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例文
春姑娘睁开了睡意朦胧的双眼,乘着和煦的风儿降临,世间万物都投入了她热情的怀抱,连我这个小小的雨点也不例外。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我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鄂尔多斯草原,小草好奇地探出尖尖的小脑袋,看着这雨雾蒙蒙的世界,贪婪地吮吸着春天带来的清新气息,野花在我的滋润下,在轻风的吹拂中摆动着婀娜的身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灿如织锦,绚若云霞,如诗如画,让人恍若置身仙境。
我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大兴安岭森林,树梢吐出了嫩芽,冬眠的小动物苏醒了,漫长的冬天终于过去了,它们享受着春雨,在林间漫步,在树梢嬉戏,任凭我飘在它们的身上,一只不知名的小鸟还用清脆的歌声为我的到来欢唱,听,嘀哩哩,嘀哩哩…….
我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天堂的西湖,看,这里有一千根嫩绿的柳丝,轻轻摆动,我贴着它翩翩起舞;那边有一千朵樱花,密密匝匝,把自己倒映在了绿绿的湖面;水里有一千个黑黑的小蝌蚪,摆动着尾巴游来游去找妈妈;湖面上有一千个小酒窝,那是我星星点点灿烂的笑脸,雨中的西湖就是那淡抹的西子,别提有多美了。
我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龙泉驿的花乡,桃花绽放出了美丽的笑容,粉嘟嘟的脸蛋儿惹人喜爱;梨花也不甘示弱,穿上了白色的舞裙,在雨中点头微笑,像一个调皮的小姑娘;迎春花也把自己装扮得分外美丽,远远看去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仙女,这花的海洋,这沥沥春雨,真叫人心旷神怡。
我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成飞的校园,朗朗的书声盖住了我的脚步声,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到来,我悄悄地把教学楼洗得干干净净,变得更有气派。课间铃响了,同学们看见了我,他们没有用小伞挡住我,而是和我一起在操场上嬉戏、玩耍,别提多开心了。
天渐渐黑了,我默默地拿着五彩的画笔,继续给大地抹上一片春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愿意成为春天的信使,绿色的精灵,滋润大地,催生希望,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