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成功了400字作文
居里夫人曾经说过:“好奇心是学者的第一美德。”而我要说好奇心也是小学生的第一美德。
听老师说把鸡蛋放在盐水里能够浮起来,对此我半信半疑,好奇心促使我去做一做这个实验。
星期天早上,我迫不急待地找来一碟子盐、一个装着清水的透明玻璃杯、一个鸡蛋、一把勺子等材料。
实验开始了,我先往清水杯里放入一个鸡蛋。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玻璃杯。只见鸡蛋慢慢地下沉,一直沉到了杯底。我把鸡蛋捞出,用勺子往杯里放了一大勺盐,再把鸡蛋放了下去,又拿起玻璃杯搅了搅,结果会怎样呢?我的心不住地怦怦直跳,似乎要破口而出,只见那只鸡蛋很不配合的又懒洋洋地沉了下去。我急了,就把一碟子盐都倒了进去,只见杯里的水变得有些白乎乎了,鸡蛋仿佛一下子轻了许多,从杯底竖了起来,又像个刚睡醒的娃娃,迷迷糊糊地往上“冒”,最后终于浮出了水面。
看见鸡蛋浮在盐水的上面,我兴奋得大叫:“鸡蛋浮起出了,我们成功了!”。
做完实验后,我的头脑里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鸡蛋在盐水里就能浮起来呢?我去问了爸爸,原来盐水比清水产生的浮力要大,自然,鸡蛋放入浓盐水中,受到的浮力要大于自身的重量就会浮起来了。这也正是“死海”淹不死人的原因所在。
通过做这个实验我明白:留心处处皆学问,实践方能出真知!其次,拥有一颗可贵的好奇心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