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去年夏天放了暑假,我去爷爷家里看望爷爷,妈妈让我留下来多陪爷爷住几天,于是我便答应了。
有一天,我坐在爷爷家的大门口,看树上的鸟儿飞来飞去非常快活。突然一阵风刮来,只听“啪”的一声,从天空中掉下一只鸟窝。鸟窝里还有三只刚刚孵出不久的小鸟。我心疼的看着它们还好都没摔坏。我想它们的妈妈一定很焦急不安,很担心它们。我心里顿时闪出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帮帮它们。
我便赶紧跑回家里,找出一个不用的鞋盒,我用手按了按还很结实,就决定用它来做一个鸟窝。我用剪刀在鞋盒顶上剪出一个洞,又用胶带把盒盖与盒子粘牢。又让爷爷帮我找了些麦草铺了进去,这样鸟儿住在里面就会感到很舒适。一切做好后,我把三只小鸟宝宝小心翼翼的放在这个新家里面。我想它们一定会很快适应这个新家的。最后我在爷爷的帮助下,把它们和这个新家一起放回在树上原来鸟妈妈安家的地方。
第二天,我坐在大门口观察树上的鸟窝。不一会,果然有一只鸟儿叼着虫子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后,落在了鸟窝上为小鸟宝宝。着时我开心极了,鸟妈妈终于找到了它的孩子们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在想,它们一定会喜欢这个新家的,并且还会生活的很开心、很幸福。
过了几天,我就要离开爷爷家了,我真有些舍不得它们。直到现在我一看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家庭,我就会时常想起我居然曾今给鸟儿也建立了一个温暖的家,这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