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条河,那条小河原来不是像现在这样变得混浊不清。
爸爸说爸爸小的时候,这条河非常的清澈还是每家每户吃、喝用的水。那时候小河两旁长着绿菌菌的小草,还有茂密的树林子。
一到夏天,老人们在树林子里边乘凉,下棋……。小孩子在这条清澈的小河中嬉戏玩耍,在小河里打水仗。洗衣服也在这条河里挖个小坑洗。因为这样就不会把水给污染了。
可是,现在人们有了许多不好的习惯,人们乱扔垃圾使小河受到了污染,就得混浊起来了。小河里还发出了一股臭臭的气味,旁边的野花,野草大部分都死光了。
人们还在,小河旁边随地大小便。还往小河里面扔垃圾……。
我们不要再破坏,我们周围和小河里的环境了。我也不希望,人们不要在乱扔垃圾了。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要让大自然再受到伤害了,也不让小河再受到伤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