头,朝窗外望去。啊,我看见了我的母亲,她站在站台上,焦急地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我惊喜地向她招手,她也看见了我,那眼里闪过的欣喜虽然短暂,但与那位母亲的眼神竟是如此相似。
这时,车停了。我飞快地下了车,朝着我最温暖的方向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