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微笑作文
一、
最近,“非主流”的热潮似乎已经过去了,可是,给我身边的人留下了不少后遗症。每天愁容满面且又无所事事的。正应了那个词:颓废。还时常写一些语法不通的文字,让人匪夷所思的。
某天,我闲来无聊,在纸上画着一个个桃心,这里一个,那里一个,不得不承认,我画得很漂亮。娟走过来,看着我画的桃心发呆。
“我画得好吗?”
“嗯,挺好的。”
“看到美的事物应该感到开心啊!你怎么……”
“你画得多好啊,可我,画爱心时,怎么也画不好,一点也不对称。唉,可能是我的心原本就不完整吧!”
“并不是这样啊,爱心即使是不对称的,也很好看的!娟,你别走啊……”说完,娟就走了,好像很伤心的样子。一整天我在她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光芒。记得,娟说她最喜欢非主流,大概是非主流的颓废思想,把她变成了这个样子吧!其实,桃心画的太对称的话,就会显得很呆板。娟,只因为这一个桃心郁闷了好长时间。生活中,到处充满这快乐,而悲伤只是很小的一点,我们呢,常常是把快乐缩小,把悲伤放大,微笑一下,何尝不好?
时下,微笑才是流行。
二、
下午,看见了小学的死党,我开心得快疯了!可是,当我们走近的那一刻,我被电到了。我们陌生人般得擦肩而过。以前,我们一起在楼顶看星星,聊天,并且大喊:“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姐妹!”那是假的吗?毕业时,我在你的同学录上,写了整整一页,写满了我的不舍。
弦子在《舍不得》里唱,过去的时间回不去了。没错,过去的时间的的确确是回不去了,可是我们的心还可以回去啊!六年级,我们还像往常一样:发呆、玩游戏、散步、看漫画。我们现在,还是朋友吗?即使,时光已然逝去,但是,下次,下次,我们一定要给彼此一个微笑,让我们微笑!让我们开始微笑!别让那时间老人剥夺我们的友谊!你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