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师作文
余老师,您是一位美丽的好老师,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永远忘不了您! 您拿着书本,在讲台上把自己的毕生所学都淋漓尽致地传授给我们;您握着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着我们的未来。岁月在您的脸上刻下了痕迹……这全是因为我们,而你却无怨无悔,仍然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每一名学生。
那是在您刚带我们班语文课的时候,因为与您初次见面,所以我们的胆子都很小,上课时总是不积极发言,生怕回答错误了,您会严厉地斥责我们。 记得有一次,您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叫我们回答。同学们都迟疑地举起了手;有的同学刚刚有了勇气,举起来的手,又马上放下了;有的颔首低眉,默默地坐在座位上……
这时,您叫我站起来回答。我一听,只好硬着头皮,慢慢地站了起来,吞吞吐吐,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细声细气,好像蚊子在一边儿哼哼一样。顿时,同学们都用手指着我,捧腹大笑。我见了,害羞极了,认为您会重重地惩罚我。没想到,您不但没有谴责我,而是对我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就是回答错了,我也不会批评你,因为你有勇气,能站起来,努力地回答了问题。我会表扬 你,会更加喜欢你。”这时,您的眼睛中流露出鼓励的目光。啊,这一目光,只有慈母才有的呀!我终于对自己有了信心,清晰而流利地回答起来。“ 回答的很好!”您开心地说。
我听了为之一振,更加提升了我对举手发言的兴趣。你从来都不会因为我们回答错误而批评我们,而是用和蔼的话语来鼓舞我们。您,是一位杰出的教师,您总是呕心沥血的奉献,从不自私。您,犹如春蚕,奉献了自己,来装扮别人。您好比蜡烛,在黑暗的夜空中,燃烧了自己,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您像园丁,不辞辛苦,用心地培育着下一代…… 余老师,或许,在班级五十多个同学中,我仅仅是一颗微小的尘埃。也许您终有一天会不记得我了。
但是,无论如何,我是永远不会忘记您是那一个那么温柔、那么体贴的好老师的。您用您的汗水浇灌着我的心田,您用您美好的品格荡涤着我的心灵,让我终身难以忘怀。余老师,我要真诚地对您说一句,我会一直在心底里默默祝福着您,直到永远,希望您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我对您的这一份诚挚祝福! 啊!余老师,我永远也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