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恩作文
“先做人,后做事,德才兼备” ---题记
做人要从哪儿开始,相信大多人都会说,做人嘛,当然是先从学会生活开始咯!可在我看来,单单是这样并不够。做人,理所当然是从学会感恩开始。“感恩”在字典上解释就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谢。 在人的一生经历中,我们要感恩的对象实是太多太多。
感恩父母,因为他们赋予以我们生命,呵护我们无忧无虑地快乐成长;感恩老师,因为老师给了我们智慧的宝库,让我们在知识的境界中不断进取;感恩朋友,因为他们在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会做你无畏的后盾,当你成功时,他们会为你而骄傲。其实有时候你静下心地想想,我们还要对欺骗我们的人说声“谢谢”,因为是他们打了一次“预防针”,留下了我们最值得珍惜的朋友,是他们,唤醒了我们的良知......
感恩父母,是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我们,关注着我们的成长与生活。每当我们离开他们一段时间时,他们无时不在牵挂着我们、想念着我们。他们下班回到家,已经很累了,还要给我们准备晚餐、检查作业、辅导功课,临睡前还不忘为我们端来一杯热牛奶,有时,半夜还起来为我们盖好被子。
感恩老师。是谁,把我们从无知带入知识深博的道路!?没错,就是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无私地,默默地献出自己的精力和心血,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大道理,是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坚定了信念,收获了能力与自信。
感恩朋友,是他们走进我的生命,让我的生命丰富而又美丽,成长中带给我许多泪水和欢笑,求学中给我许多自信和磨炼,生活中给我许多帮助,和提供给我施予帮助的机会。让我有了走下去的勇气。
谢谢你,爸爸,把家的责任扛在肩上。谢谢你,妈妈,让每一顿饭都有家的味道。谢谢你,老师,给了我看世界的眼睛。谢谢你,小伙伴,一路默默地陪伴我,灿烂笑容,照亮我到底生活。当然咯,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生活,因而我们还要感谢生活,给了我苦难的同时也给了我巨大的“财富”。让我在人生道路上,从未放弃,铸就的而是无所畏惧的自己......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大智慧的源头。一个智慧的人,是不会为自己没有的事物而斤斤计较,也不会一味地索取。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