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今年八岁了。但它的个子非常小,可是只名副其实的“小”狗,因为它是一只长不大的宠物狗。
小狗身上的毛是雪白的。因此,我给它取名小白。小白的眼睛大大的,又黑又亮就像一对黑珍珠似的。耳朵尖尖的像两片小树叶插在了它的小脑袋上。小白的嘴两边的胡须有十几根,像针一样细,每次当它吃东西的时候,胡须也就上下一动一动的可好玩了。
我喜欢小白,小白也喜欢我。记得小时候我和小白总是抱在一起“打架”,每次都是“打”的不亦乐乎。不过说起来小白还是我的救命恩人呢?那是我四岁的时候,傍晚妈妈带我和小白去地里摘菜,顽皮的我和小白就在玉米地里钻来钻去,玩的非常高兴。转眼天黑了下来,我隐隐约约地听见妈妈焦急的叫喊声,可是玉米实在太高了,我根本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我开始哭了起来,小白听见妈妈的叫声也跟着大声的叫了起来,于是妈妈顺着声音找到了我们。到现在妈妈每次说起这件事还很害怕呢?说要不是小白,我可能真的找不到了呢?
小白既聪明又温柔。来我家的人它一次就能记住,而且它可会招呼熟人了,每次都会摇着小尾巴跑过去以示欢迎。邻居们也都非常喜欢小白有什么骨头呀都会给小白吃。但是小白也有厉害的一面,每当别人家的大狗来我家偷食吃,小白就会狂叫着把它赶出去老远,还一副不罢休的样子。
我的小白很可爱吧!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