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作文
春回大地,燕子母女从南方飞回来了,她们看到了现在的城市,不由得发出惊呼!原来,从前干净美丽的城市,已经变得惨不忍睹:树木被砍光,河水被污染,鱼儿已经奄奄一息……燕子母女没有想到,才过了一冬天,城市就有这么大的变化。
小燕子不解地问:“妈妈,我们走时不还好好的吗?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我也不知道,我们去问问太阳公公吧!”燕妈妈说。
她们来到太阳公公身旁,太阳公公摸了摸他的白胡子,难过地说:“我当然知道了,是人类破坏了这美好的环境!”
“什么?竟然是人类!”小燕子气愤地说。
太阳公公继续说:“是人类开工厂放出污水,让河水变脏。因为人类的自私,树木被砍光。”
“人类真可恶!”燕子妈妈说。“对呀!妈妈说得对!”小燕子说。“人类,你们什么时候才能不砍树木,不污染河水呀!”燕子母女和太阳公公不约而同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