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作文
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在先辈的付出下,我们国家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伟大复兴。东方大国已不容世界小觑。也许有人会说,这就是中国人的终极梦想了吧,我们从过去那个贫穷落后的泥淖中解脱出来了,并且奔跑在更加光明的道路上。中国梦的雏形已经显现,只要我们继续努力,我们的中国梦定能实现。
这个关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梦想,在我的思维中被定义为大梦想。而我心中还有一个小梦想——让人与人之间充满信任。
前不久,中国社科院在一项研究报告中提到。“目前,中国社会的总体信任进一步下降,已经跌破60分的信任底线”
当这一切的不信任集中在一起的时候,就是社会冷漠的集中体现。所以当小悦悦被撞街头的时候,路上十余个行人熟视无睹;当老人跌倒街头的时候,没有人敢再冲出去当雷锋。冷漠和不信任是恶性循环,越没有信任度的社会越冷漠,而更加冷漠的社会导致人们不敢相信身边的人和事。
在我眼中,这个小梦想与大梦想其实就是地基与大楼之间的关系。当缺乏信任之基时,经济高楼即使建立起来,也会有轰然倒塌的一天。而当人们之间充满信任的时候,一切社会交往变得顺畅了。人们不再担心吃进肚子的东西是什么,不再追问缴纳的税款进了谁的口袋;人们乐于帮助身边的陌生人,敢于和冷漠说不;人们信任亲友,信任陌生人,信任政府。到地基夯实之时,在建的经济大楼怎会不稳固?我们的更加国富民强的大梦想怎会遥远?
作为一个中职生,我没有能力决定未来国家的决策,但是我有能力从我做起,做一个诚实的人,也做一个敢于信任别人的人。当那些冷漠的人开始走进信任的队伍之时,就是我们的小梦想实现之初始日,当我们的小梦想实现的时候,我们的民族大业亦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