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狗作文
中秋节,好朋友吴双送我一只小狗作为礼物。只见它的毛色白中透黄,体态娇小,身体蜷缩在奶盒角落,瑟瑟发抖,乌黑的眼睛如镶在鼻梁上方的两粒黑葡萄,胆怯地看着我,让我顿生怜爱之情。
记得椋鸠十在他的动物小说里记载,狗吃了哪个人带唾液的食物就会和哪个人亲近。于是,我拿了把花生米嚼碎,放在手心,小狗一开始不吃,直到我把它的鼻子按到手心,它才吃起来。可并没有因此和我亲近。看来,感情要慢慢培养。
晚饭后,我们去科技广场赏月。因为怕大狗嫉妒,在家偷偷欺负小狗,所以决定带它同去。月儿圆圆,发出清冷的光。爸爸拍了几张月亮的照片。妈妈把外套给我披上,小狗藏进爸爸的怀里。妈妈非常冷,要回家。可我想再玩会儿,“要不我们到利群超市买点东西吧。”妈妈提议。我们一致通过。
我不能把小狗独自留在车上,于是抱着小狗进了超市。推了一辆购物车,小狗就躺在车里,人们见了都很稀奇,售货员阿姨问:“这个小狗是不是娃娃?” “还真不清楚,别人刚送的。”“肯定是娃娃,这种小狗聪明伶俐,可懂事了。”我听了很得意。
爸爸不喜欢因小狗引人注目,于是,拿外套盖住小狗,它也很配合,躲在外套下一声不吭,直到跟着我们回家。有了这只小狗儿做中秋节礼物,无聊的节日变得有趣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