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作文
猴子是一种顽皮的动物,它那玲珑的小面孔上有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两个黑洞洞的鼻孔向上凸起,长着一身灰褐色的绒毛,细长的尾巴总是卷着露出红红红的屁股,显得格外调皮。
猴子爬树的本领无人能比,它在树枝间跳来跳去,稳稳当当,轻巧灵活。猴子长着五根手指细细的长长的,能紧紧抓住树枝,它的尾巴不仅可以保持平衡,还可以挂住树枝让自己荡秋千。
猴子是个贪玩的动物,它们有些抓耳挠腮;有些上蹿下跳;有些无动于衷。他们的表情非常可笑。有些猴子双手抱着头,号线和犯了错似地在接受惩罚;有的用手托着下巴好像在反思;有的双手捂着耳朵,低头好像做错了事后悔万分的样子。
猴子休息时,有时挠挠后脑;有时相互翻毛好像抓到什么东西似的往嘴里送;有时撕咬打闹发出“吱吱的叫声;猴子吃东西时,也非常有意思,它先把食物放在眼前看看,再拿到鼻子前闻闻,如果是有皮的糖果和花生,便掰开果壳、糖纸然后再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猴子的模仿能力很强非常聪明。它能学人的各种动作,他会伸手问你要吃的,还会把你手里的东西抢走。如有一只猴子在你身后跟着,你转过身站看书按手表是没有食物,他就会自动走开。
我喜欢聪明的动物,它就是猴子。我喜欢它骄捷的身躯和滑稽的样子,更喜欢它的敏捷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