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狗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有一个调皮的口哨,趁主人不注意,一溜烟地跑出了家门。
当它走在大街上,遇见一只穿着白色大衣的小狗,小狗说:“你是谁呀?赶挡住我的路,闪开!要是不走,我就吃了你!”口哨不慌不忙地自我介绍:“我是口哨,我能吹出各种美妙的声音。”小狗说:“要是你能吹出一首美妙的乐曲,我就让你走过去。”于是,口哨真的吹了一首乐曲。“叮叮咚!叮叮咚!叮咚!”可是,小狗不满意地说:“不行!不行!下一首。”就这样,口哨连续吹了4首好听的曲子。“哗啦啦!啦啦!啦啦!”、“沙沙沙!沙沙!沙!沙沙!”、“轰隆隆!隆隆!”、“嘀嘀嘀嘀嗒!嘀嘀嘀嘀嗒!”小狗还是不满意,口哨为了安全地从小狗身边走过,继续吹第5首曲子。“叮叮当!叮叮当!……”小狗听着听着就耷拉下了脑袋,趴在了地上。口哨想:看来我吹的曲子真是动听呀!连小狗都做美梦了,要是再这么吹下去,我都累死了,我还是赶快走了吧!于是口哨悄悄地溜走了。当那只小狗从美梦中醒来时,发现口哨不见了,到处乱找,都没找到。因为口哨已经跑回了家。
调皮的口哨再也不敢悄悄地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