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喜欢作文
在六年的小学生涯里,老师曾为我们上过许多课,而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一堂课。
记得那堂课,老师怒气冲冲地捧着试卷和家庭作业冲了进来,对着我们吼着:“你们还好意思上课谈小话,做课前准备时叽叽呱呱?看看你们的家庭作业,这么简单的家庭作业,全班没一个对的,再看看你们的期中考试成绩,全班只有两个人全对,是满分,其它人干什么去了?你们都还好意思谈小话……”对于老师的批评,班里同学大都不以为然,都自忙自的,刚开始一会儿,我也和他们一样,对老师的话充耳不闻,左耳进右耳出,但是当老师说道:“你们读书不是为了我而读,而是为了你们自己,如果是为老师,为父母读书的同学,你可以收拾东西走人了。”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啊,老师让我们努力读书,难道是为了她自己?父母让我们努力读书,难道是为自己?不,绝不可能,她们这么尽心尽力地让我们努力读书,不就是为了让我们能有出息吗?
想了许久,我觉得老师说的很有道理,于是便认真地听了起来。老师用了一节课的时间教导了我们,我听了之后,觉得我实在应该努力点了。
从此以后,我的学习愈来愈好了,这仅仅是因为老师的那一堂课。
我喜欢这堂课,它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