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作文
有一天,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干,便想玩儿多美乐古牌。
多美乐古牌就是许多小方块。用这些小方块连续摆成图形,两个小方块之间的距离不能超过小方块的长度,不然就倒不了了。摆好之后,再在其他工具的帮助下,打倒它们。
我想摆一条圆形的小河,小河上还要架着一座小桥。
我拿起小方块,小心翼翼地一块一块地摆好,摆到一半时,我又拿出了一座塑料桥,接上小方块,又在塑料桥上继续摆,好不容易摆好了塑料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可没想到小方块竟被吹倒了,我只好从新摆。
我还按照刚才的方法,一直摆完塑料桥,我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轻轻舒口气,继续往下摆。快摆完了,我高兴地手轻轻抖了一下,不好!又失败了。我扫兴地想:“不摆了,真麻烦!”但是,我想到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再试一次,会成功的。于是,我拿起小方块,重新摆起来。这次,我不但很小心,也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终于摆好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通过玩多美乐古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