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五一节快到了,我想起去年五一节一件快乐的事情。
那是在五一节前的前一个晚上,爸爸说明天要带我去乡下网鱼,我一听高兴极了。乐的跳了起来,我问真的?可不要向以前那样骗我。爸爸说不了不了。这次一定带你去。因为爸爸工作忙,好几次都没带我出去玩。
第二天早上我一大早就起来了,赶紧洗漱完,吃了早点,准备出发。可是天阴了,起来不一会下起了小鱼。我想,这又走不成了,新里很不高心。妈妈说:“这种鱼一会儿就停了。”中午,雨终于停了。爸爸带着我和妈妈拿好鱼具出发了。爸爸骑摩托的速度可快了,不一会就来到了樊家夭水库,下了摩托车我一看水库又大又深。我们开始网鱼了。爸爸先把网放在水里泡了一会儿,然后叫我把网的一端拉住,妈妈问爸爸,那里的雨多。爸爸对妈妈说:“你到对面去。妈妈去了对面,爸爸把网的一头捆上一个棒往对面一扔,妈妈在对面一捉木棒就把网拉到另一面。
把网下好了,我们就等了一会,爸爸看见网动了。说:”有鱼了。“我们轻轻把网拉起来,鱼在妈妈那边。妈妈把鱼拿起来的时候,鱼又跳进了河里,我大哭了起来,爸爸安慰我说:”一会又有鱼了。我们又把网放下去,不到一会,网又动了。爸爸把网拉到他这边,爸爸把网拉上来一看,这回鱼有4~5条。我跑过去一看,真的捞了好几条,我把鱼放到一个有水的桶里。又下了好几次网,一条也没捞到。
爸爸说:“天就要黑了。”我们把网收起来,把那个条鱼放在袋子里就回家了。
那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