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母亲作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 萧瑟的云朵开始琢磨不定。 看不清的天空, 看不清的大地, 黯淡阳光开始游离, 这是, 暴风雨的前夕。
雨点终于落下, 淅淅沥沥, 风中一个摇曳蹒跚的身影, 和我一样哆嗦。 我不敢再想,埋着头, 感受风雨湔洗大地, 忽然,雨停了, 从遮住眼睛潮湿的发中, 看见了天空, 被伞放晴,
小时侯, 母亲是一片天, 撑起了我的世界。 幼时的我问母亲。
什么叫“爱”? 她没有回答, 抚着我的肩, 微笑, 如前面那朵盛开的紫罗兰。
某一天起, 突然发现母亲的白头发。 我问母亲, 她却微笑地抿嘴, 渐渐灰白的头发, 印记着沧桑。 从未对生活有过抱怨, 仅仅是因为有着精神支柱: 丈夫,孩子和亲人,
母亲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在星汉中不比一粒辰砂。 可伟大有伟大的渺小, 渺小有渺小的伟大, 孕育了认清美好世界的你。 献给母亲的诗, 简简单单几个字, 实在是对“母亲”缩小的太过苛刻。 或许你会抱怨她, 但请你先握住你妈妈的手, 感受一下她手中的茧, 发现,爱的沧桑是可以如此伟大。
天空蓝得长远, 海洋深邃而妖娆, 世界如此美妙, 均无法诠释爱的朴素与奥妙。 母亲, 或许只是你人生中的一段小小的爱的故事, 不要因为如此而怠惰了, 剪不断的脐带, 无法忘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