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就在那一刹那间,无情的灾难——地震,震碎了我们的心,震破了我们美好的家园,震撼了全世界,它夺走了不计其数的健康宝贵的生命。当无情的灾难还在继续与一个个脆弱的生命赛跑时,一个又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平凡凡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携手走到了这些灾民的面前。此时,他们是多么的可爱啊!他们奋不顾身地冒着生命的危险冲到了最前线,他们用爱去感化,用心去帮助一个个素不相识的,孤苦伶仃的人们。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解放军用一双双血肉模糊的手从残垣断壁的废墟中刨出了一个又一个幸存者。面对强烈的余震他们不逃避,面对倾盆大雨,他们还要坚持——当老百姓对他们致以崇高敬意时,他们毫不犹豫,斩钉截铁的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我们随时准备着为人民做贡献,我们绝对听从党中央的指示”。他们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全世界,他们崇高的品德是多么高尚啊!在我心中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紧接着,一个个医疗救援队冲到战士们的身边,从战士们手上接过一个个幸存者并为他们包扎,包扎,再包扎,他们用最精湛的医术,夜以继日地抢救伤者,他们还要拿出全部的爱来安慰,照顾这些恐慌的幸存者。此时此刻他们眼前的老人就是他们的父母,青年就是他们的兄妹,儿童就是他们的孩子。总之,所有的人都是他们的亲人。在我的心中,我觉得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当无情的灾难降临时,我们辛勤的园丁——老师顾不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危,此时每个学生都是他们的孩子。有的老师想方设法把孩子疏散到安全地带,而他们却是最后一个离开危险地带。有的老师用身体为孩子们打开了生命的通道而他们却在这场灾难中永远地离开了人间,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品德是多么高贵呀!在我心中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还有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志愿者,他们用一颗颗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幸存者,他们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的捐出钱物希望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有的拿出家中的粮食为灾民解决饥饿;还有的一面帮助灾区儿童重返校园,一面为他们抚慰心灵的创伤——在我心中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让我们每个平凡的人都变成最可爱的人!让我们都学会感恩!让我们用爱为灾民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