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梦想作文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题记
在我们相聚的日子里,有着最珍贵的情谊;在我们年轻的岁月中,有着最真挚的相知。这份缘,值得我们珍惜。山川可以阻隔彼此,却阻隔不了思念;距离可以拉开你我,却拉不开情谊;时间可以淡忘过去,却忘不了永远的朋友。
夜色朦胧,独自走在阴冷的大街上。脚下的落叶唰唰作响,让人心生寒意。突然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对,一辈子的好朋友!”不经意回头一看,只见一个小女孩正在擦拭另一个小女孩脸上的泪珠,还安慰的说着:“不要哭了,我们以后再也不吵了,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永远。”说着两人拥抱起来,小女孩的泪水泛成了花……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中暖暖的。沿着大街继续往前走,天已渐渐的暗了下来,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心中涌起莫名的孤独。想起两年来未见的好朋友,心中满是怀念。想起与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有泪水,也有欢笑,有吵闹,也有喜悦。心中突然冒出个念头。对,给她打电话。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拨通了电话。令人惊奇的是,两年不见,她竟然一下就听出了我的声音。我们聊起了往事,回忆着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为共同的梦想而冲刺的那些日日夜夜。如今她在北而我在南,我们的友谊却丝毫没有改变,反而变得更加浓厚。我们为彼此默默的祝福。
俞伯牙摔琴谢知音,羊角哀舍命全交,管仲鲍子相知一生,一段段的历史佳话在我的脑海中翻腾……
朋友是春天里的一缕暖风,是夏日里的一股清泉,是秋天里的一串果实,是寒冬里的一抹斜阳,看似微不足道,却是弥足珍贵。
是啊,我们虽然分开了,可我们的友谊长青,因为我们许下诺言——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梦想之年,我们的世界,我们因志同道合相聚在一起。
两条原本并行的直线相交在一起,一定会擦出更美丽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