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母亲作文
母亲“冰冰,起床了!……”一阵响亮又温和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妈妈已经做好了饭,我洗过脸,准备吃饭了。
一看餐桌,两个煎鸡蛋,炒土豆和青菜,都是我的最爱。我开始吃饭了,“多吃点,吃不饱,等不到中午又该饿了。”还是妈妈那老一句。我都听了很多遍了,所以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当我吃完饭,抬起头来,才看见妈妈那红红的眼睛,鼓起的眼泡。不知什么时候,几道皱纹悄悄地爬到了妈妈的脸上,我心里猛地抽了一下。“快走吧,上课认真听,中午吃饱,睡觉盖好。”临走的时候,还是重复了无数遍。我不再像以前很烦的样子,“嗯”,我应了一声,说不出话来,眼泪流了出来。星期天晚上,我睡前把书包整理一下,结果发现桌布脏了,桌布的皮筋松了,我告诉爸爸妈妈。爸爸说:“明天早上再买一个。”妈妈说:“不要太浪费,你们先睡吧,我缝一下就好了。”说着,拿起桌布和针,我好奇的看着,一不小心针扎到妈妈的手上,鲜红地血立刻冒了出来,妈妈把手指放到嘴里咬了一下,又缝了起来,“太晚了,你先睡吧,妈妈一会就好。”妈妈说。
放学了,同学们排着队到了指定的接送点,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我喊了一声,“冰冰,冰冰…”还是妈妈那熟悉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