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小狗作文
那是一个炎炎的夏日,没有一丝风。我要去下吕浦学习,在锦江家园的宣传栏看到了一张寻狗启示。照片上的狗有着雪白雪白的毛。“这只狗好漂亮!是我们家楼上的狗!走丢了真可惜!”我不禁对妈妈说。
学完英语,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地走在锦江家园的小路上。忽然,我眼前一亮,这不是寻狗启示上的那只经常在电梯里看到的可爱小狗吗?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它的毛特别的长,特别的柔,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一摸。它的眼睛特别得圆,特别得亮,正无辜地看着我。我不禁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这只狗就是寻狗启示上的狗,我们把它送回家吧!”一向不喜欢狗的妈妈迟疑片刻,勉强说:“可以是可以,不过,凶起来可不行。”
我感觉这是一只非常聪明的狗,于是,就轻轻地走上去对它说:“嘿,小狗,我们送你回家吧。”小狗看着我,一动不动,好像有点怀疑。于是,我更温柔、更诚心地对它再说一遍。也许是我的眼睛和话语打动了它,小狗终于跟着我们走了。走到我家那幢楼,也许是熟悉的环境,小狗欢快地跑了起来。当我们来到18楼,按响门铃,阿姨打开门,小狗像箭似的蹿到阿姨怀里,好像小宝宝好久没见到妈妈一样。
看到阿姨的笑容,小狗在阿姨怀里撒娇,我感到特别开心:我把小狗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