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是一位爱学习的人。不对她让我敬佩的是她的乐于助人。
她留着长长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着樱桃似的小嘴。
我的学习并不好,常常请问我的同桌,而她很有耐性的为我解答,换做是别人,早不耐烦了。她的成绩虽然不是全班第一,但是在学习的态度绝不比别人差,下课后复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有几次我都很崇拜她呢!
有次,因为我弄坏了教室里的东西,老师就要罚我自己一个人在班上打扫卫生,还要把操场上的树叶扫干净。这次,我可完蛋了,因为妈妈叫我早点回家,要去参加爷爷的生日。
我的同桌似乎知道我有事情,然后她对我说:“如果你有事,你就去把!我来帮你打扫。”当她说完这句话时。我心想:她应该知道,干这些活会很累的!
“不累吗?”我对她说。
可她的回答让我惊讶,“不累,因为我们是同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当天下午,我并没有及时回家,我留下来跟她一起打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