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师作文
我们相处的时间不是很久,我实在找不出一个恰当的名词来形容她,除了“傻傻”这两个字。
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我和她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到一年,但她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总说她傻。
说她傻,是因为她从来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她的眼里学生没有好坏之分,她总是给予学习能力弱的学生微笑和鼓励让他们看到希望,鼓起勇气说她傻,是因为每次测试,无论是谁,只要你交上来,她就会给你认认真真的批改,而且他还会一道道的给你讲解,一句句的帮你分析,从不流露出半个“烦”字。
说她傻,是因为她每天早晨都会在自习开的时候准时推开我们一年五班的门。我们有的同学曾形象的说:“马老师肯定是掐着秒表来的。”她每天早晨来检查我们背课文、考查默写、讲解习题,风风雨雨,寒冬烈风,让我惊讶的是她进从来没有间断过,也从无一句怨言。
说她傻,是因为他为了同学们都能提高成绩,用自己心爱的书做奖品来激励大家,有赏有罚,还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呢,哪怕进步甚微的学生也会得到奖励,不过有时候也开“批评大会”。
说她傻,是因为他从来不占有同学们的体育课、微机课,从不给同学们留过多的作业,因为她提倡劳逸结合,说她傻,她可以在我班篮球赛场上和同学们一起蹦蹦跳跳,越紧张越兴奋,呐喊加油,哪怕嗓子喊破都无妨,此时的她哪像个老师呀,真是搞不懂谁是老师谁是学生呢!可不知道为什么,就在这么个傻老师的“误导”下,我们竟然越来越爱语文越来越爱这个集体。
她还有许多“傻”的行为,我们虽然认识不久,但我对这样一个“傻傻”的语文老师却肃然起敬。
我的傻老师,以后您还会继续傻下去,望您自己多加保重,多多照顾自己的身体,我们还要继续和您傻下去。忘不了,是您这个傻老师带的一群傻学生,这群傻学生继承了您“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傻气,这群“傻子”学生也永远爱您,就像你爱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