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恩作文
作为一个人,不要过分奢求什么,抱怨什么。相反地,我们应该常怀感恩的心,感恩于世界的一切事物。
清晨,我带着考试失败的伤心低着头漫步在一个小花园里,忽然,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蹲下身来。
那是一株非常小、比大拇指还矮小的草。它长在小道旁,浑身溅满泥土,大概是时常被路人践踏吧。可是,这个小生命依旧傲然挺立在那,像别的长在大树下的小草一样挺起胸膛抬头站立着——即使自己没有大树妈妈遮风挡雨,也依然挺立在污泥之中。
“妈妈,我们来这玩好不好?”一个小男孩说着跳着用力踩过这道边的小草,小草一下子便整个身子弯了下去甚至贴在地上,紧紧地贴着。我心想:唉!大概跟我一样吧,再也爬不起来了。我不由想起身离开。“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不知是小草的声音还是自己心里的声音一把拉住了我,情不自禁又蹲下身来观察这棵倒在地上的小草。只见小草吃力地慢慢把身体从地上直立起来,快站起来了!忽然一滴水珠不知从哪里滴下来,又把小草的身体狠狠地又压下去,小水珠从小草身上滚动了下来,掉落在地上。可小草呢?又趴在了地上。“加油!”这声音不禁从心里跑了出来,喊了出来。小草似乎听见了我的助威,更加奋尽全力直立起来。快了!快了!小草终于把身体直立起来了!我既激动又开心地鼓起掌来,为小草那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斗志鼓掌。
一阵微风吹来,小草轻轻弯下腰,摇摆着,好像在告诉我:“你要相信,在成功的道路上是布满坎坷挫折的,但只要有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斗志,终将取得胜利!”“嗯!”我郑重地点点头。
我感谢这棵小草,虽然只是一棵不起眼的道边草,但我感恩于它,是它把我从痛苦、沉沦、失败的深谷中拉了出来,让我明白了成功的道理。我更应该感恩的是大自然,是它创造了这顽强的生命!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多观察生活中的种种事物,从而悟出生活的道理。另外,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于大自然。是它给予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赋予了我们强壮的体魄,健壮的生命,为我们造就了青山绿水,花草树木,阳光雨露!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吧!感恩于这世上一切有生命和没有生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