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天的作文
秋天来临了许久,放眼望去,池塘原有的生机勃勃早已黯然消去了。池里的小鱼不像以前那样欢乐的嬉戏,而是逐渐潜入深水处,躲避严寒。池面上亭亭玉立的睡莲已枯萎坠入池中,只留下“垂头丧气”的莲蓬孤独的立在枝头。我伸出一只手轻轻拂过水面,顿时一股冰凉之感袭来,我并没有因此而缩回手,而是深切地品味这季节独有的感觉。这时,水面掠过一阵微凉的风,使其泛起了一波波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偶尔能看见几条小鱼窜出水面,结伴游着。
河边杨柳那柔软的枝条上,仍旧挂着些许夹杂着嫩黄的叶片。随风摆动,像是美丽的姑娘正在梳理自己秀丽的长发。杨柳的叶片细细长长,婀娜多姿。杨柳树下的小草不像春天,夏天那样穿着翠绿的外套,而是被秋天染成了枯黄。远处的花坛中挺立着,高大健壮的松树。它舒展着宽大的枝丫,长着碧绿的枝叶,如尖针般。象征着顽强的生命力,像一个不偎寒冷的勇士。
秋天的大自然虽然没有春天和夏天那么多姿多彩,但是它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我们只要留心观察,一定能发现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