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狗作文
我老家的狗妈妈生小狗了,刚满月,我就迫不及待地从老家带来了一只。
它全身长着黑白相间的毛,四条短短的腿,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可爱的鼻子,小小的嘴巴,身体胖嘟嘟的。
可谁知道它一来,阳台上可遭了殃。它拉的大便臭气熏天,连苍蝇也受不了了,集体气味中毒了死亡。阳台上晾晒的衣服就更糟糕了,全是臭味,就算开开窗户也无济于事。
它连走路也走不稳,可已经学会了淘气,阳台上种的滴水观音可成了它的好玩具,所过之处,枝折花落,鉴于它犯下的种种劣迹,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它送回了老家。
周末,我回家看它,刚踏进家门半步,它就以刘翔跨栏的速度飞奔而来,它那样子超级可爱,摇着头,扭着屁股,摆着尾巴。我吓得不知所措,直往后退,我没有看到后面有块大石头,一下子绊倒了,幸好头没摔破。它呢,围着我转,还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它停下来,伸出舌头,流着口水,好像在说:“好主人,我已经饿了好几个小时了,快给我点吃的吧”。我急忙爬起来去厨房给它拿火腿肠,它见我无论如何也打不开时,它就急了,用前爪敏捷地向下一拍,叼起来就跑开了。我跟着它,只见它三下五去二地轻松就咬开了,吃完以后,还舔个没完没了,好像它也知道“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还有一次,我带它出去玩,它兴致勃勃地玩着,不知不觉,天已经快黑了,该回家了,可是它依然兴高采烈地在玩,不肯回家,正在我绞尽脑汁地想办法时,我看见别人拿着一个飞盘,丢出去,狗就听话地去捡。我决定用飞盘把它吸引回家。我一抛,它果然就上当了,飞快地追过来,它还学会了自己接,自己丢。只见它把头左一挪,再往右一甩,飞盘就出来了。
你们说,我家的小狗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