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微笑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要乘公共汽车去办事,好不容易盼到了一辆28路公共汽车,我们一上车,就有两个位置,我们立即前去坐下了。一站又一站,人也就越来越多。突然,一位妇女带着一个不到1岁的孩子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上来,投了钱,就缓缓向我们走来,我急忙站起身来让座。突然一个急刹车,让那位妇女失去重心,不小心摔了下去,怀里中的婴儿 一晃,在这危机时刻,妈妈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小孩,可能是看到婴儿摇晃中欲坠的瞬间让车上的人们惊呆了。我扶着心神未定的阿姨到座位上,妈妈把孩子还给她。这时她连忙微笑着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我们说:“没关系。”那个小朋友不时的向我们微笑,眼睛大大的看着我们,脸蛋红扑扑的,上面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仿佛在说:“谢谢你们。”
车上的人们开始议论纷纷,因为我们的勇敢,所以赢得了大家的赞叹,他们都望着我们微笑,仿佛在说:“这孩子可真乖,我心里面涌出了一种暖暖的滋味,心情非常舒畅,从心里到脸上都乐着呢!。一路上,有许多的老年人和带者孩子的妇女上车,年轻人纷纷自觉的站起来让座。车里洋溢着尊老爱幼的气氛。我们一下车,妈妈就说:“其实刚生你时,也不知遇到了多少次这种事,每次都是人家给我让座。”
我想其实这是非常渺小的一件事,但它反映出今天的社会充满情义与爱心。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的事,特别是得到赞许的微笑,正是这种微笑的力量,传递着大家的爱心,交流着人与人的情感!如果每一个人都微笑对待别人,那世界就会充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