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作文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如今我长大了,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关爱我的爸爸妈妈。
我的爸爸要经常陪客人应酬,而每次都会喝很多的酒。有一次,我看见电视上说喝酒之前多喝一点儿酸奶,这样保护身体,不会伤到胃。于是有一天,爸爸又要出去喝酒了。我故意说:“爸爸,我想喝酸奶,你能给我买吗?”爸爸说:“好吧。”等爸爸买来酸奶,我就说:“爸爸,我从电视上看到喝酒之前喝酸奶可以保护身体,你快喝吧。”爸爸听完后,感动得不知怎么形容了。他紧紧地抱着我说:“女儿,你长大了,懂得关心爸爸了。”
记得还有一次,在一个隆冬的早上,妈妈刚洗完头发,还没来得及吹干,就要急三火四地出去。我看见了,赶忙地叫住妈妈,对妈妈说:“妈妈,你头发还没有吹干,外面那么冷,你这样出去会感冒的。”妈妈说:“我时间来不及了,没事,一会儿就干了,不会感冒的。”我说:“如果你真的有急事的话,那你就把头捂严实了再走吧,这样就不容易感冒了。”妈妈听了我的话笑着对我说:“乖女儿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好,妈妈听你的。”
还有一次,爸爸和妈妈吵得鸡飞狗跳,妈妈气得连早饭都没有吃。这时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妈妈高兴。中午我上完课回来,妈妈对我说:“我们出去吃面吧。”其实我昨天刚吃完面,今天一点儿都不想吃,可是我知道,如果我不陪妈妈,妈妈连中午饭也不能吃了,所以我表现出了迫不及待的表情和妈妈一起去了。当一碗热腾腾的面端上来,我立刻把碗推给妈妈,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早上你没吃饭,你先吃吧。”这时,我发现妈妈眼中好像有了泪水,我不解地望着妈妈。妈妈说:“我的女儿懂事了,但是我不饿,你先吃吧。”我推不过妈妈,只好先吃了。
通过这几件事,让我明白了我不能只从爱我的人身上不断的索取,而更要对爱我的人进行给予,同样让我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关心,爱护所有爱我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