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作文
秋天来临了,风儿阵阵地吹。它一会儿轻柔,一会儿凶猛,迈着欢快的步子来到我们身边。
听,秋风顽皮地吹着梧桐树妈妈的身子,它正要吹走那些舍不得离开梧桐树妈妈的梧桐子,它使劲儿在吹,就是吹不动,那些梧桐子抱着树枝,不肯下来,用一种害怕的眼神盯住秋风。这时,秋风对梧桐子说:“梧桐子弟弟,如果你不离开妈妈,将来就不会有更好的发展,就不会有自己的娃娃,到老,会后悔一辈子的!”梧桐子被秋风的话打动了,准备好了离开妈妈。梧桐树妈妈亲了亲梧桐子:“去吧,我的孩子们!”梧桐子放开了树枝,乘着秋风离开了妈妈。
不知过了多久,梧桐子终于长成了一棵高大的梧桐树,小鸟儿可以在树上做巢,人们可以到树下乘凉,小朋友还可以在树下玩耍。这棵梧桐树已经要当爸爸了,他快乐得不知道怎么形容。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当年的秋风哥哥,是他的劝告才使自己不再执迷不悟,是他让一颗小小的梧桐子变成现在的参天大树。所以,这棵梧桐树怎能忘了这份恩情呢?
今年,梧桐树托燕子找到秋风,让他来到树荫下做客。不一会儿,一阵秋风吹到了梧桐树身边,现在的秋风已经有了一脸看不见的络腮胡子。兄弟再见,他们快乐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