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家乡的小路上,看到一幢幢高楼,原来全部都是土房,砖房也就是一两处,这时的家乡全变了。
原来在小路上一眼望去全是土色的,没有一处高高的大楼。原来的土路已变成了柏油马路,南来北往的汽车不时的从这里通过。客车上满载着出差、探亲、旅游的人们,货车上有时从海边运来的水产,又从深山运来的木材,还有从各地运来的干果、鲜果品。
正对着家乡的门口有一条不太宽的马路,来来往往的行人和川流不息的车辆从这里通过,带来一片欢快的说笑声和清脆的车铃声。我的家乡后面还有一片森林。初春,槐树和杨树长出新的叶片,绿得闪光发亮,小树林后面就是美丽的小溪。每天清晨,总有很多人来这里锻炼身体,有跑步的,有做体操的,有练气功的。
下午,还有很多老人聚在一起唱戏、拉拉唱唱,自得其乐。还有的下棋。这里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