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淘气的小狗,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加“嘉嘉”。“嘉嘉”的毛色是棕色和白色的,像一件厚厚的衣服。它那双又黑又亮的眼睛特别漂亮,像两颗闪闪发亮的绿宝石一样。
在“嘉嘉”那黑溜溜的小鼻子下面,有一个可爱的小嘴巴,哦,差点忘了告诉你,“嘉嘉”还有一个毛茸茸的小尾巴呢!“嘉嘉”性格很温顺,每次我把它抱在怀里,就都会抚摸它,甚至玩弄它,它也不会生气,任由我摆弄。每天,“嘉嘉”吃饱了,就会跑进它的“小房间”里玩,玩累了,“嘉嘉”就闭上了眼睛,无忧无虑地睡大觉,任凭我怎样呼唤它,它也一声不吭。一到晚上,“嘉嘉”就会随着其它狗的叫声叫,一直叫到半夜才肯罢休,很让人讨厌!
起初我很不习惯,常常半夜才会睡着,后来慢慢习惯了,把这叫声当作了“嘉嘉”给我唱的摇篮曲,没听它的叫声我还睡不着呢!“嘉嘉”还很贪吃。它最喜欢肉。有一次,我把一块肉放在桌子上,“嘉嘉”闻到了肉香,便跑了过来,想吃肉。可是,桌子很高,“嘉嘉”吃不到,便急的跳了起来,可是还是没吃到,我看到它这么喜欢吃肉,便把肉仍给了它,“嘉嘉”立刻狼吞虎咽地吃着这块肉,吃完后,“嘉嘉”看着我,摇着尾巴,好像在问我还有没有肉呢!我家的“嘉嘉”实在太可爱了,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