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功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失败的痛苦;集体的温暖;家庭的温馨;友谊的可贵;诚实的可敬;虚伪的可鄙……,这些共同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心情。
成功与失败就在一线之间,成功的背后就是失败,失败的对面就是成功。
在初一下学期第一次月考,我已经名落孙山;期中考试,我竟然考出了我们班。于是老师的责怪,父母的批评就向黄河之水滔滔不绝,最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第三次月考出好成绩。我每天早上刚亮时就在外面背题,晚上不到9点不睡觉。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考了一个史前没有的名次——20名,我的父母、老师们对我刮目相看,我自初中以来这是第一次考到这么好的名次,我开始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这一次好成绩,对名列前茅的学生来讲不算什么,可是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飞越,这次考试让我有了信心,这次考试让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可是再过几个星期就期末考试了,我决定再接再厉,再加把劲,再向上冲一冲。我还是没有放松,还是天刚亮就背题,晚上到9点再睡觉。没想到我又前进了3名,这再我的学习路程里又立了一块新的里程碑。由于妈妈很少夸人,而这次竟然夸我,我心里比吃糖还甜,我再次感到成功的喜悦。
成功与失败就在一线之间,我们只要成功就会更加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前提,成功是自信的必然成果,不经过风雨哪能见到彩虹?只要我们化悲愤为力量,我们要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战胜困难,迎接成功,这样我们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