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天的作文
我喜欢严冬的寒冷,喜欢夏天的火热,喜欢秋天的凉爽,但我更喜欢春天绵绵的细雨。
春天来时,我信步走上了小路,呼吸新鲜的空气,接触春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
我发现,春天的小雨,细如针尖,轻似牛毛,如烟似雾,无声无息地下着,不住地滴在我的脸上、身上。树枝上的嫩芽微微地探出可爱的小脑袋,静静地望着我微笑。小雨调皮地落在它们身上。
哈,好一件珠纱衣!风娃娃也是那么顽皮,不住地吹着雨丝到处奔走,落在树上,落在小草上,落在我的脸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由得陶醉了。这奇异的景色多么迷人啊!一仰头,望见了云边缘有一层光圈,那是太阳的光芒。噢,这景色多么奇异、多么美妙!
在花卉园里,花坛里面,四季青松环绕。粉红的月季在春风的吹拂下绽开了笑脸,犹如害羞的少女亭亭玉立,一片绚丽多姿。嫩绿的小草顶破泥土,淘气地摆动着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贵如油的春雨。许多透亮的雨珠在绿草上滚动。草根上,慢慢地移动着不计数的小蜗牛。“嗡、嗡、嗡”几只蜜蜂在花丛中穿来穿去。白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时而停在一朵花瓣上,时而又扑扇着翅膀飞了起来,我正想去捕捉一只,忽听一阵清脆的鸟叫声从我身后传来,哦,原来是几只麻雀,正在欢快地跳跃枝头上。
啊,我发现春天是五彩缤纷的,我发现春天是光彩夺目的,我发现春天是温柔的。啊!这美丽的景色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吗?
太阳西沉了,月亮披着轻纱轻盈盈地走来,顽皮的小星星也眨着眼睛一颗颗蹦了出来。森林静悄悄的,只有草尖上的露水珠在月光下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