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老师作文
“什么是距离,这就是距离。”这是我班伟大的的语文老师的经典口头禅,也是他谈话时最最有气度的名言。谈起我班的语文老师,还得从开学开始……
在开学出的第一次晚自习上,他是第一个发言的:“大家好……现在请允许我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姓张,我的名字叫张小方……”“小方”有没有搞错,,叫这个好一个姑娘家的名儿,也亏他叫,还是笑眯眯的?天!咋会有这样的语文老师?真见鬼了!又看他年纪不算大,我们便索性叫他“小方哥”。
在我的总体影响中,“小方哥”在上课时,可谓能说会道,讲起课来滔滔不绝,宛如黄河之水永不言“息”。上他的课时,对我们而言,简直是一种享受,通俗易懂,但又意味深长。在讲到朱自清的《春》时,那一朵朵艳丽的花,一株株嫩绿的小草,一群群翩飞的蝴蝶,一阵阵清爽的微风,一场场淅沥的小雨,一曲曲悠雅的笛声……在他的绘声绘色的描绘中,我们仿佛身临其境。“请闭上眼睛想。”我边闭上眼睛,边听老师的情感丰富的演说,边仔细地想。我眼前仿佛净是杨柳芬芳,蝶蜂戏舞,花草沁人的香色阵阵袭来……“好,同学们,在想象中,你们所见所闻各是什么样呢?”一双双手齐刷刷瞬间举得老高,我也巴不得老师第一个点我。
“小方哥”讲课真是一绝!
不只如此,“小方哥”也非常地关心我们。
某次,我班的一位同学在玩时不小心,把头磕出了鲜血,王老师把他接到了医院,并打电话给“小方哥”。“小方哥”闻讯,立刻蹬上他的摩托车,赶到医院——楼梯间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进门,又是嘘寒,又是问暖,又是问这个,又是问那个,再瞧上“小方哥”的紧张的样子,仿佛是自家的子女受了伤一样。过了一会儿,情况稍作稳定,便立刻返校把小道和小吴接走了,去医院照顾那位同学,并再三叮嘱他们俩。他的眼睛大大的,脸上肌肉也格外绷得紧,说:“你们俩好好照顾他,有什么事,立刻打电话找我。千万别忘了!”他再三叮嘱,又在那里看一会儿,觉得放心才离开——一阵略微沉重而渐渐远去的脚步声。我想:“‘小方哥’能急人之所急,那么关心学生,一定是位好老师。”
这就是我班的语文老师,是不是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