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春500字作文
“南京!”北京时间2010年2月11日凌晨4点30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清晰地说出这两个字时,南京沸腾了,南京人民沸腾了!这一刻,世界再次选择了中国,选择了南京;这一刻,全中国共同为南京骄傲;这一刻,我们迎来了一份使命、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这一刻,古都南京激情四射,绽放活力!
2014年,全世界的目光将在南京聚焦;2014年,南京将把她的古老文明与青春活力向全世界展示。
南京是一个古董铺子,你可以揣摩、可以凭吊、可以遐想……
南京是一个现代都市,你可以触摸、可以展望、可以憧憬……
南京是古老的,“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满目的青砖、青瓦、青色围墙、青灰路面,梧桐婆娑,民国风情宛然;黄墙碧瓦、殿宇重重的朝天宫与高楼幢幢的新街口背对背拥抱,相得益彰;“九十九间半”之称的甘熙故居,重现古戏台,婉转唱腔,余音绕梁。
南京更是青春四溢的,君不见600年明城墙,年轻的爬山虎绿荫缠绕,两侧又见树影婆娑;君不见千年流淌的秦淮河,“锦绣十里春风来,千门万户临河开”,水清岸绿重现,桨声灯影依旧;君不见长江天堑,已不是一枝独秀,现如今四桥飞架南北,处处是通途。
2014年的青奥,全世界的盛会,年轻人充满活力的舞台,虽然我不能在奥运的赛场上奋力拼搏,但我愿做一名朝气蓬勃的志愿者,用我甜美的笑容作为古都南京青春的名片,以我热诚的服务架起沟通友谊的桥梁。
青春有限,活力无限,青奥盛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燃烧我们的激情,世界给了南京一个机会,南京必将给世界无数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