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天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我的心情就如这阴霾的天气,失落极了!
爸爸这几天休息,看了看我,深沉地笑了笑,对我说:“走,跟我去玩吧。”
爸爸这天好奇怪;不打车,不骑车,领着我打着伞,慢步在雨中,凉凉的雨水,走在路上,雨水稀里哗啦溅在身上,烦死了!这时爸爸忽然把伞放在我的手里一塞,闯入雨中,对我喊“不要走,等我回来”。只看见爸爸搀着一位老奶奶走过马路,老姐姐露出慈祥地笑容向爸爸挥着手。
看着浑身湿漉漉的父亲,感觉父意太傻了,没事闲的,可爸爸却笑呵呵的,看了看我,又领着我漫步起来,到商场又帮失散的小孩子找父母,又帮别人拿东西,抬物品,忙得不意乐乎,最后父亲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我正在做一件快乐的事,你知道吗?”
我猛然一颤:对了,老奶奶的慈祥目光,失而复得的父母感恩之情施人玫瑰,手有余香,爸爸的行为没有报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爸爸的快乐岂不就是帮助他人吗?我转身跑向在雨中蹒跚的老爷爷,为他撑起雨伞……
帮助他人是快乐之本,今天我也做了件快乐的事。
缠缠绵绵的雨,打在身上,轻轻的,软软的,惬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