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作文
刚开学,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传遍了我们班级:“数学要换新老师!”全班像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这个说:“老师是男是女?”那个说:“老师凶不凶?”有的说……
“来了,来了!”随着不知哪个同学的话音,这位同学们热门话题的焦点人物 --- 新老师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教室。映入我的眼帘是一位身穿黑白相间上衣和白色短裙、三四十岁左右、中等身材的女子。只见她剪着一头散发着青春的短发,几条细细的皱纹爬在額头上,长长的睫毛下闪烁着一双锐利无比却布满血丝的眼睛,说起话来声音略带轻微的沙哑。
自从新老师来到我们班,上数学课时说悄悄话和做小动作的现象大大减少了,没完成好作业的同学也“无路可逃”了!放学时间推迟了,我们的耳边响起了更多唠叨声,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有点埋怨老师像“太平洋警察”。
不久后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新老师的看法。一天早上, 我背着书包走在操场上,突然感觉一道目光落在我身上,我扭头一看,新老师面带微笑地走近我,她和蔼地对我说:“苏楠,你的作文写得很好,如果再努力的话,相信你的数学也会达到优秀……”这时,我发现她的眼睛里有一种我非常熟悉的目光,那是和我爸爸妈妈一样的目光,里面充满着期待。虽然谈话是那么短暂,却使我感到震撼:她竟然知道我的作文!此时,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新老师推迟放学时间和反复唠叨的用心,我仿佛一下子明白了新老师双眼为什么布满血丝!
新老师不但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厉,而且做事也非常公正。记得有一次上课时, 新老师严厉地、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一位正在做小动作的女生。这位女生平时对同学冷冷淡淡,常以自己优异的成绩而作为奚落别人的本钱。 所以,同学们都很讨厌她。而大部分老师都因为她学习好宠着她护着她,即使她犯了错,也舍不得批评。新老师的这一举动,让我们感到十分解恨,让我们体验到了公正!
一晃眼,充满快乐的两个多月学习生活过去了,新老师已变成“旧”老师,她依旧勤勤恳恳春蚕抽丝般地为我们付出着。她脸上几粒淡淡的雀斑,仿佛在告诉我们:“努力学习,时间不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