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作文
读了“学会感恩”,使我想起了部队著名作家罗光辉大校在他的《秋色之旅》中曾说过“有思想的东西有影响力,有价值的东西有生命力,有激情的东西有凝聚力”的语句。博主的”学会感恩”是有思想、有价值、有激情的作品。”学会感恩”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
说实在的,感恩,也使我回想到了生活中的一切。感恩的心不应该仅仅拘泥于亲情、爱情、友情、乡情,更应该辐射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既然是感恩就要永远感恩。感恩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感恩是温柔而挺拔的生命姿态,感恩的人永远是快乐的,感恩的人从来不懂得什么是抱怨,感恩的人永远或一辈子都生活在阳光下,即使在遭遇黑暗也只是暂时的、也能依靠感恩的心走出灾难,从容穿越这黑暗。
感恩的心让我写作,写作让我懂得了感恩,也使我懂得了怎样的生活,怎么样面对人生的困境和窘迫。怀揣感恩,我的内心就会变得澄澈而又明亮;怀揣感恩,我的内心就会变得纯净而又宽广;怀揣感恩,我的内心就会变得安静而又和谐。
一个时期,生活中有许多要感恩的东西而却没有很好的把握,以至于找不到人生的坐标而苦闷彷徨,曾经一度处于一个不断抱怨的状态,回想起那时候的生活是多么的可怕。后来我找回了感恩的心,我畅达了,是“学会感恩”让我学会了感恩,是文学让我找回了自我,是感恩的心让我重新找到了人生航向。不容置疑,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然而,在困难的时候,是亲朋好友的帮助让我们有了勇气;在徘徊无助的时候,是亲朋好友让我们寻回了感恩的心。
英国一位大作家(萨克雷)曾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我们灿烂的阳光;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并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感恩,就要拿起手中的笔用文学来歌唱生活;感恩,就不能忘记“学会感恩”,永远怀揣感恩走过岁月,走过沧桑,一直拥有一份淡然的心境。面对生活,我们要知道感恩,学会感恩,善待感恩。要时常告诫自己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感恩老师,教了我知识。感恩朋友,给了我帮助。……。更感恩自己,在人生路上风雨兼程,勇往直前。如果人人心中都充满了感恩,这个世界就不再有邪恶、不再有痛苦、不再有忧愁、不再有仇恨、不再有报复……世界将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