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微笑作文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在所难免会遇到许多困难挫折,天灾或人祸,但是只要我们能微笑面对生活,用积极的心态坚强面对困难与挫折,生活也会微笑面对我们。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学那时候猖獗一时的非典了。那时候我才读二年级,什么也不懂,只知道像电视里面古代人民百姓得了瘟疫一样是一种恐怖的传播疾病,让幼小的我们产生了深深的恐慌。那时候在村里的小学原来是开放式的,孩子们可以中午回家吃饭,因为全国非典的流行全校都进行了封闭,每天都要体检量体温,如果一出现体温升高就要带去县里医院检查隔离;每天都要喝学校煮的难喝的中药茶,还必须带瓶子装满满一瓶带回家给家人喝,晚上回家必须要家长亲自来接,仿佛每天都生活在惶恐中,衣食住行都要十分注意。当时村里的一个人从广东那边打工回来被确认为非典带去隔离时全村人都恐慌了,看着报纸电视上越来越多不好的报到,感觉生活变得越来越黑暗,而老师父母却为了不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总是不断鼓励我坚强,生活总是这样的有许多磨难,我们要坚强挺过去。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终于挺过了非典最危险的时期。虽然那时还小,可是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懂得了生活中会有很多困难挫折的,只要我们用良好的心态坚强勇敢地微笑面对,没有什么过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