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母亲作文
有句话说的好:母爱是伟大的,她用一生的青春来呵护我们。在八月,照顾表妹,让我体验母亲的艰辛,最好的例子。
我和妈妈在八月份时,来到了婆婆家,我们来这问候婆婆公公,顺便帮忙照顾表妹。
表妹看到我来了,很兴奋,十点钟都不肯睡觉,看来,表妹还是很喜欢我的。因为,白天妈妈要在三楼电脑上工作,所以,白天照顾表妹的重担,就担在我身上了。
白天,我和表妹玩捉迷藏,她找不到我时,连忙问:“姐姐呢?姐姐去哪了?”当我突然蹦出来时,她不知时吓到了还是高兴,一下就冲进了公公的怀抱。我做作业的时候,表妹老用笔画我的作业,可我非常灵敏地把作业收起来。但有一次,她趁我不注意,就画了我的数学作业,气得我怒发冲冠,想打她。
中午吃饭时,喂表妹可真不容易,她东跑跑,西走走,让小舅母痛苦不已。这时,我看了一眼妈妈,妈妈工作后很疲惫。顿时,有种感觉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下午,我抱着表妹上了三楼。没过多久,看动画片的表妹突然说:“尿尿。”我连忙把她抱到卫生间,可又想:我不会抱她撒尿呀!看到还在工作的妈妈,我下定决心:试一次吧!我拨开表妹的裤子,她尿尿了,尿完了,我帮她提上裤子,抱她回房。
过了一阵子,表妹说:“想喝甜甜。”我又想:我根本不会冲啊!怎么办呢?我还是尝试了。一边拿着奶瓶,一边回忆小舅母冲甜甜的步骤。终于,我拿着冲好的甜甜,给了表妹,看着表妹享受地喝着甜甜,我欣慰地笑了。
没想到一个十一岁的女孩,就能照顾表妹了,我心想。母亲真是天下最伟大的人啊,她把我们照顾精心细致,一生的爱,都付出了给我们。母亲的艰辛,我一生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