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师的作文
刘老师
您好!
您教我们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咱们天天见面,看得出来,我们的进步与您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谢谢您!在我的心里,我不但把您当做我最好的老师,还把您当做我的知心的好朋友,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和您谈谈,这件事,对我启发很大,您一定要认真听哦!
一天清晨,太阳刚刚露出地平线,爸爸带我学骑自行车。
来到公园,爸爸一边做示范一边讲骑车的要领“首先要紧握车把,眼睛要直视前方……”没等他说完,我迫不及待地抢过自行车说“不就是要领嘛,我懂!”我本想潇洒地骑上一圈,可当骑上自行车,就没有象想象的那么容易了,车把东摇西晃,一点也不听我使唤,以前看爸爸妈妈骑得那么轻松,可到我这儿自行车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就听见“啊”的一声惨叫,我连人带车摔了个“狗啃泥”。上嘴唇,马上肿了起来,屁股感觉被车压得火辣辣的,这重重的一摔不但让我受到了剧烈的疼痛,而且把我的信心和劲头也摔没了。
抬头看看天上的太阳,好像连它也在嘲笑我。唉!学骑自行车真是太难了,真不想继续学了!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这种想法,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要有耐心,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假如你在这停下脚步,你永远就不会起自行车,永远不会成功。”这段短短的话语深深地鼓励着我,于是我重拾信心,扶起车子,子啊爸爸的保护下向前继续骑,这次我脑子里认真回想刚才爸爸讲的“骑车要领”……,因为有了爸爸的帮助,我也不那么紧张了,可以一点一点地前进了。我渐渐地找到了感觉就容易多了,我越骑越好,最后连爸爸松了手我都不知道,啊,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成功的感觉真好!太阳公公似乎也为我高兴,在天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现在每当我骑起自行车,就会想起那次经历,想起太阳公公那灿烂的笑脸。当时如果我放弃了,就不会有今天,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许会碰钉子、摔跟头,唯有不断努力,持之以恒,才能收获到成功的喜悦。
刘老师我是不是长大了呢您放心,在今后的道路上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不会好高骛远,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我会让您有我这位学生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