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作文
近日,我的书桌上又来了一位新成员,它穿着一身厚厚的棉袄,滚圆滚圆的身子。大约30厘米,因为是圆形的,所以宽也和长一样。大家应该知道它是谁吧,它就是地球仪。
地球以上有着各个国家的名称,可以看到赫赫有名的美国、法国,蒸蒸日上的中国,天寒地冻的南北极,名目远洋的亚马逊河,一望无际的大海,烈日高照的撒哈拉大沙漠,多得数不胜数。在这样小的地球仪上,还能看到上万里长的赤道。
我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在书中看到一些生疏的国家或地区,我就会毫不犹豫的请教这位“无声的老师”,它会毫不保留的告诉我答案。看,又来一个不认识的国家——英国,我问这位“老师”,它告诉我,英国位于西半球和北半球,是一个发达国家。
我喜欢地球仪,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那就是地球仪上画着我们峰峦雄伟的高山;清澈见底的湖水;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辽阔无垠的大草原;膘肥体壮的牛羊、骏马;和谐相处的人类。啊!这小小的地球仪,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吸引着我,就像地吸引力吸引着世间万物一样。啊!这样小的地球仪上,知识竟然比真的地球还多,真是让人无法相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