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的作文
“说你们谁动了我的圆规?”一个年近三十的中年男子对我们班学生怒吼道。“没有动过。”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我们班是数学成绩最好的班级。那个中年男人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从初一开始教我们,一直教到我们初中毕业,而他的圆规也与我们的手亲密接触了两年零三个月,这是因为在第二次模拟考试中不知不觉的被哪位好心人给踩断了。
圆规,是姬老师最常用的教具,可以说是圆规在手,图案就有。唉!圆规又是姬老师最常用的刑具之一。用我的话说就是:“学霸是圆规把学渣练出来的。”用他的话来说:“娃娃们,要好好学哩。你们谁想和圆规亲密接触说一声,下面几道题也不用做了。”当然我不是傻子,我不想挨打,二话不说赶紧做完。
哈以后再也不用挨圆规了。但是姬老师竟会为了一个圆规对我们发怒,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姬老师发怒。唉,又要挨打了,只不过刑具不再是圆规。自那以后,圆规就一直静静躺在教室的窗边。
后来我们从班主任那里得知,那个圆规从姬老师刚刚到这儿任教时用的一直到现在,十年了。之后,姬老师对待我们的态度也变得严厉起来,不过我们也很乐意接受这个事实,不管怎样说这也是在为我们的中考做准备,战中考。
仿佛就在我的大脑里,在我出错的时候提醒着我,防止我出错误。谢谢!我的姬老师,当我每个自习想起您用圆规打我们的场景,我都有点害怕,这大概就是条件反对性的打颤,这就证明了圆规对我们的威慑性了。
这次我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可是一上数学课我就有点怕。第一次上您姬老师的数学课是在九月二号,您对我们这群害虫用了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懒”。可是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们不是害虫,我们做到了。这时您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让我们去思考。我以前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可是现在我明白了圆规的真正的含义。
我明白了,无规不成圆,做人要有原(圆)则,做人要有规矩。这也许就是圆规的含义,谢谢姬老师,是你让我明白了圆规的真正含义,还有就是我们真的不知道是弄坏了你的圆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