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爸爸作文
你好,我是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爱国人士,也是勿今日不学有来日,勿谓今年不学有来年或善学者,假人之长以补其短的小学生。
今天,我们家发生好多好多的事,比如今天中午我把纸桶顶在头上,妈妈又放了一碟炸菜在纸桶上面,我一不小心把一碟炸菜掉下来了,砸破了一只碗,结果被骂了一顿。
下午领取录取通知书,可是不是我理想的1中,而是15中,在京悟旁边,天啊,我家在宝石城旁边,要走那么长的路,爸爸只好每个月给我36元买小学生车票。我有个同学在京悟旁边住,却被1中录取,如果,我和他换换中学,那该多好啊!
到了晚上,奶奶打电话来,我跟她说:“奶奶,我被15中录取,没能进1中。”她生气的说:“哎,如果你考试三科都100分,它们不会录取你吗?”就挂了电话。我生气极了,中午我被骂了一顿,又没有被1中录取,就已经像是一盆水从我头上洒,又被奶奶骂,就是雪上加霜。
我终于忍不住,像火山一样在晚饭时爆发了。把事情从头到尾跟爸爸讲了一遍,爸爸笑着对我说:“15中是新开的中学,环境和1中差不多,也一样学习,努力学习的人才会成绩好,15中没关系的,只要是你认真学习,在哪个中都没事。如果过一个学期,在15中不好就去1中读。”爸爸说完就伸去大母指。我想:爸爸说的对,我在哪个中都没问题,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主要是自己自觉看书,写多点作文,才能把学习搞上去,不然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越想月高兴。后来我才知道是爸爸特意去学校看看好不好才这么说的,爸爸的爱是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