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功作文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巴尔扎克曾说过。
一个人一生中必须经历过苦难。谁不备受折磨,就不会成功。
古人云“一身轻似叶,所重全名节”。可见名声对人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历史上就有一个忍辱着书的人,他——司马迁,他因“李陵之祸”,被判宫刑,这在封建社会中是极大的耻辱,为此他想到过自杀,但他想到他父亲未完成的史书,最终决定忍辱负重地活了下来,发愤着述,终于完成了我国历史上第一部通史——《史记》,为中华名族的文化宝库增添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他成功了,他笑了,笑得多么灿烂,这是他因此祸以来第一次笑。
“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和艰难的遭遇里百折不挠。
我想是的。面对亡国之耻,勾践可谓强者,卧薪尝胆,这不仅仅是对身体的折磨,更是对心灵上的考验!失败与成功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勾践经受住了折磨,成为强者,面对三个越甲终吞吴的结局,笑得无奈,心酸。
他成功了,他笑了,笑得多么豪迈,这是发自内心的!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阙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每个英雄的背后都隐藏着一段悲剧,但他们经历过悲剧,都走向了成功的彼岸。他们都尝到成功所带给他们的快乐。
成功的滋味犹如奶酪入口即化的感觉,那么甜美。
成功的滋味好像水果入口带来的清新香甜那般享受。
成功的滋味你我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