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老师作文
一对会说话的眼睛,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加上一头青春活泼的黑亮童发,脸上总是挂着甜润的笑容。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Miss周。要说相貌,周老师并不出众。但是,那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教学精神,却是百里挑一,令人钦佩。从一年级的调皮捣蛋,到现在四年级的聪明懂事,周老师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她如一艘巨大的“轮船”,载着我们50条心,乘风破浪,引导我们走向灿烂辉煌。学习上,周老师是一点儿也不放松。
课堂上,老师鼓励我们积极发言,开动脑筋,回答错误不要紧,重在参与嘛。哪个同学还有不懂之处,周老师依然会不厌其烦地讲解。所以,我们班的成绩长期以来还算稳定。语文加试也是学习的重点,临近期末,她总是从百忙之中抽出空来,辅导我们做语文难题并且给予讲解。因此,直至三年级,我们班语文加试的成绩总是名列年级段第一。我们班是走读班,平时在家里打打闹闹的多了,纪律自然也不太好。周老师为此也绞尽脑汁,想了许多办法,来引导、激发我们对学习的兴趣,从而形成了今天我们班中一种独特的班风。而且在生活中她更是一丝不苟的照料。
我还清楚地记得,事情发生在在一个星期三下午的体育课上,“淘气包”沈展鸿在同学们面前“耀武扬威”,不幸摔伤了手。周老师知道了,立刻陪同他去了慈溪市人民医院,之后又用休息时间替他把因伤拉下的功课一一补上。这些,同学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沈展鸿的受伤,也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淘气包”们收敛了许多,班级的纪律也因此改变。还有一回,为了准备校文艺汇演节目的排练,因为心情紧张又站立太久,我一下子晕了过去。是我亲爱的周老师,怀抱着我,静静等我醒来。
当我悠悠醒来的时候,最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周老师焦虑的目光,随后,我又听到她急切的话语:“施慧慧,现在感觉好点了吗?”是周老师的关爱,让我重新振奋精神。事后我才体味到:抱着那么重的我,纤细的周老师会有多累。“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周老师,感谢你的辛勤培育,我将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