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狗作文
今天,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那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原来这是舅妈要的,外婆帮助买的,现在暂时放在我家。 我看到这一只小狗十分可爱,于是就想和它玩起来。我先找来了一根棒。我拿了棒在它的头上轻轻地打了几下,可是,它照样伏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一声也不响,好象一点也不在乎,而且不愿意理睬我的样子。这可把我给气坏了。接着,我拿起棒狠狠地在它的头部打了一下。它马上发出了“呜呜”的叫声,非常好玩。我又轻轻地用手摸了一摸,它就像一只小羊一样向我身上靠,暖洋洋的。
过了一会儿,我叫它坐下,它只是向我看了一看,没有动,好象没有听见似的。后来,我想一只听话的小狗是训练出来。而且,这是一只小狗,没有经过训练怎么能够听懂我的话呢?而且,它也只是跟我稍微有一点儿熟。忽然,我发现这一只小狗好象饿了。我想现在我可以给它吃一块肉,等一会儿,让它听我的话,按照我的命令做事。
正当它吃得高兴的时候,我想让它服从我的命令。这时,舅妈来了,她抱起小狗就走。唉,舅妈呀舅妈,你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想要训练小狗的时候来了,而且,来了也不坐一会儿,抱起小狗就走。真是不应该! 我目送着可爱的小狗走远了,直到看不见的时候才无力地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