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学会感恩》。整本书共用了十个大标题来完成,首先是“感恩父母给我生命”,无论我们出身贵贱贫富,都要对父母感恩,从在妈妈的肚子里开始,父母就付出了很多,接着出生、跚跚学步、呓呓学语、长大、上学、……父母为我们操碎了心,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变老,他们惊喜于我们的每一个细小变化,这就亲情,教我们如何不去感恩!
接下来的几个标题是“感恩妻儿给我温馨”、“感恩老师给我智慧”、“感恩朋友给我友谊”、“感恩公司让我在工作中成功”、“感恩领导的知遇之恩”、“感恩合作伙伴给我帮助”、“感恩对手让我在竞争中成长”、“感恩大自然养育我生命”、“感恩祖国给我爱的天空”。看完标题就让我觉得原来人活在世上有那么我需要感谢的人、感谢的物、感谢的事;感恩是社会和谐的粘合剂,和谐社会需要感恩。作为一个学生,首先要感恩教导我们的老师,但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它应更多体现在日常生活细节之中。如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考试考出好成绩就是对老师的最大尊重;如不随地乱扔纸屑杂物、不讲脏话、随手关门等行为习惯,也是对老师教导的认可;放学了,在离别前向辛勤的老师真诚道一声“老师再见!”表达对恩师的感谢。
谈到感恩,我们并不一定要做出一场轰轰烈烈的壮举证明自己的赤胆忠心,作为青少年,我们有能力将感恩渗透到生活小事中。暑期马上就要来临,在父母下班后送上一杯自制冰镇西瓜汁,滋润父母的心田,表达一下对父母的关心。其实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帮他们倒杯水、锤锤背他们就满足了。以后我要多帮助妈妈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报答妈妈对我的那片浓浓的爱!感恩像一抹温暖的微笑,我从“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中观摩到了它;感恩像一杯美酒,我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品味到了它;感恩是一种境界。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感谢朝霞,感谢友爱,感谢微风,感谢阳光,感谢身边一切爱我们的人,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