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天的作文
冬天的脚步渐渐远了,这几天春寒料峭,所谓“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前一天还是“太阳当空照,小鸟对我笑,”
后一晚却又回复成“北风卷地百草折”了。于是乎,前一天还是热得想穿衬衫,后一晚却又抖抖瑟瑟地忙着往棉被上加盖羊毛毯了。不知不觉中,春天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拿着一支七彩画笔修改起冬天的图案了。
小草调皮地从干枯僵硬的泥土里钻出了脑袋,换上新装。这个新生命东张西望地探索着周围的新事物,不时赞叹大地上美丽的春景。一阵春风吹来,小草们不约而同地弯着纤细的腰,向人们鞠躬。人们三五成群地躺在春姑娘巧手织出的绿地毯——草地上,享受着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小草中夹杂着争相竞放的花,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轻张小嘴,倾吐芬芳。春天把娇艳给了玫瑰、把富贵给了牡丹、把活力给了紫罗兰、还把芬芳给了百合……小草衬着花儿,形成了一幅炫丽的春景。
春天洗去了天空中的尘埃,让它回复一片耀眼的天蓝,还扯下团团棉絮在上面作为装饰,最后,她在湖水中洗笔,于是那绿的,蓝的,黄的颜色就都溶入水中。若你趴在湖边一看,就能看到整个春天。 不信?你看到柳枝优雅地随风摆动吗?那是春天的发丝;你看到“春风吹皱一池春水”吗?那粼粼细波是春天的媚眼;你听到鸟叫虫鸣吗?那是春天演奏的小夜曲;你感受到微风指面的惬意吗?那是春天甜蜜的呼吸。
春天带着生命和希望,饱含着深情,送来了温暖的阳光,唤醒了冬眠的生灵,吹绿了大地,也吹绿了校园。。明媚的早晨,同学们精神抖擞,褪去了臃肿的厚衣,以矫健的身姿出现在操场上,充满了春的生气。
春的一切,就像我们人生的开始,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