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师的作文
老师的鼓励像花的芳香,让我能够找到美丽的花朵;老师的鼓励像海上的灯塔,指引我走向成功的彼岸;老师的鼓励像明媚的阳光,带走我心中的阴影。
——题记
虽然我不认为自己有很高的音乐天赋,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喜欢音乐。于是,我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古筝,爱得如痴如醉。
我是从小学四年级的寒假开始学习弹古筝的。那时,我的古筝老师鲁老师已经办了很长时间的班了,可以说,她的学生都很优秀。每次当我去鲁老师家学古筝时,总有一种淡淡的自卑感绕上心头――别人都弹得那么好,而我却只会弹枯燥无味的基本功和一些我自认为一点也不好听的小曲子,甚至一些比我小的学生都弹得比我好。这不免让我感到有点抬不起头来。
按理说,随着时间的增长,能力的提高。这种自卑感应该会慢慢褪去,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自卑感却越来越重了,自己也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每当别人看我弹完曲子后总会投来赞赏与羡慕的目光,而我却总认为自己弹得很差。当然,这并不是谦虚。
直到那一件事的发生,我的自卑感便彻底地消除了。
那是一次全国的古筝比赛,我顺利地通过了初赛、复赛,取得了去BJ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可是比赛的前几天,我的自卑感又开始作怪了:唉,全国这么多人,我能拿得到奖吗?何况自己弹得又不是很好。
鲁老师似乎能看穿别人的心思,参赛前一天晚上她打电话告诉我说:“对自己信心点。其实你弹得挺不错的,对曲目的把握也是准确的,你不知道吗?你的参赛资格是自己拚出来的呀!你最大的毛病就是没有信心,要相信自己!”
“要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这看似普通的一句话,却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是的,要有信心,我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就证明自己是不错的,我完全没有理由自卑啊!
总决赛那几天,很好的心态使我沉着冷静,发挥出了自己正常水平,摘取了银奖。我想,这一切的荣誉,都和鲁老师那些鼓励是分不开的。
老师的鼓励原来那么重要。
从那以后,我也经常会对别人说:“对自己有信心点,相信自己没错的!”希望我的这一句话语也能够驱散别人心中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