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微笑作文
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难免会遇到困难,逆境期待有人伸出一双手;误入歧途,期望有人照亮迷失的归途。然而一个微笑,一个如此简单的动作,却能给人带来心灵中的温暖。
那次,早晨我和妈妈吵了架,就跑了出去,自己一人,在路上漫无目地地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海边,我就坐在岸,上的礁石上,抬头望了望天空,这广阔的天空,这是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如此耀眼;看着眼前的大海,无边无际,正当我沉浸在这自然的美景中时,忽然后面响起了;“姐姐,姐姐,你为什么愁眉苦脸的。’’只见她对我微微一笑,这个孩子也不过七八岁,小个头,一脸顽皮的样子。
她也没再说什么,只是一个劲的对我笑,她也坐下来。“姐姐,你怎么了。’’她一脸调皮样的说:“你不懂。”我淡淡地回答。“不管什么是,只要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的。”是啊,她说得没错,只要笑一笑,没什么过不了的。我反醒着。
我站起来准备回家了,在这一路上我不断的想那女孩所讲的那句话。我终于想明白了,我健步如飞的跑回家,打算跟妈妈道歉,本来这件事我也有错。
我已走到家门口,只见妈妈在那焦急的东看看西瞧瞧的,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哎,你终于回来了,动不动的回来吃饭啊。”妈妈和蔼地说。说完她对我微微一笑,这微笑好熟悉,就像刚才那个小女孩的笑一般。我也冲妈妈一笑,这是我们都笑了••••••
一个微笑如此简单,一个微笑的力量如此之大,一个微笑化解了一场“战斗”,一个微笑给人带来了心灵的温暖••••••
我永远也忘不了她那天真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