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可爱极了!这只小狗,一身雪白的绒毛,水汪汪的眼睛闪亮闪亮的,鼻子小小的,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它向我点点头,我总觉得在哪儿见过它似的,哦!我想起来了,是刚搬来的梦梦姐姐养的小宠物,叫“菲菲”。我摸摸菲菲那雪白的毛,轻轻地说:“乖乖菲菲,姐姐给你吃薯条!”
菲菲好像听懂我的话似的,马上张开小嘴,我把薯条一根一根塞到它嘴里,薯条吃完了,我抱起菲菲,轻轻松松地往家走,走到梦梦姐姐家,我按响了门铃,梦梦姐姐一见她心爱的小狗菲菲回来了,高兴的说:“菲菲,你可回来了,你到哪儿去了?我想死你了。”她又问:“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你是怎么找到它的?菲菲太贪玩了,偷偷自己跑出去才丢的。”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对梦梦姐姐说了一遍,又笑嘻嘻地说:“我叫灿灿,大名张鸥翔。”
梦梦姐姐听了,满心欢喜地说:“你以后可以多多来我家做客,来看菲菲哦!”回到家,我拉开窗帘,阳光仿佛更灿烂,花儿对我招手,草儿向我点头。感谢菲菲,它拉近了我和邻居的距离。地球上所有生命都是大自然赋予的,都是平等的,我们不能去伤害。关爱动物,也等于关爱大自然,关爱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