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师的作文
在黑板擦和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声声叮咛中,无微呵护中,多少位老师深深印在我们这些萃萃学子心中啊!
——题记
今天,读了《老师的节日》这篇文章,我不由思绪万千。
这篇文章写了教师节的由来,从字里行间中,我知道原来古时侯就有了尊师重教的传统,人们把担负着“传道、授业、解惑”重任的老师比作自己的父亲。经过无数历史沧桑,终于在1968年1月17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九次决议,把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人们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她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中,不断有中国的栋梁之材!可要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啊!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们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有了老师,国家才会兴旺,科技才会发达。由此,我不禁想起了尊敬的陈老师。
她,-个普普通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民教师,然而,我被她吸引的是她身上展现出的无可抗拒的人格魅力。那里她讲课最激动的一次。陈老师声音并不响,却异常有力,她告诉我们:“同学们,我们要做像谭千秋那样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谭千秋并未做过什么官,清贫平淡,但他却一生苦心求学,写出一篇篇令人击掌叫好的佳作,他的文章无不体现出一种高尚的人格力量。同学们,我们不仅要学会读书,更要学会做人,让我们都来做人生的真爱者!”······声音在教室里久久回荡,震撼着我的心灵,一颗“做一个高尚的人”的种子便埋下了。自从那节课后,我猛然发现自己长大了许多,我在心底默默地感谢陈老师。
对于老师为我们付出的辛劳,我无以为报,我只能说:“老师,您好!”愿我们的祝福像清茶滋润您干涸的喉咙,像鲜花送给老师一片清香!
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漂亮,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您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您肩负着民族的昌盛,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教育下健康成长,在您的关注下奔赴远大的前程!我们从小立志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为伟大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