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功作文
在今年的春假里,我一定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默默地想着。
春假的第一天,妈妈去学车了,可是还没帮我梳理头发。这可怎么办?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梳理的,我从没弄过呀!
于是,我学着妈妈以前为我梳理头发的样子,先把前一天梳过的辫子解开,再用梳子把头发梳理通顺,就像做应用题那样把条件和问题分清楚。接着,把头发用皮筋扎住,然后再扎成像羊角似的辫子,用皮筋紧紧地扎牢,不让头发从辫子中滑出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辫子也在自己的努力下扎成功了。虽然我扎的辫子没妈妈扎的那样美,但我第一次尝试成功了。中午快到了,妈妈该回来了。
“我回来了,今天学车的难度真大!”门口传来妈妈的说话声。我和妹妹去门口迎接妈妈。
妈妈愣住了,当她知道辫子是我自己亲手梳理时,妈妈激动地抚摸着我的头:“咱们的婷婷长大了!”
此时,我才明白,不管做什么,只要你能勇敢地去面对它,那成功就将属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