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喜欢作文
跳高、跳远、跳绳、打羽毛球……都是我喜欢的活动。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做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每当下课钟一响,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就像一群快活的小鸟“叽叽喳喳”地来到操场,通过“手心,手背”的方法,确定谁扮老鹰,谁扮母鸡和小鸡。游戏开始了,扮“老鹰”的伟强同学,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嘴里不停地怪叫着,好像是几天没吃过东西,准备好好享受一顿。那样子真让人害怕。它张开双臂学着老鹰在飞翔,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恨不得一下子就把所有的小鸡叼走。扮“母鸡”的小花同学,也不甘示弱,它注视着凶猛狡猾的老鹰,伸开双臂,一会儿拦到东,一会儿拦到西,竭尽全力地保护着自己身后的心肝宝贝“小鸡”。
扮“小鸡”的是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我们一个个藏在“母鸡”背后,提心吊胆地随着母鸡左躲右闪,蹦来跳去。凶猛的“老鹰”几次从左右两旁猛攻,都没有成功。但是它并不死心,一双贼溜溜的眼睛东瞧瞧、西望望,不知在打着什么鬼主意。果然它趁“母鸡”不防备时,猛地从母鸡手臂底下钻过来。小鸡一看母鸡没有挡住老鹰,顿时乱成一团,后面的一只小鸡跑慢了一步被老鹰抓住了,成了俘虏。我们蹦呀跳呀,心里乐开了花。
有趣的游戏结束了,那欢声笑语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