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二十年后的家乡光明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久别的家乡。二十年后的家乡面貌已焕然一新。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排排独具风格的别墅区和高耸的摩天大楼。这一尘不染的路面,茂盛的树木,都使我感到新奇。那一座座纵横交错的立交桥、高架桥拔地而起。汽车都是电动的,不需要再加汽油,只要装上特制的电池就能高速行驶。电动汽车安全无污染,噪音也非常低,而且速度要比汽油车的速度快两倍。
那四通八达的地铁,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了。再看看马路两旁的“清洁树” ,它们能把空气中的灰尘净化掉,变成清新的空气。我漫步在人行道上,就像吃了一块薄荷糖一样舒服。看着这一切,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我的母校——高塘小学。母校的变化可真大啊!原来的铁门成了电子门,不需要人来操作,电脑会帮你完成一切。校园内还添加了许多健身器材,星期五的时候学校的乐园就会开放,可以使同学们紧张的心情轻松下来。这时,迎面走来一位似曾相识的女老师:黑黑的脸,戴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有学问。我定睛一看,啊!那不正是我昔日的同班同学汪丝雨吗?原来她已是学校里的一名语文老师了。我连忙跑过去问:“汪丝雨,你真的是汪丝雨吗?”
“是啊,你是……”“我是你二十年前的同班同学张静怡啊,听说母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特地跑来看看,你能带我去参观一下吗?”“好啊。”我们走进了一间教室,发现每张桌子上都有一台电脑,原来学生们是通过电脑来学习的。桌椅还可以自动调节高低,使同学们上课时能够坐得更加舒服。我行走在校园里,迎着微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母校。这就是二十年后我梦寐以求的家乡,虽然这是个漫长的岁月,但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