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桃花心木》这篇课文,学了这篇课文使我受益匪浅。
想想我,在生活中,我是有依赖心的小女生,做什么事都是妈妈帮我做的,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妈妈帮我洗过衣服后,最会很整齐的摆放在我的衣柜里。但有一次,妈妈出差了,我和爸爸一天三顿都吃方便面,洗过衣服晾干后,都会把衣服胡乱的扔在沙发上。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真的是不应该啊!
通过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不确定生活中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在不确定中我们会养成独立自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