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坚持就是胜利!”虽然这句有点儿俗气,但是我就是喜欢它,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对:不论做什么事,如果不坚持到底,半途而废,那么再简单的事情也只能功亏一篑;相反,只要抱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再难办的事也会迎刃而解。正是这句名言激励着我、鼓励着我,才会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在四年级时,我参加400米赛跑这个运动项目,当裁判手中的枪响时,我奋勇向前,飞快地向前跑,转眼间,我离终点的大红绳已经不远了,突然,我坚持不住了。正当我快要泄气时,猛然想起了这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又来劲了,向眼前的那根红绳冲去。真棒,我得了个第三名,我凯旋而归,脸上一直挂着胜利的喜悦。
还有一个事例,原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半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写出了不朽的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可见,万事贵在坚持。一个人具备坚持的意志、耐心和恒心,他就取得了成功的一半,那么另一半成功在顽强努力下也就不难获得。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小小的水滴经过常年累月尚可将石头滴穿,那么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呢?所以我们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能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