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化作文
我的老家在乡下,它的变化,在我眼里,非常明显。2003年,我才4岁,虽然记忆很措糊,仍能想到。当时村里不太富,有拖拉机的也没几产人家;奶奶家后院的院墙也要沙化了;家乡绿色不多,经常刮风少,天仿佛是共黄的……2004年,我已经5岁了,家乡的变化清晰可见:家乡的土地越来越肥沃,一片片玉米田,土豆,番茹,豆角,还有西瓜!绿色已不是问题。
2005年到了,我也大了一岁,许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村里挖坑种树,山包上,路边上,院子旁,随处可见的绿树,家乡越来越美。2006年随之到来,后院的墙上加了一层水泥,村里头盖起了新房子,小卖部的产品也越来越多,村子里完全进入一个新的世界。这几年来,村里选了新村长,许多人家都有面包车了,春百般秋冬,一年四季,牛羊成群,瓜果飘香,鸟语花香,这片原野,已不是以前的那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