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恩作文
纵使尝遍了人间冷暖,只要我们还保持那颗热情的心,我们就要懂得感谢,以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所有人。
感恩不是只有两个字的“谢谢”。难道你没有发现过吗?感恩这两个字的下面都是两个“心”字,因此只有是用心却感谢他人这才是真正的感恩和感谢。感恩是在心底锲刻下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是用爱与信念,接受与传承。感恩不是激动的涕泪连连,而是用生命记录的一种真切,为这世间拥有真诚、无私和奉献。
这一生中帮助过我的人不少,值得我感谢的人也不少。有和蔼的外公,亲切的外婆,高大的爸爸,真诚的朋友……但是今天我要感谢的却是我那伟大的妈妈。母亲的爱博大的像蓝天,而我就是挂在母亲心头的星星;母亲的爱又像海洋,我就是海洋里的小鱼,沐浴在灿烂的柔波里。
妈妈对我的付出是我们所有的人都难以想向的。毕竟它多的犹如天上的繁星,它既平凡,又伟大。最令我感到难忘的还是,那个骄阳似火的盛夏。那天是那么的热,可是妈妈偏要教我学骑自行车。没办法,母命不可违,自好服从了。首先,妈妈帮我搬出了自行车,接着妈妈就要我自己学骑自行车。是这样的:我们就在家门前的小操场上学,妈妈要我先学怎样踏,可是我总是踏不好。才踏了三次,每次都跌了下来。我想妈妈投去了渴望的目光,可是没想到妈妈竟然对我自制不理。没帮法此时我能做的只有更加的努力。终于,我踏了上去,我很兴奋。感觉这已经就是真正的成功了。我开始学骑自行车,可是我总是不断地从车上跌下。这一次,我重重的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幸好手没有被压在下面。我哭了。我对妈妈嚷嚷到:“我不要学骑自行车了!好难学哦!”这次,妈妈没有再视而不理。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道:“成功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成功的背后的艰辛的历程和辛苦的奋斗。你不知道吗?不经历过脱茧的蚕永远都成不了真正的蝴蝶!你是希望成为真正的蝴蝶,还只是……”妈妈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急着说:“我愿意成为真正的蝴蝶。”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接着,我推起自行车,学了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又过去了……就这样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我头上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珠帘从头上接二连三的往下滴,汗水淋湿了我的衣衫,但我却没有时间擦去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妈妈给予了我多少,是数不胜数的。因此,此时此刻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妈妈。我会用我所有的一切去爱我的妈妈,我想一定不会少于妈妈对我的爱的!
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都会边的拥有无边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